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经历作文
当我们,说着说着,生命就走过了很多很多。
回头一望,哦,人生已经是大半生了,难怪有人说《不知不觉人就老了》;
我们都在说,生活是美好的,可真的生活就是这要的吗?
今天在博友胡老师家看到,和他们一起做地质研究的研究员,正在做着国家项目的研究,前一天还在写着研究报告,准备第二天的发言,结果在这一天,也就是昨天,离去了,年龄不大,本命年,只有48岁。的确,搞研究太辛劳了;看到这样的信息,我的心灵也会有些震动,很难过。人生本在最好的时候,却英年早逝了。
这会给我们很多的联想,也会让我们自身来启发些关于生命的思考。
有时,我们对生命的珍爱,爱到不再敢想那件最最可怕的事情。不再想,可,终会在大脑中出现,我们每一个人也不是小孩子了,即便是小孩子,也会对此有着自己一些心理上最终的认定。这些认定,不仅仅是对自己,也有对家人,对友人的。这些想法真实地在心理走过,我们,又会是怎样的心情来对待呢。这,又涉及了人生观,价值观的东西。同时,为了更明晰这些,自然会去探讨更深切着的学问,我们深深地在读书,就有这些,依然是一个归结到哲学的问题,人生本源的问题,人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的问题。
回想一下,我对知识的一些追求,读过的一些书,根基是在这儿,不是为了消遣,而是为了探求,让生命更为快乐。这就有了生活的经历,一种用心的经历;
是啊,有这样酸楚痛苦着的事情,一生都不会抹去的痛苦,可,也会有欣喜着幸福着的事情,比如,我们结婚,我们有了可爱的宝宝,这些,又会给我们心上有着很多的幸福和快乐。究竟是这些快乐多些呢还是痛苦多些呢,这是很难称量的,但是,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也许会让表面的快乐多些。即便是最最痛苦,人不是什么事都能左右的,我们就要学会尽心和尽力,也就顺着和祝福,用一种心理来祈祷,这样,就变成了人生的又一种经历。
人们为了生存得好,会很努力地去奋斗。可我总在想,什么是好呢?在一般人的眼中,生存得好,至少是说物质的,要有好的房子,有好的车子,其他事上,有能够超出一些人的表现,比如有好的包,好的衣着,好的鞋子,等等。当我去刚刚开业新的银座家居的时候,看到一个便座(马桶)在五位数,且第五位是4、第四位是8的时候,真的令人很震撼。难道我们的生命就是为了能够有这样水平的东西使用是我们的心灵满足?
其实,看到这些价格,我感觉,用奢侈都无法形容的时候,只有用当今中国已经走入了歧途,心中真的有一种悲哀出现。人的好多东西都是扭曲的了,这其中包含着很多的东西,不仅仅是个人的,有社会的,一个看似外国品牌,就可以是这样的价格,一个真的这样价格的东西,又是哪些人可以用得起和用得舒服呢?人真的到了这个地步,真的有很好的满足感吗?中国人在经营销售上,走的又是怎样的一条路呢?在国外,同样的东西比中国便宜,这已经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在世界上依然是很低的水平,可物品的价格却比发达国家要贵很多。呵呵,又是一个中国人,世界人在欺骗中国人。化妆品就更不用说了。中国的所谓高端些的市场就是这样的;
当我们的劳动代价,经过生活的需求,变成这样一些物品时,这其中,就有我们深深的思考和选择了。同时,当然会有心理的很多东西,至少要有虚荣心放在怎样的一个水平线上的问题。银座商场和家居,的确,在很大成份是在为中国官员的虚荣心所开设的场所,提供的方便。这话,是我的一个在国外的亲人所言,应该是很深刻的。
这又回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如何让我们的生命有些意义,轻松中有快乐,有感悟,不为物质所累,这是很重要的。更多的让精神上丰富,这同样是生活的一种经历原则。
说到精神上的追求,这对于个人的取舍是比较多的。我们可以更多的要求自己。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人生,还是很有意义的,在我们追求精神满足的同时,生活经历会变得丰富多彩和生动起来,哪怕是吃一顿淡淡的饭,哪怕是着一件简单的衣;人生追求没有止境,人生的学问很大,就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