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景色作文
在火车里混沌了一夜,嘈杂的声音慢慢的静了下来。很多人已经沉沉的睡去,作为一个观察着,我不想就这样睡着,尽管有些困。听着音乐,突然想起刚上火车时两位中年男子的对话,
“时间有的是,为什么人们的脚步那么快,着什么急啊?”
另一个人说:“其实不是怕赶不上火车,而是人们回家的心急了。”
是啊,在远方,心永远是平静不下来的。还好上了火车,可以深吸一口气,放松下来,静静的等待,等待黎明的来临。
火车里的灯光不是很亮,但却刺痛了我的眼睛。当我微微睁开眼睛时,感觉到头有些痛。火车上的一夜可真够痛苦的,我幻想着躺在温暖的床上,清晨的阳光照在脸上,暖暖的惬意,微笑着回忆昨晚的美梦。那淡淡的梦,努力的去回忆每一个细节,但却很模糊,虽然不完美,但我可以使它变得完美,就好像故事的情节。然而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奢侈。
我努力的睁开眼睛,发现火车上的人不约而同的向窗外望去,在他们的脸上我看到了惊讶。这时天已经亮了,我向窗外望去,当我看到窗外的景色时,心跳顿时加快,那只能用兴奋来形容。群山环绕,河水静静的流淌,薄薄的雾与山混在了一起,茂密的树林让你看不到一丝缝隙。当你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色,朦胧的睡意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我现在只想记住窗外的每一个细节,我希望这是我一个人的,虽然自私,可我相信每一个看到这景色的人都是自私的。
打开车窗,吹进来的空气无比清新,是每个无精打采的人都变得精神抖擞,这就是神奇的魔力吧。火车穿越的这片森林几乎没有人家,黎明时很静,潺潺的流水声,清脆悦耳的鸟叫声,都令人心旷神怡。火车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打破了这里的宁静,那令人心烦的声音与大自然的景色格格不入,但这种影响对于我们欣赏美景来说是渺小的。
河水蒸发出的雾气与天上的云混在一起,遮住了山顶,仿佛那里住着一位德高望重的隐士,是他创造这美丽的仙境。这片山脉孕育出这片景色,那些看惯了城市高楼大厦、听惯了汽车鸣笛的人们,当你们感受这种宁静时,会发出什么样的感慨呐?这并不是奢望。那些活在痛苦回忆中的人们,当你们身临其境时会发现,那些时间都不可能泯灭的记忆,早已被封印起来,一种对新生活的向往油然而生,那么的强烈,那么的迫不及待。
坐在我身边的女孩显得异常的兴奋,看她45度角的侧脸与窗外的景色结合在一起,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那活在我回忆中女孩,我多希望能和你一起静静地感受这种美丽啊!对于无奈,我们只能说它是命中注定,隐隐作痛的心得到一丝的安慰。我一无所有,所以没有爱的资本,放弃该放弃的,不要把情感与生活纠结在一起。放下情感,感受生活,这是我瞬间体会到的。我想她可能会在世界的某个地方为着其它景色而陶醉,她可能不会想起我,但是我会想起她。时间的流逝已经使我淡忘了她,然而当我沉醉在窗外景色时,不经意又想起了她。没有过多的烦恼,只是微笑着,感叹这种神奇。
河岸两旁的树郁郁葱葱,似乎要把河水掩藏起来,雾气笼罩着那片树林,那一切就像是一幅画卷。阳光透过云的缝隙,毫不吝啬的洒在水面上,清晨的水面折射阳光,穿透了雾气,进入了我们的眼睛,流入了我们的记忆。
我在幻想这我站在这景色中间,感受这里的一切。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两个人,在雾气中朦朦胧胧,就像电影中的片段,逐渐清晰。那是两个垂暮的老人,相互依偎着,静静地站在那里。那是那个男人给他最爱的女人带来的最美的惊喜,那个女人对她身边的男人说:“亲爱的,这里真美呀,谢谢你!”
那个男人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其实他并不是没有听见女人说的话,而是那个被称为帅尚的老男人早已把他的灵魂献给了他最爱的女人和这片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