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足音作文
在莺歌燕语之间,桃红柳绿;在炎炎烈日之下,枝繁叶茂;在飒飒秋风之中,落英缤纷;在皑皑白雪之上,红梅独开。伴随四季更替的脚步,让我们聆听和谐的足音。
和谐是雄鹰搏击天空的勇气,和谐是新芽破土的生机,和谐是清泉流淌的旋律,和谐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串串脚印。
听,和谐的足音穿过山间,穿过小溪,感受自然的气息。一片麦田轻轻荡漾出层层涟漪,呼吸着泥土的气息,视线走入农家小巷。狗吠声渐强渐弱,一群群孩童打闹嬉戏,天真的笑脸。老人们围坐一堆,有闲聊的,做农活的,还有端着小凳晒太阳的。看着天真烂漫的孩子,露出慈祥的笑容。大人们穿过阡陌小道来到田里收割丰收的硕果,那是喜悦的笑脸。透过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感受到淳朴的气息,那便是和谐的脚步经过的美景。
听,和谐的足音穿过校园,感受莘莘学子的朝气。一声声球响充斥着操场,学生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面对朝阳,向往未来的光明。教室里朗朗读书声,读出上下五千年的辉煌,感受文人气息,感受科学的魅力。青春洋溢在他们的成长里。在校园里,他们学会成长的坎坷艰辛,学会扬帆起航奋勇直前,学会胜败得失要从容面对。在生活的旅途中,能够向着标杆勇往直前。他们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他们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他们用几年光阴感受生命的意义,学会用和谐的脚步向前迈进。
听,和谐的足音穿过繁荣街景,走向生活的殿堂。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我们在生活的五味瓶里,品尝人生旅途的酸甜苦辣。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跌倒了再爬起来,失去了再继续努力,是我们学会的人生哲理。我们高歌着未来的梦想,拥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和毅力,创造辉煌的前景。我们感受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友谊,一直努力拼搏,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感受和谐的足音伴随我们一同前行。
生活中的和谐是一道跨越天际的彩虹,我们伴着欢乐、青春和希望,走向和谐的彩虹,听那和谐的足音与我们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