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作文
雨,“嗒-嗒-嗒”地打在窗户上,我收拾好书包,在家里乱翻找到一把雨伞。已经七点多了,如果再不快一点我就赶不上公交车了,我飞快向公交站点奔去。天空阴云密布,黑黑的乌云像玉帝打翻了的墨水把纯洁的云朵染黑,不一会雷声轰响,耳朵里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声音。终于公交车来了,我赶忙收起伞抖了几下身上的雨水躲进了车。
十几分钟过去,我赶到了学校。课堂上总是不自觉地被窗外的天空所吸引,在黑色的中心出现一道裂痕,他闪着金光,我想它一定是在试着突破黑暗吧。果然,它经过了反复的尝试,最后带给我们满目金光。这道光,它用自己的力量送走了黑暗迎来了黎明。也许,不管自己的力量有多么渺小,只要尽力,坚持就会有所收获。
我想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因为自己懒惰不勤奋而丢掉了很多东西。按照计划安排好的任务时常因为一些因素使自己完成不了,计划着每天晚上做两组仰卧起坐可几天就坚持不下去。每次体育八百米测试心里头都极不情愿,跑着跑着就累得不行想让自己停下来。数学题不想做到现在成绩依旧不好。仔细想一想,我还是有太多太多不足和借口。
面临即将到来的中考,向新的目标前进,我相信我可以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