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军训的收获初中作文(二)】
“哔哔!”“哔哔!”一阵急促的哨子声。“紧急集合!”教官发出了命令!
这时,我刚刚拖着疲倦的身子进入梦乡。在梦里,我正在随着“一二一”的口令在操场上走步。我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迈进……
紧急集合的哨声使我从睡梦中惊醒,房间里黑灯瞎火,我们一个个从床上弹起来,急急忙忙穿上衣服和鞋子,摸索着走出房门,奔向楼下。
教官在楼下的马路上等候我们。
我到达集合地点的时间不算晚,我身后还有人一个接着一个从楼里跑出来。
集合完毕,大家自我检查,笑话还真的不少。有一位同学只穿着一条裤衩,因为他不知道睡觉前脱下来的裤子放在哪儿了,一时间找不着。还有一位同学把鞋穿反了,左脚的鞋穿到了右脚上……
教官说,今天是第一次紧急集合,这次做得好的提出表扬,这次做得不好的下次一定要做好,下不为例!
我们的教官身材高大威猛,说话声音洪亮,双目炯炯有神,手脚健壮有力,工作一丝不苟。他教我们站军姿,对我们的丁点儿错误都不放过,谁个哪儿做得不标准,他总是手把手地纠正。他要求我们站立五分钟时间文丝不动,保持姿式不能走形。
有一次,我肩膀歪了,教官真是火眼金睛,他马上喊:“陈奥出列!”我回答“是。”“做俯卧撑50个!”“啊……”
还有一次,学习停止间转向,我转错了一次,又被罚了蛙跳四十米。
哎!好严厉的教官啊。
严师出高徒。经过五天的军训,使我们塑造了集体主义精神,强化了纪律性,提高了综合素质。
我们感到,军训累是累,但是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