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话题作文叙事性作文“家庭风波”9
“你到底改还是不改?”看!又来了。爸爸老是屡教不改,爸爸不戒烟,妈妈又在说他了。随着妈妈的吼声一场家庭风波拉开帷幕了。
妈妈先是夺过爸爸手中的烟,紧接着对爸爸发动“攻击”。爸爸向一句话也没听见似的,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沉默地看着电视,妈妈的一枚枚“炸弹”在爸爸身上没起一点作用,妈妈马上改变了策略。立马掏出手机,让爸爸看那张肺黑了的图片,并哽咽着像爸爸数落着,讲了她单位儿的小李才40岁就得了肺癌,还有老王等一连串足以让人掉泪的故事,爸爸好像有点招架不住了,站起来就想走。“想一走了之,门儿都没有”妈妈看爸爸要走,便一个箭步跑到卧室门口:“如果你今天不投降,就休想走。”爸爸怒气冲冲的说:“闪开,你别逼人太甚。”两人互不相让,几乎快要动起手来。内部战争眼看着就要开始了,我想:“看来,我要出场了。”
我冲到爸爸妈妈中间大声喊道:“你们快点儿给我住手,这么大的人还打架,你们是怎么教育我的。”爸爸听了,便做到沙发上生闷气,妈妈则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沉默着,我一本正经的教训爸爸:“您看看您,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再说了吸烟对你有好处吗?”爸爸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便对我说道:“对不起,女儿,是爸爸不对,请你原谅,爸爸给你保证以后不再抽烟了行吗?”我立马拿出一张纸,让爸爸在纸上签字,爸爸签完之后,我立马跑过去,给了妈妈,又说道:“有什么事好好商量,别发火。”妈妈点点头,立马哈哈大笑起来,我朝爸爸耸耸肩,爸爸也无奈的笑了起来。
就这样,一场家庭风波告一段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