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15
从前,在我们的城市里,还 能看得见蓝天白云,还 能听得到鸟语莺啼,还 能闻得到泥土的芳香。湛蓝的天空中有几只“动物”在玩耍,一会在这头,一会跑到那头。湖边载着一排排的树,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空气也那样清新,徐徐吹来的微风中带着花的香味,带着露水的甘甜。
可现在呢?大家污染水源,污染空气,乱丢垃圾。山也不那么绿了,水也不那么清了,天空灰蒙蒙的,空气中含着沙子和灰尘,人们很难闻到新鲜的空气,也很难呼吸,好像死神在向我们渐渐逼近。
《筑梦路上》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其中《做个环保小卫士》这篇文章特别吸引我。环保小卫士在行动,他们到处捡垃圾,保护水源,保护环境……我也想做个环保小卫士,可是我还 没有那个胆量走上街头去行动,去宣传。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妈妈提醒我可以从家里的垃圾分类做起呀。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
心动不如行动。我先从网上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是可重复利用的垃圾,厨余垃圾就是厨房里产生的垃圾,有毒有害垃圾是指那种会丧人命的东西,另一类也就是其他垃圾了。它们所对应的垃圾桶分别是蓝色、黄色、深红色、绿色。
弄清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就可以给垃圾分分类了,我先把家里的垃圾桶全集中在一起,用四种颜色的彩纸装饰,再把写有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卡片贴在各种颜色的垃圾桶上。然后,我套上手套,开始了垃圾分类。我把所有用过的无法再利用的餐巾纸、废旧的纸杯、用过的卫生纸等全放进绿色其他垃圾桶中,把废纸张、牛奶盒等放进蓝色垃圾桶,我一边整理一边自言自语:“我是环保小卫士,我宣誓:保护地球,关爱家园,垃圾分类,随手捡起,节约用水,珍惜资源,为建设绿色家园,时刻准备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终于给各种垃圾找到他们各自的家,看着家里五颜六色的垃圾桶,我特别自豪,还 大声宣布:“我是环保小卫士,以后家里的垃圾处理都要听我的!”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
我希望有一天人人都是环保卫士,我们的城市又能看得见蓝天白云,又能听得到鸟语莺啼,又能闻得到泥土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