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话题作文叙事性作文“家庭风波”
星期六的早晨,天气非常晴朗,妈妈早早的起床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大扫除。她开心地说:"趁天气好,我要把家里来一个彻底大扫除。"于是妈妈便开启了洗刷刷模式,东洗洗、西刷刷,不一会儿衣服全洗干净了,床上的被子也被妈妈搬到了阳台上。我家的阳台就像妈妈的战场,飘满了胜利的彩旗。忙完后,妈妈要去上班了,但她还不忘再三叮嘱爸爸别忘了收衣服被子。爸爸满口答应,放心吧,包在我身上。妈妈离开后,爸爸便送我去了兴趣班,他自己也踢足球去了。我估计贪玩的爸爸早已把妈妈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太阳就下山了。我们回家的时候,妈妈早已回到家中,她指着阳台上的衣服被子,带着生气的语气说:你,你怎么说话不算数呀?看衣服怎么都在晒月亮?。我今天不忙吗?接送儿子不都要时间吗?"爸爸反驳到。正在矛盾升级的时候,我立即站出来对爸爸说:爸爸,首先你有错,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大人也一样要说到做到。我又扭过头,对妈妈说:"妈妈,您也要理解爸爸,今天接送我上兴趣班,来回就要跑七八趟了。爸爸妈妈对视了一眼都低下了头,再也不争论了。
于是我便站在椅子上说:"爸妈,咱们一起动手吧,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屋里便被我们收拾得干干净净,就这样一场家庭风波,便被我的一番话平息了,通过这场风波,我觉得一家人要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