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话题作文叙事性作文“家庭风波”14
家是温暖的港湾,充满欢乐和幸福。时而的小风波就像是调味品,让生活更多滋多味。
我的老爸虽然很黑,小眼睛,但挺帅,同学们都说他像孙红雷。他性格温和,经常在我被妈妈批评的时候站出来帮我说话。
可是,那一年,爸爸经常在外面喝酒,而且每次喝得都很多,很晚回家,满身酒气,东倒西歪,言语不清……开始,妈妈还很有耐心的把他扶到床上,用湿毛巾给他擦干净,让爸爸舒服的睡觉。第二天必定会教育爸爸一番,“喝酒对身体不好,形象不佳……”可这并没什么效果,爸爸依旧爱喝酒。慢慢妈妈失去了耐心,变为抱怨、愤怒。家里的欢声笑语被紧张的气氛取代了,像有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将要爆炸。我也跟着变得小心翼翼起来,生怕触动了“炸弹”。
一天,爸爸喝醉了回到家,又把已经睡着的我们都吵醒了。妈妈很生气,和爸爸理论起来。可爸爸根本没有意识,继续耍着“酒疯”,满屋子追我、逗我。妈妈被爸爸气哭了。疯累了的爸爸一会就在沙发上睡着了,鼾声起伏。我决定进行预谋已久的计划,拿着手电筒、指甲油悄悄来到客厅。
第二天一早,爸爸接到快递电话,昏昏沉沉出门取包裹。回来后,照着镜子大喊:“谁干的好事!”
昨天夜里,我给爸爸涂上了五颜六色的指甲油,并在他的脸上、身上画了些画。送快递的叔叔一见到爸爸就笑得前仰后合。不知所以然的爸爸伸手的瞬间,看见了我的杰作,三五步就跑回了家。
从此以后,爸爸再也没有喝醉过。妈妈的笑容又挂到了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