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谐的一幕作文四
暑假的一天傍晚,我和妈妈到南湖公园去散步。
一进南湖,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这里的树木苍翠欲滴,树丛的野花五彩缤纷;有红的、黄的、白的……真是太漂亮了。微风拂面,只觉得心旷神怡,令人十分惬意,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畅和喜悦。
我和妈妈走到南湖边,水平静极了,犹如一面镜子。有时微风乍起,波纹涌动,使这湖面上增加了一些神秘。突然,我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有一对情侣,女孩长相甜美,打扮时尚,男孩高大帅气,他们坐在长椅上,一边磕着瓜子,一边有说有笑,他们把磕的瓜子皮随手扔进了湖水里,湖面上漂浮着一层黑黑的瓜子皮。这时男孩拿出一瓶矿泉水,和女孩一起喝了起来,等这瓶水喝完,男孩做了个“潇洒”的动作,把空矿泉水瓶抛向了湖水里,水瓶浮在水面上,刚才还干净的水面现在变得很脏乱。
看到此情此景,我的内心很不舒服,为什么有的人光鲜亮丽的外表,却有着和他不匹配的行为。这对情侣只顾自己一时开心,却不知不觉把这美丽的环境破坏了。
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保护环境,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