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的作文
星期天,我躺在沙发上,一边唱着饮料,一边悠闲地看着电视。
画面上,一个小孩和他的爸爸住在大山里,天才蒙蒙亮,小孩子提着一个小罐子,爸爸挑着两个桶,走了十几里山路,终于来到了一条小溪边。小孩子和父亲高兴得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奔向小溪,痛饮了一顿。然后,他俩把桶装满水,回家了。一路上光秃秃的,再也见不到花草树木。回到家里,天已经黑了。
看到这里,我感到很震憾,想到我平常喝矿泉水只喝了一半就扔了;每次洗澡,我都要放一缸水,泡在里面尽情地享受等等。这些事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水就没有生命,万物都无法生存下去,我们应该去珍惜每一滴水,不要浪费。
说行动就行动,我立刻叫爸爸妈妈到客厅,开家庭会议。
我严肃地说:“现在,我国水资源越来越少了。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妈妈每天把洗衣服的水全部倒掉,这是一种很浪费的行为,妈妈每天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桶装起来,拿来冲厕所、拖地……这样,水不就很好地利用起来了吗?对了,还有爸爸,每次刷牙都是用水冲着刷的,刷牙时,水还在‘哗哗’地流。其实,刷牙时,可以用杯子接一杯水刷,水就不会被浪费!”
“那你呢?”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问。
“放心吧,我以后洗澡都冲着洗,不再浪费一滴水。”我不好意思地说。
但我还是不放心,在卫生间、厨房都贴上“节约用水”的字条。
行动起来吧,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如果我们每一个人一年节约1吨水,我国13亿人口一年就可以节约13亿吨水!这样,天将会更蓝,大地会更加生机勃勃,你看到的笑脸也会更多。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是人们常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但又有多少人这么做的呢?
同学们一定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我们就无法生活,无法生产。为了让大家知道水的重要性,让我告诉你们一组数据吧!在世界上那些缺少水资源的地方,每十五秒就有一个儿童应缺水死亡,有七千人在喝不符合条件的地下水。这是多么可怕呀!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在浪费水资源。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的读着书。突然,邻居家的小妹妹兴致勃勃地跑来说:“姐姐,让我在你家接点水,我要玩水气球的游戏。”还没等我开口,她已拧开水龙头装了一瓶水,高兴地与伙伴玩起了游戏。事后,我发自内心的惭愧:我为什么没有阻止他们?难道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浪费水吗?在我们身边,有的小朋友因为一时高兴,喜欢玩水,却没有想到我们身边的水资源已经开始慢慢地减少,我们应该改掉这个坏毛病。
还有一件事也体现出人们浪费水的坏习惯。一次,我看见邻居家的奶奶正在接水,我问道:“奶奶,你正在干什么?”“我正在浇花,来咱们一块浇。” 说完,我就来到花圃边,开始浇花,当我给所有花洗完澡后,突然想起:奶奶家里不是有一盆脏水吗?何不用它浇地呢?平时如果人们将洗东西的水再利用,这样不就可以节约更多的水了吗?
人类呀,快快保护我们匮乏的水资源吧!不然,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
水,在日常生活中之必不可少。比如洗菜时要用水,洗衣服时要用水,渴了的时候,更得有水。假如,我们过着没有水的日子,那该怎样活下去呢?然而,很多人却不珍惜水。在我们同学中,许多同学把用水看作微不足道的“小事”。洗块抹布,也是洗了又洗,搓了又搓,还有的干脆请水“帮工”,把拖把放在水龙头下让水冲洗,水珠都溅到离水龙头一米以外了;另有些人,是有手开水龙头,无手关水龙头,自来水成了“自流水”、“常流水”,无数水费岂不是也流向汪洋的大海了吗?
我们要知道,水不会“自来”。一滴自来水,要经过抽水、沉淀、过滤、消毒、送水等一系列生产过程才能“来到”用户那里,这中间要付出工人同志多少心血啊!我们现在不珍惜水,对得起生产水的工人同志吗?真可谓“谁知管中水,滴滴皆辛苦”。如果,我们毫无节制的用水,岂不是一种犯罪的行为?虽然国家现在很发达,但是,我们更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让他们尽可能在建设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要以为勤俭节约是小气、土气、不大方的做法。勤俭节约同时也是一个人思想品德的重要体现。
但愿每个人都在节水方面来一个“小题大作”,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