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家庭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每个家庭都不是一样的,只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才是所有人的向往与追求的,但是怎样才能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呢?我们大多数人都会认为,一家人同心合意和和睦睦,没有任何矛盾与冲突就是幸福的家庭。可是,当我遇到一对兄妹俩,他们没有母亲的百般呵护与疼爱,没有父亲高大身影的保护,他们的家庭依然也是幸福快乐的。
自从今年三月份父亲得了重病住进了医院,我觉得我的家庭很不幸,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和母亲在医院照顾父亲,我感到我失去了一个孩子应该享受的天真与快乐。住院的前两个月,我感到生活失去了之前的幸福感,妈妈的叮嘱与爸爸的呵护渐渐少了,我的心情很压抑。可是看到爸爸的病情一天天的好转,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那天下午,我照旧背着书包来到医院看望爸爸,发现病房来了新病人,一位叔叔躺在床上,两个比我年长的兄妹俩静静地守护在他的身旁。听妈妈说,这对兄妹俩哥哥叫张晓飞,妹妹叫张晓雯,他们的父亲得了重病以后,继母拿走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兄妹俩仅仅依靠父亲单位的工资补助,照顾他们的父亲三个月多了……我感到这对兄妹俩真不容易,小小年纪就要挑起家庭的重担,他们生活也真不幸。这时,那位叔叔醒来了,兄妹俩很高兴,哥哥忙着出去买饭,妹妹小心翼翼的扶起她的父亲喂他水喝,打来热水为他洗手、擦脸……这时,我主动上前和那位姐姐说话,她根本没有在意我和她说话,她看到她的眼中噙满了泪水。他的哥哥买饭回来了,边摆出饭菜边对他的妹妹说:“晓雯,给爸洗手了吗?看我买来了你最喜欢吃的红烧鱼,今天不是你15岁生日吗?”晓雯没有说话,倒是沉默了一会儿,一本正经的对他哥哥说:“哥,我不上学了,我要专门伺候咱爸。”哥哥满脸带笑的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你在说什么?早就和你说过了,伺候咱爸的事由我来做,你从小就那么喜欢读书,怎么能不上学呢?我已经找到了一份工作,晚上在酒店做钟点工,一个月900元钱,白天不耽误我照顾咱爸,你就安心上学去吧。”哥哥严肃的脸上又多了一份坚定的表情。他将发红带茧的手塞进里怀兜里慢慢掏出一叠皱皱巴巴的钱整整齐齐地递给妹妹:“晓雯,明天把学费交上,这是我发的第一个月工资,以后的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照顾你是我的责任,是父母留给我的责任。”妹妹捧着钱,泪水止不住的流下,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她能感到,这是他哥哥一个个血泡、老茧,用一滴滴的汗水、泪水挣来的,她把钱攥得更紧了。他们的父亲虽然一直神志不清,但眼前发生的一切,他那爬满皱纹的眼角滑下了两行热泪,在他的内心深处,也一定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兄妹俩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的那份亲情与关爱……
转眼间,父亲已经在医院治疗康复八个多月了,身体也是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一点点在我和妈妈的帮助下努力学会自理和自立。我们两个家庭在同一个病房相处也接近半年时间,在这段日子里,我们一家人目睹了这个缺少母爱却能够坚强快乐生活的一家人,张晓飞依旧是每天一边照顾半身瘫痪,神志不清的父亲,一边在外面做钟点工挣钱。张晓雯每天在医院走廊认真学习到半夜,今年6月份如愿以偿的考上了本市重点高中。他们的父亲在兄妹俩的精心照料下,病情康复的很快,能够在短时间与人语言交流了。明天,我们俩家人都要出院了,未来的生活还很漫长,未来的道路上或许还会有许多荆棘与坎坷。面对今后艰辛的生活,这家人一定不会被生活所击垮,依旧是乐观向上,相互搀扶,依靠,艰难并肩前行。生活中,哪里有亲情与付出,哪里就会有幸福,哪里有幸福,哪里就会有欢乐。幸福的生活是美好的,当一个家庭承受着创伤,饱受着挫折的时候,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正面乐观接受。面对这样的生活,我们也不要伤心叹气,不要感到多么不幸,因为亲情会让家人变的更亲近,更加坚强,变得更有勇气去战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阳光总在风雨后,充满亲情的家庭是幸福的,充满真爱的地方是温暖的,只要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真情,哪怕不完整的家庭也是最美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