军训的作文
星星 悲哀
军训的前一天夜里,走在路上,抬头,天上布满了星星,没有一丝云,这让我感到明天会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日子啊!我不禁感觉到那些眨着眼的星星不再是以前那样可爱,却似乎在捉弄我们。星星,烈日,军训,这三个词不停在我的脑海中涌现出来,我的心“砰砰”地跳。
夹克 安慰
第二天,可怕的事果真发生了。太阳早早地爬了起来,望着那四射的光芒,我有些胆怯,不敢往太阳底下走,生怕没有多余的水份给太阳蒸发而蒸干骨头里的水。
来到田径场,不一会儿,教官们都跑步来了,我正想着他们会是怎样一股黑劲,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教官们都是那样白皙――擦过防晒霜?当然不是,这可是,瞧瞧他们的服装就知道――厚大的夹克,长长的帽沿的帽子,这可比防晒霜更防晒,但比火炉更火炉。人的皮肤是白,但身体的热是谁都可以想像得到的。我突然感到了凉爽了许多,因为我知道热不是我们,而是那些“夹克”们。
调整军姿 恐怖
经过几天的训练,同学们都学会了许多动作,教官一下命令,我们就得做。同学们最害怕的就是听到“调整军姿”这一口令。这一口令意味着要进行20分钟的军姿站立。
可怕的事总是特别频繁,每天的上、下午都能听到这可怕的命令,接着就是:“两脚跟靠拢并齐,脚尖分开60度,……”当说到“眼睛平视前方”这句话时,我能感觉到不仅我们每个人都盯着前一个人,太阳也盯着我们。
汗水沿着脊背流下,沿着脸颊流下,汗珠滚动的感觉才是我第一次感觉到的,流过的地方都是凉丝丝的。我很庆幸,因为太阳还没有把我的水分蒸干――汗珠就是见证!
阅兵 胜利的预兆
一转眼,五天的军训即将落下帐幕,最后一天将进行阅兵和表演。
阅兵,踢正步,正步是我们班乃至所有班的弱项。人与人的间隔只有10公分,如果摆臂时不擦裤缝线,就会与旁边的同学相撞,这种痛感几乎人人知道:以两倍的摆臂速度,二分之一手掌的面积相撞,大红是与擦裤缝线的力的四倍相等。我们都努力控制自己的手,不与其他同学的手相撞;正步对脚的高度要求也是极其严格的,这个高度,我们总是难以达到的,因为我们的速度总是过快,而经过主席台的那漫长的几分钟,我们竟控制住了自己的速度。
走过主席台,教官张大的眼睛渐渐地变得温和起来,紧闭的嘴角稍稍扬起了些,额角上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金光。这仿佛是胜利到来的预兆。
接着是跑步回到原来的分列式,跑步作为我们的强项,我们都极富信心,因为我们的弱项也发挥得如此出色,更何况强项?虽然教官没有说什么,但他那轻快的脚步却告诉我们他心中的快乐。
表演 专注
阅兵后,就要进行汇报演出。此时此刻,我们所有人的心情却都是那么紧张,因为之前是十几个人看我们十几个班,而现在是十几班看我们一个班。
我们跑步进入规定场地后,何教官首先向首长报告,从他那沙哑的喉咙里发出的响亮的声音,我们可以听出这最后一刻是多么重要!
表演正式开始,对于每一个口令,我们都竖起耳朵认真倾听,生怕因个人错误而影响整个班级。在跑步过程中,我的脚被一块很尖的石块绊住了,趾尖极其疼痛,但我强忍着,因为在即将胜利的最后一刻,我们不能让辛苦地不停地给我们加水的杨老师失望;不能让整天穿着厚大夹克和我们一起站在烈日下暴晒的教官失望,不能让班上所有为最后胜利努力与烈日拼搏了整整五天的同学们失望,更不能让自己失望!也许有许多这样忍着痛的同学们,他们都没有吭声,都没有放弃,因为那耀眼的鲜红的旗帜在远方向我们招手。我们都专心致志地听着口令,一丝不苟地完成动作,直到我们完美地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左后转弯齐步走,我们的心才平静下来。
回到原来的位置后,每一个同学都变得通红,晶莹透亮的汗珠布满了脸上,喘气的声音清晰可听。我们的付出是终有回报的:首长的一个字“好”。
离别 依依不舍
在表演时,由于我们全身心地投入,我们都忘记了离别,似乎教官永远都会和我们一起度过高中生活的每一天。当听到主持人说“请用热烈的掌声欢送教官”这句话时,我们突然感到心里变得空虚了,极不情愿地鼓起掌来,所有的同学都舍不得教官们离开,在教官离开时,我们都不转睛地看着他,想牢牢地记住他的模样。
感动的瞬间
站在田径场上,头顶烈日,汗水从两颊不停地流下来,衣服被汗水浸湿,脚也被疼痛控制着。但心中依然是快乐的,因为,感动时刻都在上演,有时只是一句话,有时是一个背影,有时则是一个动作。
温馨的话语
我们在烈日下不停地练习一个动作,练了许久,大家都累了,渴了,都想休息一下,可那休息的哨声迟迟也没有响起。我们向教官申请休息。教官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其 在操练的连队,说:“原地休息一分钟,幅度不要太大。”听到这句话,大家如释重负,纷纷蹲了下来,大约过了十几秒钟,一声“停”把我们从地上拉了起来,我们都觉得时间太短了。这时,教官看着我们说“叫你们幅度不要太大,以免被其他连队看到,还没有到休息时间不能休息,被总教官看到,你们和我都要被骂。”仅仅是一句话,但可以看到他对我们的关心,让人觉得
有这样一个教官,真好!
太阳不断地蒸发着体内的水分,眼睛总不自觉地瞟向放水的地方。一阵风吹来,哗啦啦瓶子不断地滚下来,这时,班主任走过去,把地上的瓶子一一捡起来,因为空旷,所以,他的背影显得有点沧桑。之后,他又帮我们装水,因为瘦,风一吹,衣服飘起来,卷起的裤角,微躬的背,宛若沧桑老人。看着手拿瓶子慢慢走向放水地方的班主任与操场相结的这幅画面,更多的是感动。
怒视的眼睛
每天的军训期间,总是有很多捡瓶子的人,那天军训快结束时,有两个小孩子提着两个袋子站在我们放瓶子的地方准备捡瓶子,因为我们还没解散,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有时小声喊几句叫他们不要捡,但他们似乎并不把我们的话当回事,依然我行我素,我们只能干着急。随着一声解散,路变得拥挤了,我原以为瓶子肯定被拿走了,等我走到那儿,看见我们班的一个跑得快的男生站在那儿,手里拿着一瓶水,脸被太阳晒得通红,一道犀利的目光正从他的眼中射出,怒视着那个小孩,警告那个小孩不要拿。心中油然生出一种感慨,这就是团队,成员互相照顾,互相帮忙,不为别的,就只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感动再次溢满我的心中。
因为教官,军训不苦;
因为老师,军训不苦;
因为同学,军训不苦。
被关心包围的我们,心中只有快乐,温暖,没有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