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8月21日,我校20xx级初一新生军训正式进入第一天。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军人式的训练。从小学升入初中,就要训练一次。我们也不例外。今天,我们早晨7:30举行了“湖塘实验初中军训开幕式”。看着那一位位坐姿端正、面色严肃的教官,我顿时肃然起敬。
本以为军训很好玩,可是当我们走到塑胶跑道后,教官就教我们立正、稍息、向右转、向左转……一系列动作。对我们平时来讲,这全都是“不意思”,可今天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首先是立正就整整做了半个小时之久。我们起先全是吊儿郎当,站没站相。当时我心想:不就是立正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没过一会儿,脚跟就痛起来了,可又不能乱动,只有一个字——忍!终于,站久了,脚就麻了,也没什么感觉,还是一动也不动,烈日似火,大风乱吹,可仍旧动摇不了我们顽强的意志。最后,我们可以休息了,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腿已经酸疼起来了……
紧张而又辛苦的第一天军训终于结束了,虽然我们都很累,但我们心里都有一个信念:技压群雄、永夺第一!在军训结束前的比赛中,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绝不会让班主任老师和教官失望!学生们在操场上接受艰苦的训练。有一个女同学说:军训很辛苦,而且第一次住校,特别想家,晚上都睡不着,但这毕竟是一次尝试,还是很快乐的。另一位女生说:自己从一年级开始住校,现在都已经习惯了,可是军训特别辛苦,而且天气炎热,不过这也是一种锻炼。她说军训还是很快乐的,虽然辛苦,但也是苦中有乐吧!
我们就像刚刚走出鸟巢的雏鸟,怀着好奇心迫不及待地去体验军训的乐趣。坐在沙丁鱼罐头般的车内,叽叽喳喳地来到军训基地。
放置好行李后,我们便被召集到主席台前进行开训典礼。在烈日下,严厉的教官要求我们拔出军姿———挺胸抬头。这是给初来乍到的我们一个下马威吧!好几个同学由于抵挡不住烈日的考验而晕了过去。于是,刚下车时的美好印象遭到了彻底的改变。美丽的环境与艰苦的训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随后的几天,比我想象的还要艰难。每天同样的饭菜、同样的哨声、同样的军训动作,就这样不知疲惫地重复着。
在训练场上,教官要求我们拿出士气,要用脚跺响地面。于是,在训练的时候,地面的浮土就被带到了空中,漫天飞扬的尘土刚开始时呛得我们不住地咳嗽,但后来,我们学会了忍耐,因为我们知道队列纪律的重要性。在宿舍,疲惫的我们还要整理好内务,被子叠得要像豆腐块一样棱角分明。脸盆、毛巾、拖鞋都要按规定摆放到位。鸟巢中的小雏鸟,需要妈妈的照顾,但飞出鸟巢的我们都已慢慢习惯,因为我们知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团队训练时,尽管教官一遍一遍地耐心指导,还是会有人由于动作不到位,而牵连我们全体受罚,但没有人会因此而抱怨,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无论荣辱,大家都应该一起承担。
十天来,我们学会了唱军歌。嘹亮的军歌声,使我们明白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流行歌,还有那样一种使人精神振奋的旋律。我们学会了真挚的感动,学会了队列动作,也学会了更多我们以往不具备的优秀品德。
十天的军训生活在我们挥洒的汗水中结束了,当我再次背起行装走出军训基地时,我还真有些舍不得这块留下我们汗水与微笑的土地,舍不得曾朝夕相处又严格要求我们的教官。
我们不再是未经世事的小雏鸟,我们从付出中学会了珍惜,从得到中学会了给予,这就是军训的威力或是魅力吧!
我将会带着这段美好的回忆,勇敢地接受人生中的每一个挑战。 。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我们就要和亲爱的教官告别了。正当我们依依不舍时,突然听到教务处李老师雷鸣般的声音:“照相!”
我吓了一大跳,照相? 耶!太棒了!到时我一定会摆出个最酷的姿势来,以后说不定照片登土在学校外的信息栏上,我们一定很引人注目!想到这,我偷偷瞄了瞄我前面的刘楠有了一个好主意。
没想到照相也很麻烦呢。为了队伍整齐,我这排要身体向前倾,左脚向前,右脚踮起脚尖。这个姿势很难摆,一会儿就累了。“唉,真累呀!”“我站着好了。”当我听到这两个声音时,也想站着,可转念一想:那队伍不是就不整齐了吗?算了,为了照片好看,我就“牺牲”一下吧。
开始照相了。李老师还没喊“准备”呢,郭冬盛就大叫:“茄子!”我们笑得前仰后合。这一下,队伍又乱了。老师无可奈何,只好让我们重新排好队,再来一次。我专注地摆着姿势——两手比成“v”形,分别比在刘楠的左右边,她就成了一只“兔子”!真是太好玩了。谢佳铭看我这样,也学我,但由于她太匆忙了,她前面的陈丹玮成了一只耳朵的“兔子”,好笑极了。
不知道我们五年级时再一次看到这些照片时是什么表情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