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2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是环保小卫士》。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同时又是那么容易被破坏!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国的环境也随之变化,温室效应、酸雨、臭氧层空洞————环境的恶化就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它使人类陷入了困境。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些镜头:有人“呸”的一声把一口痰吐在了干净的地面上,把用过的塑料袋顺手就扔在了一边;刚清扫结束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随手丢弃的纸屑、塑料袋、食品包装袋、饮料瓶————就这些看似小事,就把我们周围的环境破坏得“不堪入目”!
往往人们乱扔东西时,垃圾箱就在不足十步的地方,可他们就不愿意多走几步,把不要的东西扔进垃圾箱!如果每个人都扔一个垃圾,地球就会变成垃圾的海洋。其实我们只需弯一弯腰,就能把一张废纸捡起,这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影响,却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捡起脚边的垃圾,扔进不远的垃圾桶,那我们的地球将会变得更加的干净,漂亮!
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参与保护环境的实践中去。每年的植树节,我都会去植树,我还要和我的同学们共同开展“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的活动。并倡议我的家人“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
虽然现在我们能做的只不过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坚信,只要我们从小立下保护大自然的志愿,长大以后,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去治理废水、废气、废渣,去治理荒山和沙漠,去改良土壤和水质!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亮丽!
行动起来吧!我们都是环保小卫士!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