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乐章作文二
记得三年级时,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合唱表演。台下有我的同学们,有我的老师,最重要的是还有我的爷爷。他们都微笑地看着我,给我加油、鼓气。美妙的音乐在每个人心中回荡,激情、感人。最后,演出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我们演唱的是《在那银色的月光下》,因为分三个不同的声部,分别是高音区、中音区和低音区。经过不断筛选下来的人被音乐老师划成三个区域,我被分在了高音区。
彩排是很辛苦的,一有空闲时间就要去,而且很容易被老师筛掉。我们班就有好几个被筛了,就剩我和曹逸风这对同桌冤家。有时,会因为排练,我连作业都没完成就要急匆匆跟去音乐教室。
三个声部的歌曲很难唱,特别是在三个声部全部合起来的情况下。有一次,排练中有同学建议说只唱一个声部好了。可大部分同学都反对,我也是在反对派之列。因为我觉得,如果大家都只唱一个声部,那该有多单调无味,分三个声部就迥然不同了。在电视上,我看到的合唱都会分两至三个声部。由于反对派的实力大,有足够的理由。所以,老师也赞同了我们的观点。
这个小插曲更加激发了我们对这次演出的认真。上课时我也听得更仔细,这样我就可以不做错作业,也不会浪费时间了。
歌曲经过我们的不断研究,终于,我们能流畅地把整曲唱下来了。排练时,连我们自己也陶醉其中。
离演出还差几天时间了,我们在教室里唱了几遍,老师就把我们带到体育馆去踏台。这次演出,我们是排在最后一个节目的,这更让人觉得振奋,因为就像是压台戏,是最受欢迎和最隆重的。
就是这一天了。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该我们上台了,我们很激动,看见台下那么多熟悉的面庞,我们用手中的花束挡住了自己的红脸蛋。音乐开始了,我们每一个人都用自己最美妙的歌声共同创作了一曲和谐难忘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