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展作文
秋风送来了阵阵寒意,也无情地扫落了夏日曾给我们撑过绿伞的张张树叶,爱赶热闹的花姐姐们也偃旗息鼓,待来年春暖夏热时再现风华了。只有菊花不畏风霜、在这个花的“淡季”开放,我想去看看这独傲风霜的花君子。
到了菊花园里,五颜六色、神态各异的菊花让我映入眼帘,那儿有菊华、秋菊、九华、帝女花,还有夜间开放的晚艳和冷香。各式各样的花瓣也异常诱人,有的花瓣像一双双“龙爪”,可逗人啦!
“新妃”金灿灿的,花瓣就像一条金黄色的舞裙在微风中飘舞。“君子国”更是奇异无比,它虽然洁白如雪,但是,洁白中还包含着一丝丝的淡紫色,显得非常雍容华贵,那一朵朵花连在一起,仿佛是一片白云,又似一层层浪峰,我仿佛坐在一只轻舟之中,凌驾浩荡的秋风,拨动双桨,溅起了雪白中带紫的浪花,耳边呼啸着万顷海浪。
红菊花围成一簇像一团熊熊烈火,我置身其中,轻轻地抚摸,细细地观赏。它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垂着脑袋,泛红了小脸,默默不语。
这么多美丽的菊花在阳光照耀下,在秋风的吹拂下,为秋婆婆演奏着一曲——秋之歌!
森林公园要举行菊花展了!今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真是一个欣赏菊花的好天气。
一进公园大门,我就不禁惊叹起来。哇!这里真是菊花的世界。你瞧,个个争齐斗艳,芬芳迷人。菊花排着队向我们招手问好,有粉的,黄的,蓝的,紫的,红的,白的。形状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向日葵,有的像小太阳,有的像卷毛发,有的像倒挂的马蜂窝。一盆盆菊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五彩缤纷的地毯。
我们往前方走,看见了用一朵朵菊花装饰的两条长长的"龙",它们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好象在打架,又好象在比美,还好象在争夺龙珠。我们又向湖边的草坪走去,看见了一头"菊花大象",它长长的鼻子,白白的牙齿。它的周围摆满了层层菊花,好象是一级级的楼梯,很多游客在那里照相。我们又往前走,看到了一盆盆菊花围成的圆圈,圆的中间有一头迈力干活的大金牛,它在告诉我们:只有勤奋劳动,才会有美好的未来。我们又向水上乐园的方向走去,一簇簇菊花挂在树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立体图画,游客们像一只只小蝴蝶在菊花的海洋中飞来飞去。
天快黑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森林公园的菊花展。
秋风瑟瑟,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在怒放,在这个清冷的季节里,增添了无限生机。今天,我们一家特地来到了麒麟山看菊展。在我的眼里,两盆大菊花傲然怒放,数百朵小菊花环绕簇拥,争奇斗艳。东边的菊花白似雪,西边的菊花黄如金,阳光之下,黄白相映,分外迷人。
随着人流,我们踏进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在我的两旁,婀娜多姿的菊花数不胜数。我边走,边听爸爸的讲解,仿佛步入了梦幻的童话世界。那些菊花有的仰着脖子,仿佛炫耀着自己的美丽;有的微低着头,好似羞答答的少女;还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如亲密无间的朋友在说悄悄话。看那最最名贵的“绿牡丹”,它色如翡翠,娇艳欲滴,十分惹人喜爱,引来了无数爱好摄影的游客,那人见人爱的“绣球”,迎风而立,滴溜溜圆,金光灿灿,怪不得人们称它是“金绣球”呢;那有“菊花之王”美称的“帅旗”,蕊黄叶阔,外金内朱,如初升的太阳般耀眼,极有大将之风,是菊中佳品,“军”中统帅;那幽雅娴静的“银针”,绽放的花瓣,如雪、细如针,花朵恰似孔雀开屏,更是显得万般迷人。
菊花不与百花争艳,只是在严寒中默默地给人们带来芳香。有了它的装点,寒冷凄清的深秋才会显得格外绚丽。菊花,我爱你!爱你的美丽芬芳,爱你的默默无闻,爱你的独傲霜雪,更爱你的高贵气质。
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学校首届菊花节正在进行中。校园里摆满了菊花,这儿一堆那儿一簇,惹得同学们围观不止。
语文课上老师还带领我们观赏了菊花。只见一盆盆菊花颜色各异,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的,还有橙色的呢!一阵清风吹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真叫人心旷神怡啊!走近细看,只见一盆盆花都有好听的名字,有“南田秀色”“太平之调”“旭日”等等。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像满头卷发的美少女,有的像雪白的绒球,有的像威武的士兵……真令人眼花缭乱。其中,我最喜欢“南田秀色”,它的颜色是红的,整朵花足有碗口那么大,花瓣上分布着许多细长的茎,还有几颗像珍珠一样晶莹透亮的露珠躺在上面,更加引人注目。旁边几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一个个含羞的小姑娘。我想,要不了几天,它们也会为校园增添色彩了。菊花就是这样不怕寒冷,把秋天装点得更美丽。
菊花不仅外表美,它不畏严寒的精神更美。菊花,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