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
美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怎样才能称得上美呢?只要和谐一切都会是美好的。和谐可以说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民族与民族关系的和谐。让我们在和谐中感受人际的真善美吧!
要和谐首先要和平。远离战争、期盼和平、社会发展、人民幸福,这是广大人民一直所期盼的。可是战争有时就像一条突袭的巨蟒,让人怕的发抖,它就像人们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无时不刻不在打破人们的幸福美梦。比如说南京大屠杀、第二次世界大战、伊拉克战争,这些血腥的战争,让人想起来不禁毛骨悚然。战争最终的受害者都是人民,因为这可恶的战争让许许多多的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这一切都太可悲了。
我们要勇敢的站起来,反对战争,不要逃避。当我一次次看见和平鸽时,我的心就澎湃不已,好像他们来到哪儿,哪儿就不会有战争,它们把温暖和关爱带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让每个人的心像点了火炉一样温暖、惬意,世界上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美好。也许有些人会记恨这血腥的战争,憎恨敌人。俗话说:“冤冤相报何时了”,既然我们高举着和平的旗帜,就不应该记恨,可这并不代表我们会忘记历史,我们一定要记住这血的教训,以史为鉴,让每个国家繁荣昌盛,让每个家庭幸福美满,让每个人快乐成长,让和平永驻人间吧!
社会和谐了,那么民族之间、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等等的一切才会和谐。
而在当今的社会下,全球气温为什么会渐渐升高?沙尘暴、泥石流、滑坡、赤潮的频率为什么会越来越多?为什么会有南水北调工程、三峡工程?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人们的生活质量为什么日益降低,生病率越来越高呢?正是人们对动物的肆无忌惮的捕杀,才使大自然不平衡,才使国家一些一级保护动植物濒临灭绝,如大熊猫、朱鹮、银杉、水杉等,现在所剩无几了。当每一个人得到一些东西时,必然要失去另一些东西,就好像塞翁失马一样。生活越来越好了,而得病越来越多了,动植物就像自己身上的手脚一样,一旦缺了一样走路就不灵便了。不要给自己挖坟墓,更不要越陷越深,如果现在人们回头的话,一切都是有希望的,可怜的人们赶快醒悟吧!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既然是一家,我们对待少数民族的人要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在学校生活中,要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各民族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互相帮助。在历史上,我国各民族人民共同携手创造了不朽的业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维护了共同的利益,充分体现了“汉族人民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的兄弟情谊。人与人之间也是如此,只有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一个人有一个箱子锁着,里面装着他所有证件,可是自己没钥匙,就找开锁公司的人来为自己开锁。可是开锁人说,要开锁没问题,但请你必须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房产证等个人的有效证件。可这证件在箱子里面,没法拿出来。开锁人说了“你不出示证件,我就不打开锁子。”主人说:“如果你不打开,我就不能向你出示证件。”后来请物业公司的人来给他证明身份,可是这个人也和上面一样,没办法只得让妻子回来开锁,可是妻子也没带钥匙。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主人不顾一切地砸开了箱子,所有证件都在里面,这两个人都感到有些歉意,然后他俩就把屋主的锁子主动安好了,以防有坏人进来。
把封闭的心门敞开,成功的阳光就会驱散失败的阴影;把封闭的心门敞开,快乐和幸福就时刻在你的身边;把封闭的心门敞开,世界就会更和谐更美好。
艺术需要和谐,生活需要和谐,一切需要和谐,想和谐,说和谐,谋和谐,贵在质上,质在度上。和谐是文明发展的重要的一步。国家和谐,国泰民安;单位和谐生意兴隆;家庭和谐,幸福美满;人际和谐,心情灿烂;和谐不是用嘴说的,和谐不是用脑子想的,让我们一起携手创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