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作文
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妈妈带着我去高庙公园前面的花市上去买花。我想我可以到公园里去好好玩玩了。我们刚走进公园广场,迎面就看见了一些白色的塑料袋散落在地上,显得特别刺眼。“哼,那些乱扔东西的人真不文明!”我心里正在埋怨他们,突然,眼前一亮:对了,我是环保小卫士,难道就不能为清洁公园拣垃圾吗?
正好,妈妈手里有个纸袋可利用,我就弯腰拣起塑料袋来。妈妈给了我两根干树枝说:“用手拣多不卫生啊!”于是,我用树枝轻轻一扎,塑料袋就乖乖地跑进纸袋里了。我们一边走一边拣。来到了草坪边。我一眼就看见一个石凳下面有许多白色的塑料袋,它们像狡猾的敌人一样藏在背阴处瞧着我。我刚要冲过去,忽然看见凳子上面坐着一对爷爷奶奶。我想:如果我去拣的话,他们会不会笑话我呢?犹豫了一下,我又想:我是在保护环境,爷爷奶奶一定会支持我的。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用树枝往外扒拉塑料袋。我刚挑出来一个饭盒,他们伸出大拇指对我说:“你做得好啊!来这里玩的人若能都像你这样,公园一定会更美丽。”我听了有点不好意思,低下头一口气扒出凳子下面所有的塑料袋,朝老奶奶笑了笑,又向前走去。
春天到了,草坪开始返绿,可是经过一个冬天的风吹日晒,上面散落了许多纸片,各色的垃圾袋,还有一些小孩子扔上去的砖块,使昔日的草坪几乎成了垃圾场。我捡了好几大袋了,这时候又来了几个小同学和我一起捡,不一会儿就把草坪上的垃圾清理的一干二净。看着干净的草坪,我们像打了胜仗的士兵一样高兴。我想,这下小草一定感觉很舒服了,它们一定会为美化我们城市健康茁壮的成长。
爸爸和妈妈在公园前买好了花,我们就回家了。虽然到公园没有玩,可我的心里舒畅极了。我是环保小公民,有义务维护环境好城市卫生。虽然今天只有我和几个小同学在清理污染物,但我相信,人们的环保意识会一天天增强,会有更多的人来做环保卫士,我们的城市将会更美。
当今,世界各地都在提倡环保,都有一些一次性碗、杯子和筷子等,人们都说这样可以既方便又干净,而且不麻烦。可他们又怎么知道:筷子是用木材做的,这样岂不是浪费木材?因为森林资源是有限的,筷子用一次扔掉怪可惜的。还有一次性的碗、杯子。不也是用木材加工的吗?
我们天天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这美好的一切当中。地球妈妈慷慨的为我们提供各种无限而又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丰衣足食”,而人类不但不知足,反而还破坏地球母亲。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把一棵棵大树砍下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等一切对人类有利的东西,而这些在人类的眼里总是一闪而过,对于大自然是多么大的破坏。
当我知道了这些消息,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家的环保秩序,是我当了一次环保主人。那时环保值得前一个星期,每当我放学回家后,发现了爷爷听收音机的电池经常扔掉,这一次又被我发现了,想阻止他扔掉,便想了一个办法对他说:“电池里含有一些不好的东西,一碰到土壤就会使土坏掉;假如掉进水里的话,那后果就更严重,周围大部分水都不能喝爷爷听到这些消息,愣住了,从此以后他用完了的电池都拿给我,我便收藏起来。接着劝诫我的哥哥,他经常把看过的书不是扔掉就是烧掉,非常可惜。因为刚开始是用钱买的。我见后,劝他把书收藏起来,或者是卖掉。卖掉的书经常被收废品的伯伯捡起来,给他的儿子看。如今,许多野生动物成为了人们盘中的美食,精致的家具,华丽的服饰。大家想一想这些野生动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乐趣,如果没有这些可爱的动物,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特别的无趣。早晨起来,不能听到小鸟叽叽喳喳清脆的叫声,不能看到小猫小狗向你微笑,只能看到一张张陌生而生硬的面孔,那多不好啊!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创造这美丽的家园吧!让我们重新看到青山绿水,鲜花遍地,百鸟欢歌,生机勃勃的场面吧!让我们的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更加有趣。让鲜花和小草芳香我们的生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相信不久的将来地球将被我们创建成美丽的新天地。大家一定要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