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5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太多太多的事情了,其中我觉得最有意义的就是去梅岭做义工。自从那次以后,我变得一天比一天懂事了。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天,阿姨决定带我们去梅岭做义工——清理垃圾,我和哥哥、妹妹都很开心,说走就走,于是我们各自分工,有的提着垃圾袋、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拎着钳子。我们一路欢呼雀跃,一来到目的地就迫不及待地行动了起来。不一会儿工夫就把地上的垃圾捡干净了。我和妹妹轻松地说到:“原来做义工这么简单呀!真好玩。”一旁的哥哥一本正经地说:“叫你们是来做义工不是来玩的。诺,”哥哥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大片草地说,“那边还有一块大草地没捡完呢!我们走吧!”顺着哥哥手指的方向,我们定睛一看,天哪,那么大的草地要捡多久呀?不过我和妹妹还是心甘情愿地跟在哥哥后面继续下一轮的工作。
这片草地太多垃圾了,放眼望去,全是塑料和吃剩的果皮,还没等我们靠近一股刺鼻的味道就熏到了我们,我和妹妹一只手掩着鼻子,一只手拿着劳动工具,不知道怎么下手收拾。哥哥看见了,急忙给我们分好工,于是,我们有的用扫把扫,有的用钳子钳,有的用垃圾袋装,我们干得不亦乐乎。好不容易清理干净了,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忘记了劳累,我和妹妹快活的像林中小鸟,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地来到哥哥面前,兴奋地大叫:“我们可以回家喽!”没想到哥哥突然喊了一声:“等等。有漏网之鱼呢!”原来,由于我们脚边草太长了,以至于我们没看到隐藏在草丛里的垃圾。我们二话没说,纷纷蹲下去认真地捡着,不一会儿工夫,草丛被我们清理得干干净净。我抬头看看周围,哇,这里真美呀!小草摇摆着纤细的腰肢向我们点头,花儿绽开了笑脸朝我们致意,大树挺直了身子向我们问候。它们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可爱的环保小卫士。”我们心里甜滋滋的。
在这次公益活动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只要人人都讲卫生、讲文明,我们的家园就会越来越美。随着我们的不断成长,我们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