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14
一天,有一位老爷爷来院子里收废旧。我高高兴兴地把家里的废旧整理起来。一会儿,老爷爷到了我的家门口,问:“小朋友,你家有废旧要买吗?”我连声说:“有,有!”接着我把整理好的废旧买给了老爷爷。老爷爷用枰杆一称,我急忙问:“老爷爷,到底有多少钱呢?”老爷爷说:“一共有10块钱。”接着老爷爷把10块钱给了我,我接过10块钱,急忙回家拿给妈妈看。我高高兴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自己买了10块钱垃圾。”妈妈对我说:“孩子,买垃圾不仅仅是为了挣钱,还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呢!”妈妈问我:“你知道别人为什么收购垃圾呢?”我回答说:“知道,因为那些收垃圾的老爷爷把垃圾转买给工厂,然后工厂就把这些垃圾转化成可以出售的新东西,例如收废旧的老爷爷把废纸转买给工厂,经过工厂的加工,这些废纸就可以变成装东西的纸盒。妈妈说:“对!这叫“变废为宝”。
中午,我请求妈妈到院子里拾垃圾,妈妈说:“那好吧!”然后,我和妈妈拿了几个塑料袋子走出家寻找垃圾了。我们仔细地找,不一会就在操场旁边的草地上找到一些垃圾,有画过的纸张、有一些小瓶子,有一些饮料纸盒……这些垃圾污染了青青的草地,看起来很脏,感觉很不舒服。我们捡到很多垃圾,草地也变得干净多了。一些在操场上玩的叔叔阿姨表扬我说:“你真棒!”
下午,我和妈妈提着好几大包垃圾回家了。我打开窗户,看着草地,那是多么的干净,多么的漂亮!我今天过得真愉快!我决心以后要做个“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