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出生篇
1995.5.9,你来到了这个世界,和所有母亲一样,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我流下了泪水,十月怀胎的所有痛楚在看到你的那一刻全都消逝。你那么瘦小,我那么爱怜,我决定把所有的爱倾注于你。但重男轻女的思想已经在这个家庭根深蒂固,我无力改变,我知道你的成长充满艰辛,那一刻,我默默的告诉自己,女儿,我要教会你坚强。
幼儿篇
1996.2.7,你会走路了。还记得那天我把你放在板凳上,你不同于其他的孩子,没有吵闹,只是安静的坐着看着我。我转身走向房间为你拿外套,你突然站起,我不敢相信你自己的眼睛,你又向前走了两步,踉踉跄跄,即使是怕你摔了,但我还是站在原点。你不知那一晚上我彻夜未眠,你走路的情境在我脑海一遍又一遍的回放。多想抱住你,说声,孩子,你真棒。但我不能,我要为你树立榜样,希望你知道,我是个严肃的母亲。女儿,我要你和我一样坚强。
XX.6.2,你六岁了,我把你送到外婆家。孩子,我没有抛弃你,我是爱你的,只是我不希望那些流言蜚语影响到你的成长,在这个家庭里,女孩是没有地位的,我不希望你从小因你的性别而自卑,妈妈希望你和其他孩子一样,有个快乐的童年。6.1我们一起过了儿童节,我给你买了个红色的气球,你高兴的蹦蹦跳跳;我为你添置了新衣,你兴奋的在我面前转了一圈,嫩稚的说了声;“妈妈,好看吗?”女儿,你是世上最美的天使,至今,我仍感激上苍把你赐给了我。送走你的前一天晚上,我一直在想象着多年后,你是否还认知我这个妈妈?送走你的那天早晨,我说带你一起去看外婆,你笑眯眯的把小手交给我,说;“好啊,好想外婆了呢。”那一瞬我真的忍不住哭泣,蹲下帮你整理着装,然后说:“等下妈妈。”我一个人在洗手间默默的哭,似乎压抑了很久,但是我告诉自己这个决定是对的,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让你远离这个家庭。我在外婆家一直陪你到夜晚,轻轻的把你哄睡,想在你睡着时悄悄离开,但还是被你发现了。我加快脚步,你在身后招手,大叫;“妈妈,别走,你忘了把我带回家。”女儿,我怎会忘记你,只是我知道,如果我在那一刻心软,你就可能永远活在自卑的阴影下。我知道以后你会难过,但请原谅妈妈想给你快乐童年的自私。
梦想篇
女儿,对不起,是我打碎了你的舞蹈梦。
XX.5.29,我接到老师的电话,听说你6月1日要去演出,老师怕你会紧张,希望我去给你鼓励。我立刻请了假,不想错过你成长的点滴。那天,我早早的去了剧场,没有去后台为你打气,只是默默的找了个角落,等待你的出常当我听到你名字的报幕,我打起精神,揉揉眼睛,不想错过每一个瞬间;当我看到聚光灯打在你身上,领舞的你没有丝毫畏惧,我在心中默默赞叹你的心理素质,你可知?你的每一个动作都深深牵动我心。当我看到你登上领奖台,你开心的笑颜深印我心,我也笑了,这是一个母亲的骄傲!后来,你对我说,你想要买下那件演出服。这是你第一次和我提要求,但是我狠狠的拒绝。我只是希望你明白,不要抱着回忆,只有抛弃回忆,正视前方,才会有未来。
XX年,你上三年级,成绩退步的厉害。经过深思熟虑,我和爸爸决定不让你再学舞蹈。我当然知道割舍梦想的痛苦,只是我希望你明白梦想与现实的差异,成为舞蹈家这个梦想掺杂着太多的运气,我只希望你平平淡淡、健健康康。你哭了,我没有安慰,只是呵责:“哭什么哭。”女儿,你不知道我多想安慰你,只是话在嘴边又咽回去。女儿,我要你坚强。
青春篇
时间真的过的飞快,你到了青春期,那种叛逆还是显现出来。刚进初中的你和老师的关系处理的僵化,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本意,你只是希望我多关心你,但是我不可能这辈子都陪在你身边,所以,女儿,我要你坚强,即使没有人关心你,你也要坚强。
还记得有段时间,即使你没有说什么,我还是感觉到了异样,你不爱去学校了,后来我得知老师说你的家庭教育有问题。或许我的教育方式是失败的,但是我从来不认为你和其他孩子是不同的,相反的,我反而觉得你比同龄孩子懂事,你的桀骜不驯,你的不屑一顾,你的傲慢顽固,都是在掩饰你内心真正的想法。我知道你比任何人都善良。
未来篇
女儿,我知道在这个家庭里你有太多的难言之隐,即使受了委屈,也找不到诉苦的那个人 。我们这个家庭的关系太复杂,只希望你把那些人的谩骂淡化。成人的恩怨与你无关,未来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是离开还是留下,我都不会在意,我只愿你生活的快乐。
女儿,我只想告诉你:妈妈要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