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作文
我们无时无刻都要把安全这个词挂在心上,交通安全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当我们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走斑马线,不乱穿马路栅栏,要看红绿灯,记住:红灯停,绿灯行。有一次,我和妈妈在过马路,有一辆客车在马路上行驶,它前面有一个人在骑自行车,本身大客车应该在后面放慢速度,但后面这辆客车觉得前面的自行车骑得太慢了,就不顾一切的按起汽车喇叭,前面的自行车听到响声,想回头看看,发现大客车已经要撞到自己了,还好反应灵敏的他把车头向另一个方向转,这样才避免了一场车祸的发生。
通过这一次深刻的教育,我不仅知道了要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使者,还懂得了在社会上要互相理解,互相谦让,互相懂得对方,这样世界就会多一些温暖,多一些宽容,就像我们学的课文一样世界上如果没有战争,和平之花就会绽放人间。交通法规人人都要理解,人人都要按照要求去做,在马路上发生的事故也会越来越少。让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共创美好明天。
现在,我们的交通实在是太不安全了,我好象在哪里看到过,全国平均每天发生一百五十起交通事故(完全是模模糊糊的记忆,可能不对),我就想了: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起交通事故呢?我可是几乎没有听到过有什么交通事故,为什么交通事故会有那么多呢?我就是想不明白,后来,我才想起来,全国要有多少个镇,市,平均每个地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那就有多少起交通事故啊,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交通事故,可再回头想想:为什么会有交通事故呢?难道是车子自己撞别的车子的?不可能啊!交通事故都是由人引起的,是因为人们都不遵守交通规则,警察不能够维持交通秩序,没有“电子警察”的十字路口经常有人闯红灯,所以才会有交通事故发生。
我提醒大家注意不要违反交通规则,维持交通秩序,让交通事故越来越少!
朋友们你们遵不遵守交通规则呢!如果遵守就好,要是不遵守的后果很严重的哦!今天我给大家讲的就是关于交通安全的故事。有一天,我和妈妈逛街,看见一个小朋友要过马路,现在正是红灯,那个小朋友就冲了过去,跑到中间时,突然一辆大货车飞快的冲过来,幸亏那个大货车的司机及时刹车,要不然那个小朋友就没命了。我们横穿马路时,要选择有人行道的地方,还要注意两边来来往往的车辆哦!在有绿灯的路口过马路时一定要牢记“红灯停,绿灯行,”时刻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记得有一次,我去上学,看见一位叔叔正骑着一辆自行车,他边骑车边打电话,而且还靠左行驶,路边的老大爷,真为他担心,在后面不停的跑着叫他,要注意安全,那位叔叔及时停住车来感谢老大爷的提醒。同学们我们应该向老大爷学习随时提醒身边的人们,注意安全,也应该向那位叔叔学习,知错就改。朋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人人都知道要遵守交通规则,比如: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要看清楚车辆……总之,交通安全很重要,但是中午,我们全班同学看了一部电影之后,觉得交通安全更重要,更应该人人注意了。
电影里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在上课的时候,老师说要让大家画自己的妈妈,那个小女孩却哭了,因为她没有妈妈。她本来是有妈妈的,但她却在一次车祸上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那是一个让人悲哀的下午,小女孩的妈妈在马路上行走,对面来了一辆汽车,司机在一边打电话,一边开车,当司机发现就要撞上的时候,就赶紧刹车,但为是已晚,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地没了,也许那个司机已经赔了钱,但他欠的不是钱,而是欠小女孩一个妈妈。他并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多么地孤独,在别的孩子唱《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她却坐在一旁,当别人在画自己的妈妈的时候她却在哭泣……
所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能让更多的孩子失去爸爸妈妈和其他的亲人,让更多的孩子快乐、健康地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