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一次机会作文
即使是一朵微不足道的野花,它也有大展身手的机会,在其它自鸣得意的的百花面前,勇敢地抬起头,成为繁花中引人注目的一朵;即使是一株司空见惯的小草,它也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机会;即使是一片已经枯黄的叶子,终日受到风吹雨打,但它仍能落地生根,或许,十年之后,它会生长在一片世外桃源,它的牺牲,造就了别人,这也不是它心甘情愿的么?这是一个让它能为大自然服务的机会!可是我呢?一切过去,皆不能改变。可是,我依然傻傻地幻想: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因为幻想,所以我又想起了那段小插曲……
那时,我还只不过是七岁。暑假的黄昏,夕阳依依不舍地与大地告别。爸爸兴冲冲地告诉我们,“今晚,我们去游泳!”姐姐听了,拍手叫好。可是,我却眉头紧蹙,心里不停地想:该怎么办?我还不会游泳,我最怕水了,如果,我真的沉了下去,那……就在这时,爸爸却对我说:“你啊!是时候学游泳了!快去准备一下吧!”站在浩瀚无边的大海上,我胆怯了。她们都催促我脱鞋,可我还是犹豫不决,我应该怎么办呀!六岁时,听说过一种叫旋涡的事物,它总是埋藏在水下面。具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即使大海风平浪静,可是往往有很多旋涡,把人卷下去,而且不能够自己游上来。从那时起,我无比地畏惧水。“旋涡”给我的童年蒙上了一层阴影。现在,踏进冰冷冰冷的海水里,心里也好像下着漫天大雪,很冷,很冷……看见姐姐她们迫不及待地跳进水里,轻轻松松地游泳,心里真不是滋味。突然,爸爸突然把我抱起来,我随即惊叫起来了。因为我知道,爸爸肯定又是用教姐姐游泳的方法,把我扔出海深处,任由我自己游过来。这时,我心里想:无论如何,我也要学会游泳,就试一次好了,爸爸会救我的,我一定要学会!爸爸如常地数:“一,二,三。”然后,毫不犹豫地把我扔了出去。再那一瞬间,我默默地做好了准备。由于爸爸放开了我,我便要拼命地游,使出浑身的劲儿,可是,因为自己的气馁,因为自己的放弃,因为自己的依赖。我沉了下去,一片碧绿的世界,水把我呛着了。爸爸一把把我拉了上来。我哭了起来,大概是被吓着了吧!哭闹着:“我不要学了!我不要学了,水最可怕了!”姐姐游了过来,说:“你怎么这么快就放弃了,当初,爸爸也是一把把我们扔进水里的,你不能有过分的依赖性,否则,你什么也学不会!”后来,我又被姐姐的话说服了。但是,空荡荡的心里完全没有了安全感,依然是那么的害怕,再也鼓不足勇气了。只要觉得自己没有力气了,便放弃,我始终还是揭不开那层阴影。后来,爸爸也考虑到我的年龄太小了,所以,也总算放过了我,可是,心里却总是不舒服,因为,我还没有克服到困难,依赖性可能更大了!后来的两年,外公又教我游泳,可是,我却还打不开我的心扉,依然,很害怕。所以,还是没有学会,心里的罪恶感越来越大了!
现在,我已经十一岁了,爸爸由于工作的缘故,再也抽不出时间陪我游泳了,外公也年过六旬了,我曾经站在一望无际的大海岸上,依旧觉得这海太可怕了!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姐姐由于看不惯我的一再依赖,而训斥了我一顿:“那海真的有你想象中那么可怕吗?是你的心理作用罢了,正是因为你从小到大最怕水,你才要克服它呀!爸爸妈妈没有可能永远在你身边,你这样,怕这样,怕那样,以后你该怎样照顾你自己呀!这样造成了你的依赖性,不就是给爸爸妈妈增加了负担了吗?我只能这样教育你了,你自己的想法最重要,你真的要好好想一想呀!”姐姐这番话是有道理的。但是,现在机会销声匿迹了,我只能默默地等待着下一次游泳的机会。然而,我更希望,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回到我七岁的时候,像今天这样明白到游泳的道理,该多好啊!那时,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胆怯了,我放开心扉去游,但是一切已过去,皆不能改变!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会珍惜。心里还很是不服气,不甘心,一朵微不足道的野花,一株司空见惯的小草,一片终日受到风吹雨打的叶子也有很多的机遇,但是,在我们人类的世界里,遗憾始终不能改变。终究让我们因为懊悔不已,而失声痛哭。这意味着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