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阔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老师们用爱播撒着希望。冰心老人曾经说过一句话:“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泉,有爱便有了一切。”的确,老师付出的不仅仅是心血,更多的是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事业的成就。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中我有着深刻的体会。
我是五年级一班陈信全同学的家长,还记得当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带着儿子第一次走进东晖小学的大门,眼前的一切令我感到新奇和激动,校园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整洁的教学楼,干净的塑胶跑道,宽敞明亮的教室,五星红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有几名同学在操场上清理卫生,而且个个都懂礼貌,见到我们便主动和我们问好,顿时,我为孩子能有一个这样良好的学习环境而感到舒心,能有一个这样好的学习氛围而感到放心。
而在这一年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儿子的老师侯老师,侯老师是我们东晖小学一位非常出色的老师,她的眼睛很大,十分明亮,双眸不时地放射出天真与活泼,四十来岁的她总是将自己收拾得仅仅有条,显得年轻而充满活力,她有着一颗与孩子们一样年轻的心,有着优雅的气质,是一位让人一见就很难忘掉的老师。而深厚的文学底蕴,又将她渲染的更加出色。无论遇见谁,她都会对他甜甜的一笑,笑得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
侯老师,她没有亮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我们依然会有一种感动,为那平实中的温暖,为那平淡中的坚守,为那平和中的智慧,更为她那点点滴滴润物细无声的爱。她的可贵,正是缘于真实而宽厚地爱着每一个孩子,坚定而执着地追寻着做教师的幸福!在她的教师岁月里,她赢得了无数家长和学生的心,得到了极佳的口碑。
和所有家长一样,我对儿子充满了希望,期待他能够好好学习,成绩优秀,可是事与愿违。好心情没维持几天,接下来便是一连串的不尽人意。入学几天后,老师便发现了儿子的缺点:不会学习、多动、坐不住凳子、做作业很慢、任性,几乎和其他孩子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这令我们当父母的很是着急。退学吧,孩子已经到了入学的年龄,继续读吧,又怕孩子跟不上,我带着我们的困惑和急切的心情与老师进行了沟通。班主任侯老师微笑着对我说:“每个孩子都有缺点,但每个孩子也都有他的闪光点,比如陈信全比较聪明,头脑反应很快,也许以前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所以出现了这些状况,不过没关系,我会尽一切努力来帮助孩子、教育孩子,也希望家长能够配合我”。听了侯老师的一席话让我们倍感温暖。
侯老师没嫌弃我们的孩子,相反,她对陈信全倾注了更多的爱。
侯老师对孩子严格但不严厉、爱护但不袒护、宽容但不放任,上课时,对儿子要求十分严格,不许溜号,不许搞小动作,眼睛要看着老师,对待孩子的错误绝不袒护。
下课后,侯老师经常找儿子谈心,鼓励他,有一点进步就会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他,我经常会听到儿子回家说:“今天老师又夸我有进步了。”
侯老师用她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循序善诱的教学方法,使孩子在知识的海洋里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以及对每一个孩子不抛弃不放弃的敬业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家长,现在我儿子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上学期那些坏毛病也基本改掉了,这些都是与侯老师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
侯老师,您以无私奉献感动了多少人!因为有了您,孩子们的天空更晴朗,因为有了您,孩子们的梦幻更美丽,因为有了您,孩子们的路途更加平坦。因为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感谢您,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