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12
时常听大人们说起,他们小时候见到的河水很清澈,周围的垃圾也没有那么多,而我们现在身边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身边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的地球家园也会得到很好的保护。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在外面的一家早餐店吃早餐。我发现在这里的餐桌上使用的都是一次性筷子,并且大家用完了之后就直接扔掉了。看了之后,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他们这样做一点都不环保,每一双筷子需要砍多少树才能做好啊,树木可是我们大自然的绿色卫士啊!
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跟爸爸妈妈说出了我的想法。妈妈听了我的话后,点点头说:“是啊,他们这样做的确太浪费了,一点都不为别人着想。”可是爸爸似乎根本不把它当成一回事,说:“你管人家干什么呢,好吃、健康就行了。”见到爸爸的这种态度我很生气,对他说:“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我们都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于是我马上走到一位服务员身边,对她说:“阿姨,你好,我觉得您们店里不应该使用一次性筷子,筷子是用树木做好的,这么多的筷子需要破坏多少森林啊。树木少了,我们的城市污染就会更严重,空气质量也会变得越来越差的。”服务员笑着回答:“小朋友,你去和那位叔叔说吧,他是我们店的老板。”我快步走过去,把刚才的话一字不漏地重复了一遍。老板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小朋友,谢谢你的提醒,叔叔马上换掉它们。”这时,旁边很多吃早餐的叔叔阿姨也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过了几天后,我再次来到这里吃早餐,发现这里的筷子果然全换了。看了后,我开心地笑了。
这次我提醒了一位叔叔,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能对保护我们的环境起到很大的作用,为此,我感到非常骄傲,以后,我还要更努力,争取做一名更优秀的绿色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