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作文
现在,我听到了城市在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我渐渐有些懂了。我开始了“低碳生活”。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因为我们的客厅大,窗外的照明灯照进来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内的一切,吃饭时,真像一桌“烛光晚餐”,这真是一大盏“天然的灯啊!”
只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龙头拧的紧紧地,不让水“逃”出来,这样,我就可以安心了。但我又担忧爸爸妈妈会不会做好,每次看见爸爸妈妈进洗手间洗手并顺其自然的把水龙头关紧,我十分高兴,我希望“低碳家庭”会做的更好。
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妈说很浪费电,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于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把它做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各种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摆放整整齐齐的东西。这样,既帮助了我们,又节省了电。
原来,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我本来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每当我看见妈妈要把洗衣粉的桶扔掉时,我会上前去阻止。我会把它做成一个小垃圾桶,有的像个娃娃">洋娃娃,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有的又的像只小动物,活灵活现的,真像一道美丽的“风景”!
当夜幕降临,晚饭过后,路边的霓虹灯为夜晚增添了一份光彩,老爸总是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关掉,只剩下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然后,趴在窗户上,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一边唱着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是五音不全,一塌糊涂。(养花是妈妈的爱好。家里的吊兰、常春藤一年四季都是绿意盎然。在每个炎炎的夏日,妈妈总会把花搬进家里来,大家看着那些绿色,允吸这那些绿色,心中顿时感觉丝丝的凉意,有了好空气又养眼,真是一举两得啊!
这么好的家居环境,并且充满了创意的小欢乐。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闷,开着空调又太浪费。于是,我想和爸爸一起去游泳。爸爸对我说:“我们开车去吧。”我摇摇头,说:“开车去耗能源,游泳池离这儿不远,不如步行去吧。”爸爸称赞说:“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于是,我们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游泳池,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能源。真是一举两得。
低碳生活,是网络、电视上的一个热门的词语。低碳生活到底是什么呢?我起初以为“低碳生活”和我们小学生并没有关系。但是,通过那天爸爸的教导,我知道了低碳生活,和我们也是有关的,也和每个人都有关,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低碳生活。
一个寒风呼啸的晚上,我去一家餐馆吃饭,菜点好了,服务员把一些餐具放在了桌子上。不一会儿,菜陆续上来了,看着这些爽口的菜,我们不禁怦然心动,立刻开始行动。我们把筷子的包装纸拿了下来,爸爸一眼看到是一双双一次性筷子,不禁皱起了眉头,问服务员:“只有一次性筷子吗?”服务员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停了好长时间,说:“不好意思啊,本店只有一次性筷子。”爸爸想了想,说:“你们是真的没有吗?”服务员很为难地说:“是的,先生,我们真的没有。”爸爸凝视着手中的一次性筷子,叹了口气,说:“你们餐馆怎么可以用一次性筷子呢?这样对环境的影响多大啊!”服务员不知所措,只好叫来了餐馆的老板。老板听了爸爸的话,说:“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这是在降低成本,我们小餐馆,只能这样。”爸爸听了餐馆老板的话,似乎有点儿生气了,他把声音提高了八度,说:“你们就知道赚钱赚钱,有没有想过,你们这样做会使多少树木遭殃?人类也会受到伤害的!“餐馆老板或许经不住爸爸这样的声音,也提高了八度:“我只是赚钱而已,管树木干嘛?”爸爸停了下来,拿出了自己随身带的笔记本,搜索了“一次性筷子”的相关资料。餐馆老板一条接着一条看,脸色一阵一阵地发白。看完后,他紧紧握住了爸爸的手,说:“谢谢你啊,先生,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使用一次性筷子有这么大的危害,会损害人的呼吸功能、消化功能,使用后可能会病菌感染,要不是您提醒,以后的麻烦可就大了,真是谢谢你啊!今天你先凑合着用一次性筷子,明天我就去买!你下次来一定不是一次性筷子了”爸爸说:“这样就对了,我一定还会来的!”说完便朝我笑笑。
外面的寒风呼呼地刮着,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因为今天我为爸爸有这样的低碳意识而感到骄傲。是啊,只要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少浪费一度电,少浪费一滴水,少开一次车,少用一次性筷子……那我们的山会更青,水会更绿,生活会更美好。
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可以帮助我们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
现在我们国家对全世界公开承诺减排指标,决定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低碳时代已经如约而至,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低碳”就在我们身边。夏天,我们在家用空调时,不要长时间开着,用了几个小时后,就关掉,再开电风扇。这样就能省50%的电;在冰箱内放食物时,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80%为宜,用塑料盒盛水制冰后放入冷藏室,这样能延长停机时间、减少开机时间,更节电;用微波炉加工食品时,最好在食品上加层无毒塑料膜或盖上盖子,这样被加工食品水分不易蒸发,食品味道好又省电;开车时尽量避免突然变速,选择合适档位,避免低档跑高速,定期更换机油,轮胎气压要适当和少开空调。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关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少让硬盘、软盘、光盘同时工作;适当降低显示器的亮度。
平时我们勤动手动脑,也可以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
另外,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电器插头……你看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总之,低碳生活,既是保护环境,也是拯救自己。”
那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还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吗?来看看我的建议吧。
纸张的双面使用,节约用纸;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减少粮食的浪费;
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
使用手帕,少用纸巾……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是一名中学生,我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低碳?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消耗的能源的减少,从而减低碳消耗,尤其是二氧化碳的减少,我们应积极提倡“低碳生活”,从节电、节油、节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还原其淳朴的进行人与自然的交流。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她,不能污染她,事实上,要做到低碳生活,要想呵护着母亲,其实很简单。
夏天到了,许多家庭都喜欢呆在家里,要么看电视,要么吃冰棍,要么就是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有一次我看妈妈拿着遥控器对着空调按了几下,我便跑到空调下,抬头一看,天哪,妈妈竟把空调调到了24摄氏度,天气又这么热吗?于是我便抢过遥控器,把空调设置在了26摄氏度,这样就能减少排碳量,为大自然节省了电源。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菜,由于第二天要用,我们晚上出发了,在出门前,妈妈正苦恼着,车该停哪呢?我连忙对妈妈说:我们不用骑车,如果开车去,没地方停,而且还会派车很多的碳呢!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种能力,只是能从小事中进化我们的祖国,使它变得更美。
我们可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来表示出,低碳生活是靠我们自己建立的,我们要建立绿色生活,绿色世界,就要不断的行动,努力的付出,这样就可以拥有低碳生活,还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比如,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洗手洗脸,可以用拖地的水来浇花,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拖地......这些不经意的举动,就是建造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实际上就是节水、节电、节省气……都是举手之劳而已。只要认真,低碳生活离我们不远。低碳生活其实不仅仅关系到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即便在个人生活层面上,它也是好处多多的呢——既节省生活开支,又有利于身心健康。比如选用自行车、步行……出行方法,认养一棵树等,那都是为绿色生活,做着计划。绿色幸福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