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的义务,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经济高速发展,地球本来美好的生态环境已经被人们毁坏的破烂不堪,环境好一些的国家屈指可数,地球已经快要到达使用的“保质期”,为了能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能够恢复以前的面貌,我们必须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在我学习的学校中,每天都能看见操场上同学们丢弃的小食品包装袋。还有一些学生在学校厕所内抽烟,这不仅仅违犯了校规,影响了自身的身体健康,也破坏了生态环境。我们应该呼吁所有的学生们都能想着保护环境,这样,我们的城市就不会再有太多的污染了。
再来看看一些社会上发生的现象,人们不重视对森林的乱砍滥伐,导致一片片森林消失,城市经常出现沙尘天气,山区经常暴发泥石流,人们一次次因为自然灾害而死亡。还有温室效应,人们在生活中大量的排放二氧化碳,地球正在逐渐变暖。2008年我国的南方雪灾的原因也是因为温室效应,温室效应导致气温上升,空气中含水量增大,南方的暖湿气流富含水气,遇到北方的冷空气形成剧烈摩擦导致大量降水。
叽叽喳喳……”两只燕子在悲哀的叫着:“环境太差了,天上洁白的云朵被黑烟代替;清澈见底的小河被垃圾覆盖;翠绿而茂盛的大树被随意的砍伐,森林的面积越来越小……”
两只燕子到处飞,想找到一丝新鲜空气。忽然,燕子看到一条小鱼浮在水面上,奄奄一息的翻着白肚皮。一只燕子飞过去,关切地问:“小鱼妹妹,你怎么了?”“我生病了”小鱼有气无力地说:“要找到我治病的“秘方”真太难了!”小燕子好奇的问:“那你为什么会生病?”小鱼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的说:“人们不爱护环境,造成了水污染、大气污染等环境污染,给我们动植物带来了危害,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燕子点点头。“那“秘方”是什么呢?”燕子在刨根问底。小鱼伤心的说:““秘方”就是让人类保护环境,我的病就好了。可要办这件事太难了。”“让我去试试!”小燕子胸有成竹地说。说完,便向城市飞去,向人们大声呼喊:“保护环境,对你们人类也有好处呀!难道你们想像恐龙一样灭绝吗?……”
人们听了小燕子的话,终于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人们开始植树造林、拾捡垃圾……
不久,地球的上空又飘着朵朵白云,树木高大挺拔……
地球给了我们水源与森林,给了我们美丽的环境,也给了我们清新的空气。可我们人类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家园的呢?
听爸爸妈妈说,以前的地球是很美的,到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空气十分清新,使人心旷神怡。可是现在,地球变成什么样了呢?由于人类的自私自利,他们对森林、水源,毫不珍惜,慷慨大方的挥霍,而且滥用化学药品,造成一系列的生态灾难。据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工厂和电厂每年排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有50亿吨;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也相当大。进入大气中的废气种类很多,已经产生危害而引起人们的注意的就有一百多种。大量的废气进入大气层中,必然破坏大气原有的化学组成和性质,对人类的环境产生很大的危害,它能让我们患肺癌而死,使全球面临变暖危险,使冰山融化,使整个地球秃顶既减少,使大量农作物随气候变化而迁移,造成许多农作物减少。总之,大气污染对于人类是一场大灾难。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现在虽然还只是小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学校的环境做起。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为美化校园净化校园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珍爱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清风常拂绿柳,碧水永伴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