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作文
情深深,雨蒙蒙,夜里草木深。都12点了,医院的病床前,一位姑娘还在守着,病床上的一个女人,还时不时的唤着“妈妈,妈妈,你快醒来吧。” 原来一个月前,六月24日,正是女孩的生日,这一天,她可高兴了,妈妈也悄悄的为她准备生日礼物。可不小心还是暴露了马脚。女孩知道后,不以为然,切,必定是什么一句女儿生日快乐就没了。这种穷人能买的上什么礼物。连生日蛋糕都买不起的人,能…… 她的母亲是一位穷人家。工作卑微,每天给人擦鞋只能赚30多元,一个月也才900多,连女儿上学也要上不用学费的学校。
女孩一直看不起自己的母亲,经常抱怨着自己的命运怎么这么苦。为什么不是富人出生的,偏是穷人出生的。她非常羡慕同学妙妙,她的爸爸妈妈全都是在银行工作。每月工作由几万块钱。身上也全是贵重衣服。而自己,父母一个月工作才20xx多元,衣服也是一年买一件新衣服。而且全是便宜货。身上的衣服总是被同学们嘲笑,她很自卑,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幸福。而我自己,却过的那么苦。这不公平,这不公平。人们全说上帝是公平的,我却不同意,要是他是公平的,为什么会让自己成为穷人家的女儿。
因为知道了母亲要给自己过生日。她就跟母亲说:“不用了,还是省省钱留着自己用吧,我今晚要去同学家过生日。同学说要请我,因为今天刚好也是她生日。”“哦,那你把这件礼物送给你同学吧。”女孩看见了这件礼物很生气,这居然是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套装。母亲连自己的生日都不理。居然去管别人的生日。她带着礼物摔门而出,找到工路的一个垃圾桶旁,本打算把娃娃扔下去,却不知是感动了还是气消了,手却停住不动。她想了想还是算了吧,这么漂亮,留着自己用。反正母亲也不知道。 这时,她的好朋友看见了她,看了看她手里的芭比娃娃。说:“你妈妈真好,居然把这么漂亮的娃娃送给你做生日礼物,我好像在玩具店看过,好像要100元呢。”听完之后,女孩的怒气更深了,母亲省吃省穿,平时连十块钱也不随便乱出。居然用100元买了发比娃娃送给好友。 她决定把这个娃娃卖给玩具店。走到玩具店门口时,她突然看到里面掉出来一张纸条,她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亲爱的女儿,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冥思苦想,不知该怎样给你过生日,妈妈不像别人家那么有钱。没法带你去长隆水上乐园,也无法带你去旅游,对不起。都怪妈妈没有钱。所以我叫别人帮我买了这个芭比娃娃。说钱下次发工资一定给她,钱是我向别人借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最后,祝你生日快乐。我爱你!
女孩看着看着,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觉得这个礼物是最珍贵,独一无二的。千千万万不能卖。她转身走到回家的路上,准备感谢这个养了自己14年的亲生母亲。头脑里一直想着母亲以前对自己做过的每一件事。却没注意到,旁边的货车悄悄地开了过来。司机一直按喇叭她也没听见,突然,她看到货车会撞上自己,吓得晕了过去,这时,她的母亲却冲过来,把女儿推过去,自己躺在血泊之中。鲜血染红了旁边的一个包装盒里面的洁白公主裙已经被染得通红。路人都知道这是她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 当女孩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她翻生下床,却发现床边,多了一件鲜红的公主裙和自己的芭比娃娃。她知道出了事,赶紧跑出去问院长,院长说母亲为了救她,已经被货车撞了,重伤。恐怕不能熬过一个月,不过这是也许,能不能醒来只能靠自己了。
女孩来到母亲病床前,跪下痛苦,怨自己为什么要这样,是自己害了母亲。她生我养我,难到还不够吗?我却总抱怨母亲没钱,却不知道自己是母亲的小暖心,宝贝。她每天每夜趴在母亲病床前,为的就是让母亲早点好起来。她买了几株百合花 插在花瓶上放在窗前,因为母亲最喜欢百合花。百合花对她生命,简直是太重要了。他记得母亲曾对他说过: 只要百合花还活着,自己就永远不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