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9
把绿色带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绿色流入人们心中。现在,保护环境的人越来越少,这座城市越来越脏,地球污染越来越严重,我要做环保小卫士,让我们来保护娇嫩的花草树木,保护美丽的地球家园吧!看,花草树木在向我们挥出希望的小手。
二年级升三年级时,由于我们要搬到校本部,新换的教室一片凌乱,非常脏,需要大扫除。老师组织了一个自愿小组去打扫卫生,可是老师左等等,右等等,就是不见有同学来。正当老师大失所望,垂头丧气,准备自己亲自打扫时,我赶来了。老师欣喜若狂,喜出望外,几乎是向我扑过来。当时我没明白她为什么这么激动。原来她等了快一个小时了都不见任何一个同学,而我是唯一一个自愿者。我暗自想:今天一定得好好表现!
我全副武装开始打扫战地了。首先摆桌椅,桌椅全都歪七扭八。我先将第一组定好位置,二三四组就对应第一组的标准摆,说起容易做起难,不是排与排之间间距大了,就是桌子错位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精心布置,终于把桌椅摆放整齐了。然后擦黑板,桌椅,窗户等,我先将水桶装半桶水,再把抹布放进水里洗干净,拧干水,仔仔细细的把桌子擦得亮闪闪的,还把黑板擦得乌黑乌黑的。要说最耗费力气的就数拖地了,因为满地的“地雷”(口香糖粘在地上一次次被踩留下的黑斑),我只好用小刀把地雷一个个挖起,再用拖把把地拖了三遍,才露出了亮堂堂的地板。最后我抱着沉甸甸的纸篓下楼倒垃圾。
经过两个小时汗流浃背的劳动,终于给教室换上了新装。我望着整洁明亮的教室,仿佛听到教室的门,墙和桌子都笑呵呵地跟我说:“啊,一身轻松,精神焕发,十分愉快。谢谢你。”我不由顿时兴奋起来。
第二天,全班同学看着焕然一新,一尘不染的教室,都不停地向我竖起大拇指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乐开了花。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花草树木,保护动物,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保持生态平衡。让这个世界更加和谐美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