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此引发了一场家庭辩论会。正方:爸爸,同意此张表。反方:我,不同意次表。
辩论一:补习班问题。
正方:“一天上2个补习班啊?现在是放寒假,好歹也让我好好放松一下吧?再说,这个补习班,您好像还没有跟我商量过吧?”
反方:“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吗?6年级啦。不补补怎么行?要是考不上重点初中,你就完啦!”正方:“没那么严重吧?再说,我期末考试不挺好的吗?获三等奖呢,你明显就是对我学习的不信任!”
反方:“再好的成绩也是过去,骄兵必败!”
未知方:“嗯,你爸爸说得对,要更上一...楼!”
“是更上一层楼!”
“啊,对,更上一层楼!”(老妈,你到底是哪一方?)
结果:鉴于正方在30秒内没有任何争论,视为弃权,补习班一时不作任何改动。
辩论二:起床时间。
正方:“起床时间也太早了吧?拜托,五点半诶。我还没放假的时候也不用怎么早啊?”
反方:“早睡早起身体好,再说,早上起来精神好,晨读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你想想,早晨,坐在阳台上,边读课文边呼吸新鲜空气,再听听悦耳的鸟叫,哇!超级享受啊!”(做陶醉装)
正方:“呵呵,超级享受?我看是这样吧:我早晨坐在阳台上,手中拿着课本,眼皮不断往下垂,结果一声鸟叫,把我吓个半死,手中的书也掉到楼下去了,那不就是要麻烦爸爸您去拿了吗?既浪费时间又累。再说啊,早上起来昏昏僵僵的,哪有心情读课文阿?读了不等于没读吗?”
未知方:“嗯,晨仪说得有道理,再早也不用早成这样吧?”(老妈,你不要突然跑出来吓死人,不过多个人支持我也好啊)
反方:“那好吧,那就改六点。”“不行八点。”“六点半”“七点半”“七点”“OK!”
辩论三:玩的时间.
正方:“你的表里连半个“玩”字都没提。虽然说现在6年、年级,是非常时期,但也不能整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吧?”
反方:“现在什么时候了,你还玩?怎么你就知道玩?等你考上了重点初中,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把天玩塌了也随你。”
未知方:“我看啊,真的也不能整天学习,也得有点玩的时间嘛,毕竟,小孩子的天性就是贪玩的嘛!”
反方:“那好吧,把写寒假作业的时间提前40分钟结束,这半个小时就是你的自由活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