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社会作文六
和谐像一颗种子,需要爱与理解的雨露来浇灌,才可以开出绚丽的花;和谐像一道彩虹,缺少爱与理解的光终究难以美好;和谐更像花的芬芳,配上爱与理解的清风,才可以传遍人间这个春天。
老王是幸运的,众人的努力不仅救了他的命,更温暖了他的心,让世界上多了一个被爱与理解温暖的人,多了一个传递和谐的天使。
陈光标曾经这样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传播给十个人,等于做十件好事。”做一件好事,每告诉一个人就传递了一份爱与理解,就让和谐之风在每个人身上萦 绕。而实实在在地去关爱一个人,比告诉人道理的感染力要强百倍。医院与老板将心比心,考虑农民工的困难,关心弱势群体的疾苦,用实际行动感动老王不是做了 件好事吗?老王因此而感动,他会更乐意帮助他人,这不是将和谐传递开了吗?
老王是幸运的,因为他做了爱与理解的桥梁,让和谐蔚然成风。 医院与老板的一次善举,一次将心比心像一颗投入水中的石子,而和谐正像那散发开来的涟漪。反过来,老王的知恩图报,将爱心传递给下一位病人,让春天的温暖 与芬芳去亲吻下一位病人。这其中有老王的责任意识,他将心比心,想让做好事的人看到自己感恩的心;有老王的爱心,他还的不只是债,还有对社会的爱。这些都 让人们感到舒服,是一种正能量,这就是和谐。和谐社会,和谐你我。
假如老板不管不顾,少的是一位朴实的农民工,多的是一份世态炎凉、人心不古的感叹;假如医院坚持收费,少的是一种医者大爱,多的是一个苦于贫困与疾病、很有可能成为不安定因素的老王;假如老王放弃责任,多的是一种摇头叹息的无奈与鄙视,少的是一份本该有的和谐之风。
老王的事与社会上一些医患纠纷、民工讨薪是一种对比,更是对后者赤裸裸的嘲讽。如果社会可以让和谐蔚然成风,那医生与患者的矛盾、农民工的工资、弱势群体的医疗保障就有了曙光,生活也一直会有春天的暖阳。
和谐是一朵有了理解与爱就不会凋谢的花,是一道有了理解与爱就不会褪色的彩虹,是会伴着理解与爱的清风传递的花香。让爱与理解常伴我们左右,让将心比心成为微笑一样常在的习惯,让和谐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精神——和谐社会,和谐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