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深深地爱着它。在家里,我就是“小皇帝”,我要什么,母亲都会买给我。即使当时不买,过几天也会给我买来的。我有个姐姐,在城里工作两年了。几个星期前,姐姐想去省会郑州工作,不想在我们安阳市区了。我却不明白姐姐为什么要去郑州,幸亏母亲不让他去。在家里我的爸爸喜欢打麻将,还是在晚上,一去就是一夜。
每次都是夜里一两点才回来。他还喜欢喝酒,每一次家里买了肉他都会喝酒,但母亲总是不让父亲多喝。我的父亲老是吸烟,我有时会说:“爸爸别吸烟了。”但这也只是让他一会不吸烟而已,我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我在家里大部分时间都是玩儿。看看电视、玩玩手机,然后写写作业。有时闲得没事了就会看会儿课外书,但也不会看很长时间。妈妈希望我学习好一点儿,字写得好看一点儿。每一次我都能猜出母亲想说什么,但母亲却猜不出我想说什么。我喜欢玩电脑,但我的父亲、母亲却不让我玩儿,也正是这样,我家一直没有买电脑。妈妈希望我好好学习;希望我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希望我将来有一份好的工作,这也都是我的愿望。我曾听过一句话:能做到的梦想那才叫做梦想,不能实现的那叫做做做梦。
我认同别人的观念但又不完全认同。因为,有时即使努力了,不可能也不会变为可能。我虽然是家里的“皇帝”,但在家里不是什么都说了算。以前我喜欢下棋——中国象棋,我总是和爸爸玩,但现在我已经找不到一个愿和我下棋的玩伴了。我的父亲快50,年纪大了点,已不能再和我玩了。在家里,母亲、父亲老是吵架,有时因为一个小问题就能吵起来,但过不了多长时间他们便又和好了。夫妻嘛,吵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俗话说:打是亲,骂是恩。我快要成年了,母亲和父亲却已满头白发,我的长大,意味着父母的老去。我的姐姐在外面工作,不经常回家,我觉得我要回报父母,多为家庭承担些什么。我的家庭就是这样,有快乐也有吵架。在我心中,家是最爱……。我期待一家团圆的日子马投涧一中七年级四班宋佩瑶我的家中一共有六个人,有四个大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有两个小孩:那就是弟弟和我。我的家是个忙碌的家庭,因为家里大人都有工作。爸爸常年在外地打工,虽然是个打工族,但他过得很充实。
因为他爱看书,研究书。我的妈妈也是个打工族,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奶奶也一样,早晨公鸡刚刚打鸣,奶奶就会起床,去别人家裁衣挣钱。爷爷更是如此,有时凌晨一点才回来。我有时真担心爷爷奶奶的身体,因为他们身体向来不好,总生病,生病了也不说,怕别人担心,正因为这一点,我更关心他们了。我和弟弟都是学生,弟弟小学四年级了,我也步入了初中。我们姐弟俩以前关系特别好,但我上了中学以后,不知为什么,关系明显不如以前了。我的弟弟不胖不瘦,特别知道吃,也是个捣蛋鬼。但他在我眼中却是可爱的。因为家人总是忙碌,陪伴我的总是他。即使他做错了什么,我也会原谅他,因为至少他让我觉得我不是孤单一人,我还有亲人的陪伴。我是个冒失鬼,在别人眼里,我好像很风光,哪能想到我做事丢三落四,回家五回,竟有四回忘拿该带的东西,回回到了学校才想起来。我最喜欢过春节,春节对我有特殊的含义。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春节是“放假”的日子;春节是幸福的日子。
春节对我来说是温暖的,是上天恩赐的日子,即使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我的心也是暖的。春节,每个人都会放假,我的爸爸妈妈自然也就回来了。常年在外打工的他们,回到家就像回到了一个温暖的归属地,有了呵护。爸爸回来了,我第一个冲出屋门,心里万分的高兴与激动,那时那刻真想全部释放出来。可是我还是隐藏了,把对爸爸的思念压在了心底。春节妈妈也放假了,爷爷也放假了,奶奶也不去干活了。虽然春节并不悠闲,但种种忙碌对于我来说都是甜蜜的。节日期间,一家六口就可以在一张桌子上吃饭、说话了。这对于别人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但这对于我却是有限的,这对于我来说一年才这样好好团聚一次。这时每个人眼中都是满满的笑意,彼此的感动都隐藏在了心底。春节,可能对于他人来说是平常的,但对于我来说有特殊的含义,我期待一家团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