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家是慰藉心灵的港湾;家是治疗心灵创伤的灵丹妙药;家是寒冷冬日温暖的阳光;家是远方游子的精神寄托。可是我却要说家是战火硝烟的战场;家是泪水的集结地;家是一切痛苦和伤心的源泉。在我的家中充满的不是欢声笑语;不是家人与家人之间和谐共处;不是温暖的家的气息,而是人心破碎的声音;是一次又一次激烈的争吵;是无尽的寒冷和心痛。
结束了学校快乐的学习生活,回到了这个充满寒气的家。在跨进家门的那一刻我的心如崩紧的橡皮筋,双手不知不觉握成了拳头,头上的冷汗顺着我的脸颊时不时的淌下,这时就宛如我进入的不是家门,而是地狱的鬼门关,心中更是五味杂连。可是就算这里是鬼门关那也是我家里的鬼门关,我,不得不进去。推开门走进去来到客厅,这次终于不再是一场“精彩”的“表演”,爷爷正坐在餐桌旁安静的吃着饭,爸爸满眼疲惫但却不乏有一丝温馨的坐在爷爷的对面看着爷爷吃饭。同样身为儿子的我自然明白那一丝温馨为何会出现在那双疲惫的眼睛里。至于为什么没有妈妈和奶奶,那是因为她们俩谁也不想见到谁,妈妈大概在睡觉,奶奶大概在外面玩,所以说我们家就数我妈妈和我奶奶的关系最差。但眼前的这一幕也经让我十分满足了。
发现自己还站在客厅门口的我正准备向爸爸和爷爷打招呼,可是这时正在吃饭的爷爷突然把手中的碗使劲砸在桌子上,这碗当然逃不了破碎的命运,坐在对面的爸爸被吓了一跳,我也不例外,爷爷一下就拍案而起地冲着爸爸怒吼道:不就是吃你一点饭吗?用得着摆出一副吃了很多的样子。就好像别人欠你多少钱没还似的?爸爸拍起头,看了一眼正处一暴怒中的爷爷,然后便把头偏过去对着爷爷说道:“你自己快吃,我还要收拾!”看到这一幕的我就扰如被定在客厅门口一般,抬起的手停在了半空,张开的嘴和双眼不住地颤抖,脸上的笑容也凝固了。
呆了一下的我迅速整理了一下心中的情绪,忍住了眼中正要落下的泪水,脸上强作笑容地走向正在激烈争吵的爸爸和爷爷,对着他们说道:“我肚子饿了,嗯,我要吃饭!”还摆出一副快要饿死的样子。爸爸和爷爷都看向我,他们眼中的愤怒都转化成了那和对儿子和对孙子的关心,这时我又再添油加醋地说道:“到底有没有啊!我都快饿得前胸贴后背心了!”爸爸一改刚才那副愤怒的表情对我说道:“有,有,有,我到厨房去给盛一碗来,你等会儿啊!”爷爷说:“嗯,嗯!我收拾一下,你快坐!”我放下书包后找来了一根板凳坐了下来。狼藉一片的桌面上换成了一盘又一盘新鲜可口的美食,完全看不出之前的争乱。这时爸爸也从厨房出来了,手里抬着一碗盛满雪白饭粒的米饭,另一只手拿着一双筷子走到我的面前,把米饭和筷子都给了我,对我说到:“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我故装不知地看向爸爸和爷爷说:“爸爸,爷爷你们为什么不吃啊!啊!我知道了,你们是要我去给你们盛来吧?嘻嘻!马上去,马上去。”爷爷和爸爸张了张嘴,正准备阻止我,可是奈何我已经走进了厨房,他们也就微笑着摇摇头。
走进厨房,从碗柜里重新拿出两个碗,两双筷子,把它们放到了电饭锅前,打开电饭锅看着里面的米饭,不禁叹了一口气,心想:我能阻止这一场争吵,但我还能阻止下一场吗?想了一会,摇摇头,边盛饭边想:能阻止一场就阻止一场,直到他们化干戈为玉帛为止。想到这儿我便加快了盛饭的速度。舀好了两碗饭后便拿起筷子走出了厨房,这时爸爸和爷爷笑着看向了我,我也冲他们笑了笑,跑过去对他们说到:“来,来,吃饭喽!”
我把饭和筷子递到了他们手中,对他们说:“我先吃了,再不吃我就快饿扁了!”吃完便不顾一切地吃了起来,爷爷和爸爸看着我摇摇头,爸爸笑着说到:“慢点吃,没人和你抢。”爷爷说:“怕什么,能吃便是福。”我抬起头对着他们说:“快点吃啊!再不快点,我可都把它们吃光光喽!嘿嘿!”爷爷和爸爸不禁哈哈大笑,然便陪我吃起饭来。这时的场面是多么的温馨,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停留在那一刻啊!
我多么希望我家是一个充满和快乐的家,希望温暖能驱赶家中的阵阵温气,让它重现以前的温暖。我希望便相信我的家一定会变成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