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作文
家风是一家的道德标准如同粮食一般是一个家必不可少的成分。而在我们家也有家风它就是诚信、勇敢和勤劳。而在我们家,这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诚信,是爸爸教给我的。还依稀记得,依稀还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使地面滚烫滚烫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太热了!实在是太热了!”大黄狗呆在树下,伸着长长的舌头,“呼呼”地喘着粗气。花草树木都低下了头,没有半点精神。家中,爸爸塞给了我二十几元钱,让我出门去买个西瓜,看着屋外火辣辣的太阳,我有些犹豫。但是父命难违,我只好无奈的出门去买西瓜。
我朝着水果店的方向奔去。这时,我忽然听见了一阵吆喝声:“卖西瓜喽!又香又甜的大西瓜喽!快来买啊,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不要错过呀……”我停下了脚步,看了看,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在卖西瓜呀!西瓜摊上聚集了许多买主,我也凑了过去,挑起西瓜来。
西瓜挑好了,十分便宜,才花了十一元。我付完钱后,因为拎着西瓜,天气愈发愈热,我顶头看了看头顶的太阳,又看了看手中的十元钱,心里在打着鼓:到底去还是不去呢?最后我下定了决心,大不了买了雪糕再告诉爸爸,我鼓起勇气,平复着心里的不安与忐忑,迈进了便利店。
一转眼,就到了家。我敲了敲门,爸爸来开门了,我的心“扑通扑通”的直跳。我用颤抖的手递给了爸爸钱和西瓜,爸爸严肃地问:“西瓜多少钱?”“额...十...二元”“那雪糕多少钱呀?”爸爸风趣地说。我一下子懵了。不禁大声哭出来,爸爸又安慰我,并严肃说道:“做人一定要诚实!”我点点头,以后再也不犯错误了。
勇敢是妈妈教给我的,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惧怕黑,仿佛黑夜中有什么妖怪隐藏其中,黑夜中的一声一响都会令我寒怕。
那是个寒冷的冬天,我从奶奶家到外庄玩,妈妈在前面领路,我跟在后面。回来的时候,妈妈在前面越走越快,我都跟不上了,由于妈妈拿着手电筒,我周围之剩下一片黑暗。终于妈妈找不着了。我小心地迈着每一步,生怕哪一步走错,就会冒出一个孤魂野鬼来把我吃掉,突然,身后有“簌簌”的声响,我猛地一回头,却什么也没有。我有跑了几步,哦,我叹了一口气,没有声音了。我一直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要怕,世界上是没有鬼的。可是突然蹿出一条狗,又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终于我连滚带爬地跑到了村口,远处有一点淡淡的黄晕的光,我急忙跑过去,发现自己到家了。
我欢呼起来,不仅是因为自己战胜了黑夜,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勇气!
邻居刘阿姨的壮壮是个调皮的小男孩,对各种体育活动更是情有独钟,那我们楼下的住户便烦恼了。壮壮一会儿在楼上打篮球,一会儿踢足球,一会儿跑步……为此,楼上咚咚的响声从不间断,对我们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而急躁的我为了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
这天,我刚刚拿出作业本正准备做家庭作业,楼上那令人厌恶的响声又按时响了起来。我怒火中烧,十分生气,气势汹汹地拿上了家里的扩音器,带着报复的心理来的了壮壮家门前,打开了扩音器,大声喊道“王壮壮,你出来我要让你体验体验噪音的破坏力!”我在心里暗笑:王壮壮,这次不敢出来面对我的制造噪音了吧!我的遐想被“嘭”的关门声打破了!一个五大三粗的胖子出来了,和我展开了激烈的对骂。或许由于声音太大,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被吵了过来。“枭悦,你在干什么呢?”妈妈瞪了我一眼,轻声说。“他天天制造噪音把打扰我我正在教训他呢!”我委屈地答道,说着我一脚踢在王壮壮腿上。这时,妈妈严厉地喝住了我:“悦儿,我们和壮壮是邻居,应该是朋友,邻里之间有一些打扰是很正常的事,一个宽容的人怎能因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呢?”我点了点头,与壮壮握了握手,我们成了好朋友,以后壮壮踢球就在楼下踢。这就是宽容的力量。
这就是我的家风,一个诚信、勇敢、宽容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