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话题作文叙事性作文“家庭风波”6
星期日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在家吃晚饭。吃完后我把碗筷往桌上一摊便想闪进书房去看书。突然爸爸冲我喊:“小璐今天的碗你来刷吧!”我听了一愣。妈妈马上开口了:“你去学习吧碗我来刷。”我一听妈妈发话就钻进书房看书了。
我正看得入迷。突然厨房里传来的吵闹声,打破了家中的宁静而且声音越来越响。怎么回事呢?我放下手中的书蹑手蹑脚地来到厨房边。厨房的门关得紧紧的我便把耳朵贴在门上,只听爸爸说:“瞧你把她都惯成什么样了什么家务活也不干!”“嘘!你轻一点艳艳在屋里学习呢!”妈妈压低嗓门说。“学习,学习整天光知道学习她会变成高分低能儿的!”爸爸高声喊道。妈妈解释说:“现在哪个家长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多学点知识啊!我哪忍心让她花那么多时间做家务啊?”爸爸心平气和的说“适当做些家务,也是对大脑的一种休息啊对孩子有好处。她现在衣物不会洗饭菜不会烧,房间不会收拾难道你想跟着她一辈子吗?”妈妈似乎在思考没出声。
是呀!我现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自己的手和脚长着还有什么用呢?爸爸妈妈都是为我着想啊。想到这里我轻轻地推开了厨房门拿过妈妈手中的刷碗布刷起碗来。妈妈先是一愣然后便欣慰地对着爸爸笑了。爸爸也笑了:“瞧我们艳艳多懂事!”
这场家庭风波就这样平息了。以后我要劳逸结合认真学习也要培养自己良好的自理能力做个高分高能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