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活动作文
夏的夜,早已没了白天的闷热,微风吹不起头帘只能微微吹起耳边的发髻,吹不弯树的枝干只能让枝条轻轻舞动,此时的我,张开双臂拥抱这微风带给我的清凉。让我静静地享受这唯美的夏天和期待已久的暑假。
暑假的到来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灵魂从备受折磨的地狱突然被天使拉近享乐的天堂般的惊喜和庆幸。惊喜之余还有莫名的伤感。
暑假的第一天,学校为我们组织了爱心活动,请来了爱心团队资助一些贫困生,而我还在念念不忘我的小床,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学校为我们租了第一城的荷花厅让我们感受这抨击内心的情感激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游戏→蓝丝带→画梦→捐款→合影,和老师一起做游戏时我没有感受到老师起初和我们说的震撼,只希望这无聊的活动能够快些过去,游戏环节就被我浑浑噩噩的度过了,正当我坐下想要为刚刚消耗的卡路里缓冲下时,音乐响起,主持人缓缓走出,将自己悠悠的音色和轻音乐结合在一起,煞那间,从他嘴里悠悠吐出的话语将我的心瞬间冻结,想到父亲那以布满沧桑的笑脸和渐渐变成银色的黑发,心酸涌上我的心头,我的任性一直被父亲的爱所宽容,他将他能给我的一切都给了我,天下父母的心亦这般心酸吧。
当我还沉浸在这意境时,管理员递给我三条蓝丝带,并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这是三条感恩的蓝丝带,将这三条蓝丝带继在自己最该感恩的三个人手上。我将一条丝带系在英语老师的手上,是对她这两年来不厌其烦的纠正我不标准的单词发音和语法错误的感谢。主持人让我们将第二条蓝丝带系在管理员的手上,是他们不辞辛苦为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我们应当感激。而我偷偷地将蓝丝带藏到了身后,在心底默默的对他们说谢谢你们以及你们对我们的特殊关爱。转身走向在角落静静看着一切的地理老师,我笑着问,老师爱我不?老师笑着说,爱你,爱死你了。我得记你一辈子。我把丝带系在她的手上,她抱住了我,我还是没忍住,还是把眼泪像个炸弹似的投了出来,她说,等我老了,也会记着你这张脸。在别人眼里,冷血就是地理老师的代名词,一张扑克脸将寒气席卷整个教室,而在我眼里,笑容遍布老师的整个脸上,玩笑藏匿在他和别人的对话里,我生病时,关心贴在她的脸上。我多么希望初三的时候我还是可以被他用小木棍追着背课文,可这个希望终究不会变成现实,地理课本将会暂时停留在我们初二的回忆中,而地理老师也将被调动到别的学校。我的心凉了一半,回忆和伤感不断地侵略我的心,眼泪早已经布满我的脸。松开老师的怀抱,走到窗边平复自己的心情。
其他环节我都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地理老师要被调走的时候,我会这么难受,这么伤感,活动结束时,我的心情也得以平复,慢慢变回那个嬉皮笑脸的我,我走到语文老师面前,抱怨作业好多,道着那家长里短,我没有蓝丝带给她,可她是我在初中时代接触的第一位老师,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语文老师,初二的时候我就像一个找不到方向却又没有指南针的迷路的孩子,是她,用各种方法激励我,我们像朋友一样聊着学习,生活,谈着人生。我想给他的不是蓝丝带,是一个新的自我,不带一丝颓废堕落的自己。
回到家,这些感性的内容充斥我的脑海,没想到这个活动带给我的居然是一个来自我人生的宝藏,不大不小,却能直袭我的内心。拿出那条蓝丝带,系在父亲的门前,没有拥抱,没有保证,因为我知道,对父母的报答不是一个分数一个排名,而是我们过好今后的每一天。我不能改变父亲脸上的皱纹,可我会让父亲的心完好无损,不去伤害他对我的爱。
这是我暑假的第一天,也是我决心改变自己的第一天。我不知道什么享受青春,欢度人生。我只知道“青春若是荒了,未来就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