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环保作文
我的家在店口最北的一座偏远小村子里,只有一条山路通向外面的繁华城市,但在参与全省生态文明的建设中,我们家可是跟上了新时代的脚步呵!
我们的小村四面环山,翠竹连片,树木葱茏,是一个绿色的海洋。我家院子前面种满一排排的果树,有石榴,金橘 、枣树,花开时节,香飘十里,收获的季节,硕果累累;还种有香气浓郁的石菖蒲和艾草,每天外婆洗完菜后,随手倾斜一下大脸盆,外公种的石菖蒲就能喝个够,外公说石菖蒲和艾叶还是很好的中药,可以让人开窍醒神。每年端午节,外婆早早起床,笑呵呵地带上自己种的艾和石菖蒲,捆成一小把一小把,拿到菜市场,大家都爱不释手,一抢而光,很快小村里就飘起辟邪祈福的阵阵艾香;院子西边的刺五加沿桃树攀援而上,茂密葱郁,织成一个天然的大凉棚,给冬日里的青菜一个温暖的家;院子背后,“叮咚叮咚”日夜唱歌的泉水汇成一条清澈的小溪,流水声舒畅和谐,如同给我们家里的欢声笑语伴奏。这些绿色植物是我家独创的“垃圾箱”, 妈妈说,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把我们呼出来的二氧化碳废气重新生成了新鲜的氧气。我家外公外婆都60多岁了,没有高血压、糖尿病,身体健朗,这跟我家院子周围生长的植物息息相关。
我的外公非常关注电视新闻,最近他唠叨时多了个时髦的词——低碳生活。然后,家里所有的电灯都换成节能灯,那白色的光不但明亮,还省电,外公指着电视上的数据对我说,“省一度电就能减少638克二氧化碳,长久下去,空气便能清新多了。”于是,我也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在外公的叮嘱下,少看电视、电脑,既保养了眼睛,增加了课外阅读时间,还为环保出了一份力。外婆出门总喜欢带上环保袋子,看到路上绊脚的垃圾就会拾起来丢进去,又一次我跟着外婆外出,随手扔了糖果的外衣,然后看到外婆弯着她微驼的背,用她干瘦的手捡起了那张纸片,我的脸立刻就红了,像做了很大的亏心事一样。连外婆这么老的老人家都懂得爱护环境,我实在惭愧极了。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不再乱扔垃圾。
妈妈跟我说:“绿色环保,不单单只是创造一个绿色的环境,还应该创造绿色的生活”。她常告诫我,不能吃路边含焦油的烧烤和含激素的垃圾食品,还说我身体上的小毛病就是因为常常吃“垃圾食品”引起的,为了身体健康,要多吃“绿色食品”。她清晨总是提早半小时起床为我们家做各种营养豆浆,渐渐地,我身体的小毛病就不见了,健康多了。好多同学都羡慕我天天喝妈妈做的“聪明药”,考试成绩好,上课有精神。我听了很开心,原来这就是绿色食品的好处,我应该要远离“垃圾食品”,过上“绿色生活”!
有一天,爸爸说要带我去领略一下大自然的魅力。于是我们到了诸暨五洩观赏壮观的瀑布,一路上乐趣多多。爸爸妈妈像变成了小孩子一样,同我一起跳进水花四溅的水里玩耍。我用脚丫去钓小虾,小虾四处逃窜,但清澈见底的溪水还是帮了我;我还去玩了水枪,拼出全身的力气用水枪射击天空,给炎热天空解渴;我深一脚浅一脚地靠近瀑布,用伸开的双臂去拥抱,白花花的水珠一次一次地亲吻我,好凉爽好舒服,我冲着瀑布大喊“你是顶呱呱的大瀑布!”哗哗的水声好像也在对我喊:“你是顶呱呱的陈虹威!”最后我恋恋不舍的回到家。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绿色的树木,七彩的彩虹横在壮观的瀑布上,还有七彩的蝴蝶,遍野的花朵。啊!原来大自然如此美丽,我以后一定要更加热爱我们的大自然,让那些美丽的植物和动物还有景色永远都能装饰我们美丽的家园和我的梦!
今天醒来的时候,我看了看我的猪猪储蓄罐,里面是以前考试考得好爸爸给我的奖励,我决定拿出一部分,买一包菜籽送给我的外公外婆,让他们高兴一下,种出很多“绿色蔬菜”,把我们的生活变有绿意;我要买几只小虾送给山里孤单的小水坑;我要放一群鱼苗在院子的大水缸里……我爱我的家,也爱我们的小山村,我要向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那样珍爱环境,珍爱我们的家园,为大自然能永远美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