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捧着本子,心里美滋滋的,左看看,右瞧瞧,外面看看,里面翻翻,真是爱不释手!这个本子我一般都不用,只有最重要的信息,我才用这个本子记录下来,它是我最重要的本子,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们班分成了七个回收小组,每组负责一项:一组负责回收好纸;二组负责回收好塑料;三组负责整理废纸;四组负责整理玻璃;五组负责回收铁器;六组负责整理废塑料;七组负责总整理等。好纸是同学们不用的纸张如:学完的书籍,考完的试卷等;玻璃是餐厅成小菜的玻璃瓶;纸箱是同学们喝完奶的奶箱子等。
在我们身边,总会看到一些可以回收的物品,我们就把它装起来,放到指定的位置。
一个月过去了,收废品的老爷爷来了,我们大包小包的把东西搬下去,老爷爷看了,笑呵呵地说:“你们真能干!”我们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们与五二班和六二班比赛,最后我们赢了,心想:这么多可以回收的东西,如果没有及时捡起来,那么该多浪费啊!
回收这样的资源,加上自己的创造力,还可以变成一个精美的笔筒呢!看!同学们的桌子上摆放的笔筒,都是我们用回收的废旧易拉罐做成的。先把上面的盖磨掉,再在周围粘上一层画纸,然后把笔放进去就做好了,多么简单,多么方便!
做好环保小卫士,更要我们从身边做起,如:看到地上有一张纸主动把他扔到垃圾桶里。虽然这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这是一个提高自己素质的一次机会,正是应了这句话:“扔下的是废纸,捡起的是品质!”
革除陋习我行动,扮靓美好新校园!让我们都来做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