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香作文
又是一年的秋季,金黄的菊花簇拥着大地,那一朵那一簇那一团的菊花拥挤在一起,只为让采画的人将她们的绚丽唯美的定格在画中。只可惜,景依旧,人不在!
依旧是菊花争芬的季节,我邂逅了恋菊的你并成为很要好的朋友。你说菊是忧伤的灵魂,可以吸走低落者的忧伤,所以每当你低落无助时就会像菊哭诉,哭过了,泪干了,坚持不懈的心就会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从你的眼里读到了浓重的忧伤,好想问你原因但又怕惊起你堤坝内的波涛汹涌,于是我只好把疑问放在心里。你很擅长画画却惟独画菊而不着眼于大自然其它的景色,我想问但又怕破坏你画画的心境,于是我又把疑问放在了心里。
我以为只要我不问就不会让你的忧伤平方,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
课余时间男生是最活跃的,追逐打闹,因此磕磕碰碰是家常便饭。其中2个男生打闹撞倒了你的桌子,书稀稀落落的散了一地,因为太突然没控制好他们又无意的踩了几脚。我以为文静的你会默默的把书捡起来整整齐齐的放回去,然而你的举动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窗台赏菊的你听到教室内的响动随意的回过头来,意识到是自己的桌子倒了,书散了,你的眼睛瞪得很大,疯了似的跑过来,粗鲁的推开同学蹲在地上盯着脏书看。2个本来有点歉意的男生看到你粗鲁的行为很恼火,开始嘲笑你的吝啬,骂你是土包子“吧嗒吧嗒”两滴泪重重的砸在了书上,那泪里承载了多少的悲伤啊。突然你抱着书冲了出去,我木讷了,但是我知道现在的你很需要我,于是我追寻着你依稀的身影赶去你身边。
你哭泣着跑到了菊花海,深深的将自己藏在了其中,但是我还是能找到你。终于终于我把藏在心里的疑问狠心的通通抛给了你你边哭边向我讲述了你千疮百孔的家。爸爸在你10岁那年为了救你和妈妈出车祸死了,留下的只是一幅刚买的菊花图。妈妈活下来了,却瘫痪了,只能躺在床上,吃喝都要人照顾。小的时候妈妈说爸爸很喜欢菊花,但是他画不出他想要的菊花,小小的你却把这句话牢牢记在了心里,并暗暗发誓一定要完成爸爸未完成的心愿。所以你很努力的学习画画,也只画菊花,只为有一天能画出最传神的菊花图给在天国的爸爸看。因为家里没有固定的高额的收入,日子过的很艰辛,妈妈是托邻居照顾的,书费一些是自己捡写废品卖掉挣的,不够的是向别人借的,所以你很在乎那些书。你觉得活得很累,很想一死了之,但是你放不下躺在床上的妈妈。有时候很想哭,但又不能让妈妈看见,就只好把自己藏在菊花海里,让菊花带走你的伤痛与无助看着你泪留满面,听着你悲惨的遭遇,体会着你巨大的生活压力,心阵阵的震撼着,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流到嘴里,好咸。我,一个倾听者,心里的泪水就已滂沱不止。你,可怜的承受者,心里的泪水又是何等的滂沱呢?。我的好朋友,好想告诉你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帮助你,分担你巨大的痛苦。
我是这样想的,但是现实无情,让人深深的伤痛。
第二天你悄悄的走了,没有难舍的告别,没有真挚的祝福,只留下散发着淡淡的菊花香的纸条。你说你想拯救你的妈妈,努力打工赚钱希望有朝一日能让她动手术,让她能够下地走路,摆脱这冰冷的床。你现在已经出发去外地打工了,妈妈已经托付给亲戚照顾,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希望有一天能够重逢。就这样你离我而去,只留下淡淡的菊花香。“吧嗒吧嗒”好熟悉的两滴泪狠狠的砸落了那张简短的纸条,你怎么可以这样不辞而别,你怎么可以这样狠心,我真的是你最好的朋友吗?我都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决定和你一起照顾你妈妈,为你减轻痛苦,让你不再孤独无助你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心,深深的抽泣着,好痛。
风吹菊花海,片片菊瓣迎风起舞。在异地的你过的好吗?打工辛苦吗?还有在画菊花吗?有仔细欣赏过今年的菊花吗?你会想起我吗?我们会重逢吗?淡淡的菊花香里夹杂着我浓郁的忧伤,你能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