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谎言作文
说到谎言,人人都说过谎,只是有的谎言是善意的,而有的谎言是恶意的,!善意的谎言,它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在撒谎的同时达到善意欺骗时,而不得不编造出来的谎言。
谎言并不是人们所说的全部都是坏的!我认为:世界上有一种善意的谎言,甚至能编织美丽的故事!
如果你不相信,下面我就给你讲这么一个故事。
在某人的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他自出生以来身体的体质就很差,,他的父亲在他还没有出世前就去世了,家里只剩下他和他的母亲两个相依为命。白天他的妈妈去田里工作,到了晚上回到家里还要做一些刺绣活儿,每天晚上都做到三更半夜。在每次吃饭的时候他的妈妈总是把哪些好吃的、有营养的留给他吃,把那些不好吃的、没什么营养的留给自己吃。儿子长到8岁那年,觉得很疑惑,才问他的母亲:“妈妈,你怎么老是把那些好吃的留给我呢?难道你不喜欢吃吗?”母亲说:“对,我不喜欢吃,你要多吃点,你身体弱,应该多吃点来补充营养!”
到了儿子读大学的那年,每个学期要交一万多元的学费,对于这一个家庭来说,这一个数字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母亲为了供自己的孩子读书就更加努力地赚钱。也因为这样母亲因劳成疾,母亲以后再也不能做操劳的工作。儿子知道后,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在村里找了一份工作,月薪有200多块,这些钱勉强可以让他和他的母亲的生活得到满足。
一次,儿子从河边钓了一条鱼回来给母亲熬汤,汤熬好了,儿子盛了一碗大的给母亲,给自己盛了一碗小的。儿子把碗放到桌子上,端起大的那一碗对母亲说:“妈,来喝汤吧!”母亲摇了摇头,指着小的那一碗说:“不,我最不喜欢喝鱼汤了!我喝小的那一碗就够了!大的那一碗,你喝吧!你身体弱,应该多吃点来补充营养!”
过了没有多久,儿子不读大学的事情让村里的人知道了!村里的人说他简直就是一个傻瓜,竟然为了自己的母亲,而放弃自己的大好前途!真是个大傻瓜!而他却这样说:“不,我不是傻瓜,如果我是傻瓜的话,那你们就是大傻瓜。因为只有大傻瓜才会为了自己的名利、好处而不去照顾自己的亲人,现在连我这个傻瓜也懂得去照顾自己的亲人,那你们不就是连不如吗?”
不就,母亲去世了,母亲去世之前还是说着那句话:“你身体弱,应该多吃点补充营养!”
下面就由我为大家讲一个关于我的善意的欺骗。
在一个晴朗的礼拜天里,妈妈让我去附近的一个作文辅导班学习,我听了妈妈的话很不高兴,整天这个班哪个班的,难道就没有我们自己掌握的时间吗?再说我最不爱写作文,于是就拒绝了妈妈。
很快又到了下一个礼拜天,我正在为找不到人玩而发愁,妈妈问我:“阳阳,要不你去宇宇家里玩吧,他那里可好玩了。”我想了想也是,就跟着妈妈去了宇宇家。
一下车,我感觉不对劲,这哪是宇宇的家,明明是那个作文辅导班嘛。我生气地质问妈妈:“这是宇宇的家吗?”妈妈笑着说:“虽然不是宇宇的家,但宇宇就在这里呀,一边学作文一边玩,你为什么不体验一下呢?”我知道自己被妈妈骗了,但又想既然来了,就试着听一节课吧,看是不是像妈妈说的那样有趣。
谁知听了一堂课后,我就决定在这里学下去。因为这里让我学到很多的知识,也让我与同学们交流得很快乐。
从此,每个星期天下午,我都会提前来这里上课。现在,我在作文辅导班已经学了一年了,作文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善意的谎言啊,它是多美丽的花儿,它是一朵带刺的花。它给人带来了春天的希望,但是,它在凋零后,那尖利的刺,总会伤害到人的心。也许,你不去触碰,让自己的肉体不受到伤害,但是,你的心灵,总会在见到那尖利无比的刺时,被划的鲜血淋淋。
人生中最美丽的谎言,是催人奋进的谎言、是充满善意的谎言、更是诠释着爱的真谛的谎言。说谎的人独自承受着真相所带来的痛苦,却让对方感受着快乐与力量,这善意的谎言难道不是最美丽的谎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