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话题作文叙事性作文“家庭风波”10
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正在吃晚饭,可是他们边吃饭还边争论着什么。我侧耳一听,原来他们在争论着谁是户主呢。
“户主?当然是我!你也不看看户口本上那户主一栏里写的是谁的名字”。妈妈边喝汤汤边说着。
“可是,每次儿子的成长脚印上‘家长对我说’一栏不都是我写的吗?这就说明我是户主啊!”爸爸反驳道。
这时,我看他们争论得不可开交,就劝他们,“你们别争了,要说谁是户主,我们投票决定吧!”
这时,爸爸开心地说,“我毛遂自荐,首先投自己一票。”
“就你还当户主,天天不是出差办案,就是会见当事人,有时间照顾老婆、孩子和这个家吗?还是我当吧”。妈妈边说边夹了一片香喷喷的土豆片给我。
这!一人一票,弟弟还小,弃权。怎么办呢?我愁眉苦脸地想着。
“还有你这一票呢!”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道。
这时,我突然感觉到,此时在爸爸妈妈心中我的重要性---有决定权啦!我想啊,妈妈平时给我做美味的佳肴,购帅气的衣服,玩有趣的游戏;可爸爸呢,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仅辅导我的文化课,还教导我做一个勤奋、诚实、有担当的小男子汉。唉,我都不知道选谁了呢!
他们的争论还在继续,就在这时,我的脑海里忽然灵光闪现,“你们不是经常说我和弟弟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吗?而且我是哥哥,所以就由我来当吧!”他们愣住了,然后不约而同地微笑着对我点点头。
我郑重宣布:“我今晚就开始完成第一项任务--洗碗!”爸爸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在家里,重要的不是谁是一家之主,而是谁去承担家庭的责任,让家庭中永远满溢那份甜蜜、温馨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