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作文
一朵花有绿叶,才娇艳欲滴;一把伞有雨天,才更有意义;一片天有云彩,才富有生机;一个人有朋友,才感情丰沛。
而我,本是深山里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如果不是和自然中万物合作,我就不可能长大。小时候,当我第一次睁开朦胧的双眼,身边的万物都自然的成为了我的家人和朋友,太阳公公、雨水姐姐、大风哥哥、小花妹妹……春天,雨水姐姐滋润植物,轻轻洒洒奉献雨滴;夏天,太阳公公带来暖阳,暖暖和和惊醒花草;秋天,大风哥哥吹拂树梢,潇潇洒洒吹走落叶。万物都和和睦睦,浑然天成。无论是生存还是灭亡,都遵从着自然的规定。昆虫们群居在一起,村民建设成村庄,深山里的花草也有着各自的集体。无论谁灭亡,都会影响到整个世界,我们密不可分,惺惺相惜。我不禁想起一首歌:“如果不是因为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老天对我不薄。一天,我被一个长相清秀的小姑娘摘走了,眼看着小姑娘就要揪起我的小辫子就要把我捣成药,我脸吓得一黑,竟然成精了!原来我的真身是一棵板蓝根精,可以变成人,现在我拥有了人的形体。虽然没见过我自己,但是见过的人类都很好看,五官组合在一起就是般配。
作为一棵有人类容貌的板蓝根精,我开始了“游学之旅”。走过丛林,树木繁阴。叶子互相隐映着,透出少许微光,在质朴的土地上留下点点斑驳。远方是鸟鸣和猿啼,高傲的叫声穿越了几千米苍天大树。大树和绿叶组合,啼鸣和路遥组合。路过河流,溪流泠泠地诉说着游人的故事,石子在河底互相倚靠,紧密相连。游鱼或静默怡然,或倏尔飞奔。假使这里只有一条小溪,它只是一汪死水,没有生机、空空荡荡,只有生命的配合才能美好。
恍然间,我闯入了人类的世界。车水马龙,高楼大厦,大街小巷,茫茫人海。在城市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街、房和人,这三者密不可分,组合才有意义。街上没有人则没有意义,人没有房则无法生存,街没有房也不知道通向哪里。在这里,上衣配裤子才完美,一切事物都依存于别的事物才能生存。
我来到了一个班集体中,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学生。班级中几十名同学,每个人都各有特点,不完美的人们聚集在这里也可以组合成完美的集体。正逢遇到了学校的合唱比赛,我作为一份子也用心的练习着,很多人都用心地练习。但总有几个人不听话也不张嘴,但是对于一个集体来说,几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他们并不会影响到整体的效果。俗话说“一颗老鼠屎害了一锅汤”,但有的时候一个人不足以让效果有多大的变化。到了比赛的时候,所有人都全力以赴。领唱绽放出嘹亮的歌声,这个舞台却不止是领唱的,还有后面的一大票人。当我们开口的一瞬间,没有话筒传递的响亮歌声回响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领唱一个人的歌声即使有音响无数倍的放大,却不及我们几十人每个人发出的微小的力量。在任何事物面前,一个集体一个组合能发出它无边无际的力量。
离开学校,我又成为了一名基层的牛奶工厂工人。在这里,我穿着土灰色的工作服,手套口罩把浑身包裹的严严实实,做着简单又忙碌的工作。当产品从传送带下来的那一刻,我是欣喜的,因为在它出生之前还有很多的步骤。一些人要采集牛奶,一些人要研制添加剂,一些人要设计包装,一些人做宣传设计广告……一瓶小小的牛奶的出厂,离不开很多人的辛苦劳动。而这些步骤,不可能由一个人直接完成,世界上也没有这样的全才,就像能吃苦辛劳的人不一定能当老总。这都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合作,这些都让我深有感触。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小物品,一件衣服、一瓶牛奶、一枚硬币……都来自于合作。
后来,我的脚步迈进了WTO(世界贸易组织),组织中的管理人员、成员们成立了这个组织,为了更好的管理经济贸易。一次次处理好事务,无数货物流通世界各地,这个组织交流了文化,连通了世界。如果不是这个组织,世界贸易可能就乱了章法,现在的社会也不会如此团结。
短暂的时光过去了,我梦幻的旅程也要结束了。这些日子,我吸收日月精华,目睹着世界上组合产生的美好。我一棵小小的板蓝根精,有幸走过大街小巷,河湖山谷。不管是一棵板蓝根,还是一个人,都必须去融入这个世界,与其他事物合作才能生存。一个乐队没有指挥和演奏者,不能奏出悦耳的声音;一场电影没有导演和演员,不能拥有完美的散场;一个事物没有同盟和组合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而我还是那深山里一棵包治百病的板蓝根,也应该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同身边的万物和自然,组成深山中完美的组合。每个生物都有存在的意义,组合才是风景。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风景多美,在多彩的世界中,没有谁都不完美,合作才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