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经历了一天的军训生活,全身上下都感觉疲惫,乏力,腿也很酸。
军训生活中天气忽转,经过了云彩,烈日,暴雨,天气的忽变,让我们的军训生活有了一种独具的精彩。在这一次军训生活中,腿脚虽然很酸,可是想想在平时生活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也不做什么家务。
今天的军训,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难,我本以为今天会有跑步,可是只有一些基本的站姿和旋转以及原地踏步走,我们训练一上午,我的脚疼的走路有些艰难。
中午睡觉时,我几次入睡,却都被脚上的疼痛惊醒,使我难以入睡。
下午,紧张的训练又即将开始,我们认真的复习着上午所学的一些知识,老师也积极的参与进来,我们动力十足。复习完之后,就是休息了。三点左右,老天开眼了,天降甘露,我们既兴奋又懊恼,好不容易到班级,天晴了,又要进行“魔鬼式 ”训练。
这次,军训让我又爱又恨,爱是因为教官教到了一些我们没有学习到的细节,恨是因为这次训练让我的脚受到了这么大的疼痛。
军训啊!你“折腾”我们,可“折腾”地够呛。真的!
今天啊!我们在滨兴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军训,刚开始听到“军训一天”这个消息后,我的心里还是乐滋滋的,心想:还好还好,我军训过,比起以前那二星期魔鬼封闭式军训,这好多了,没关系,没关系。怀着这样的心情,终于等到了军训这一天。
早上,我们大伙儿全排队依次来到了操场,在听完校长讲话后,我们迎来了我们的教官。他就像个大男孩,基本上嘻嘻哈哈的,对我们蛮好的——很放松,而且,给我们的解放时间比别的班早,也比别的班多。但是,他说话的声音小,他站在排尾说话,我们排首的同学基本听不清楚,而且他的命令有时还被我们误听,最多的就是他说“立定”,而我们却听成“一”
军训开始了!我们最初练习的是“向右看齐”。教官先让我们把脚站成60°,抬头,挺胸。然后让我们下半身不动,上半身的头呈水平方向45°倾斜。我们照做。教官喊“向右看齐”我们就把头“刷”地转过去,一直保持这个姿势,我的脖子可真酸哪!“向前看”耶!脖子解放!“向右看齐”天哪!脖子还没缓过劲儿来呢,就又要转了,“向前看”这样来了几次以后,因为速度快,我就感觉像是在摇头,“刷”地摇来摇去,而我的辫子也配合地摔来摔去。
随后,我们练的是“原地四面转法”,但我们教官只让我们练“向左转”与“向右转”,可是……“向右转”“向左转”“向右转”“向右转”我们就这样转啊转,转啊转,太阳升起来了,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我出了很多汗。
下午,我们又练了“原地踏步走”和“向前起步走”,还复习了上午我们学的,可真累啊!当解放军真不容易……因为我们的起步走,走到最后成了“s”型,上上下下,歪歪扭扭的。
后来听教官说,他们部队里,比我们要严格很多,我不禁倒吸了口气,天哪,那真是超辛苦啊!
脚,在不知不觉中痛了,腿,在不知不觉中酸了,手臂,在不知不觉中麻了。到了教室,一屁股坐下来——好舒服啊!
军训,就是让我们学会吃苦,学会服从,学会忍受,但愿,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学会吃苦,学会服从,学会忍受!
山如果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令人望而生畏,海如果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沧海横流,瀑布如果没有一泻千里就不再飞流湍急…… 人生如果没有大风大浪,就不再坚强不屈。昙花如果没有夜里一现千娇百媚的勇气,就不会成为夏夜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气魄,就不会成为骄阳烈日里的出水芙蓉;梅花如果没有迎风斗雪的意志,就不会成为冰天雪地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就不会成为严酷军训中的一颗亮丽星星。
进入初中,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首当其冲便是军训。这对我们这些一直以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新的自我挑战。在这短短一天的时间里,我们要与暑假懒懒散散的自己说再见,要与整个集体做到团结一致,一丝不苟,要与训练竞赛,与烈日抗争。
军训刚开始没多久,我的耳朵里便充斥着同学们的抱怨声。有些人甚至体力不支在军训开始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里便倒下了。这种种表现都披露了我们平日里的生活太衣食无忧,在父母们宽大的肩膀下过着怡然自得的日子,缺失了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自身素质缺乏的表现。
初中道路上的第一堂课——军训,就在今天,圆满结束了。回想起今天的种种,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军训的感触。“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是需要用心去品味其中的苦与甜。“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力量也是你所想不到的!
军训是初中生涯中一页五彩的诗篇,军训会在你的记忆中留下点睛之笔。在短短的军训体验里,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那一张张在烈日炎炎下缤纷的笑脸,凝注成的一首首青春之歌。
“向前看”,有你对未来的理想和憧憬;“齐步走”,留下的是你对人生毅然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