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作文15
家风是每个家庭道德的标准,也是每个家庭的教育的主旋律,更是我应该时刻明记的。好的家风承担着祖祖辈辈们对后代的期望和鞭策。大家应该都知晓“狼来了”的故事:前两次放羊的小孩为捉弄大家寻开心,而欺骗山下的农夫,等第三次狼真的来的时候,山下的农夫再也不愿意去救他的羊。爸爸常用这个故事来告诫我:“做人要讲诚信。”这就是我家的家规。
爸爸要求我讲诚信,同样我们全家人也是这么做的。一次,我们去银行存钱。平日里我对数字特别感兴趣,于是好奇地盯着柜台上的点钞机,前三次都显示出的是“100”,最后一次却只显示了“84”。“1万,2万,3万,4万,您们共存4万对吗?”阿姨微笑着对妈妈说。妈妈愣了一下,立马转身疑惑地问站在一旁的爸爸:“老公,你有没有补齐到4万?”“没有啊,就只有38400元。”爸爸肯定地回答道。“不对,阿姨您再数数,我们存的是38400元,不是40000元。”我对阿姨说。“哦,难道是我数错了吗?”于是阿姨又重新数了一遍,“确实是38400元,瞧!您这儿子真细心啊,教育的多好啊。”妈妈微笑说:“没事儿,本来我们存的就是38400元。”
离开银行后,我便好奇地问爸爸:“如果阿姨给我们存的是40000元,那么结果会怎么样?”“等银行下班盘存清点的时候,一定会发现少了1600元,到那时阿姨就有可能要自己拿出这1600元。或者银行会调当天所有的监控,这样会给银行增添很多很多的麻烦,阿姨因此有可能会受银行的处罚。”爸爸向我解释道。“我明白了,所以我们一定诚信!”“儿子你说地很对,做人要有诚信,不属于我们的东西,无论是什么都不能要。”爸爸又微笑地对我说。今天我感到阳光特别的明媚,天空特别的蓝,鸟儿的叫声也特别得悦耳。
每个人都喜欢与诚实、守信的人交往,这样双方都会感到安全、高兴。请相信诚信对待他人,必会获得他人传递你的诚信,久而久之就会有更多的人成为您朋友,并且一直信任你,支持你,选择你。这是用钱都买不到的人格魅力!这就是我家的家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