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收获作文
人生分为好多个阶段,如果每一个阶段都有收获的话,就将会成就一个有收获的人生。
这个寒假当然也是我人生的一个小阶段,也记录了属于我自己的一段记忆。谈到寒假收获,自然也是有的。
今年的寒假是我自上学以来所经历的最长的一个寒假。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刚放假没几天我就赶回了家里,开始了与在学校里完全不同的生活。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随心所欲了,时间完全是自由的,基本上不需要为任何事情发愁。
毕竟是假期,当然以高兴为主。难得与家人待在一起,所以我也很少出门。不过,假期里,有许多长辈来我家做客,再和他们聊天中,我渐渐的了解了许多社会上的事情。也看懂了很多事,这或许也算假期收获吧。世事洞明皆学问,家长里短也是一种学问,能帮我们读懂人生。
谈起假期里真正的收获吧,有微妙的,也有形式上的,还有潜移默化的。其实真正的收获并不多,因为至少在我看来,假期就应当是拿来放松身心的。所以我不会强迫自己去做事情,我做的都是我感兴趣的事和我认为有意义的事。
每天上午,我会坐在电视机的旁边,看着那在学校里没机会看的体育频道,延续着我对体育的热爱。看着那快节奏的演出,让人热血沸腾,充满力量。
一如既往,我喜欢看那些探索自然、研究人生以及研究
历史类的节目。尤其是百家讲坛,每当看到这方面的节目,我就再也不愿挪动自己,非得看完才行。说的通俗点,应该是天生就爱这一口吧,因为喜欢,所以去看,这简直就是人生意义的最大化,所以我乐在其中。
有人调侃说,看电视剧是降低智商的最好的方式,我不愿去谈这句话的对或错,因为我打小就不喜欢仅仅为了看一部电视剧蹲坐在电视机旁。而寒假里,和家人聚在一起看电视剧的确是一段很好的记忆。感觉一部好的电视剧就是一段活生生的社会现实,对我这种不怎么接触社会的人来说,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现实的机会。
假期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变化”,我喜欢变化的生活,太单调的生活让人厌倦。在学校里,每天几乎都是一样的,教学楼、餐厅、宿舍组成了校园三部曲。虽然每天的内容不一样,可模式是一样的,给我一种被圈住了的感觉。而在家里,即使仅仅是去走个亲戚,也能见到不一样的风景。这能给人以自由的感觉。
假期里下了好几场雪,这让我十分兴奋,记得已经好多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一片白茫茫的感觉真的是不错,本以为现在再见到一场大雪已经很不容易了,没想到这个想法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实。两场大雪,让人感觉很舒服,给我这个寒假多添了一份美好回忆。
由于下学期体育课要进行1000米的测试,假期里我经
常进行体育锻炼。我本身就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每天我至少有两个小时在户外进行活动,由于有很多的空闲的时间,附近的篮球场成了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我喜欢摄影,很多时候,我会拿着相机在附近晃来晃去,希望捕捉到我感兴趣的镜头。
我希望自己能博学,想了解很多很多的事。在网上,我尽量让自己了解了很多。国际新闻、体育新闻能极大的引起我的兴趣。于是我广泛涉猎,在我看来,这又是一种生活阅历。
在学校上电脑课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电脑技术还差得远,假期里,我熟悉了PowerPoint的许多操作,还进行了许多以前从来没弄过的操作,比如用视频剪辑器制作视频,用音频制作工具设计音乐等。
早在没放假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制定过假期计划,打算要看一些有意义的电影。假期开始之后,我首先看了电影《一球成名》,一部英文电影。电影中讲述了圣地亚哥的成长故事,故事虽然是虚构的,但是因为我对足球特感兴趣,就去看了这部电影,后来又看了《唐山大地震》《变形金刚》等,在我看来,这也算一种阅历。
春节是假期里最特殊的日子,聊天,看春晚是每年春晚一定要做的事,春晚无疑是一种艺术,各种艺术形式都在其
中展现,有通俗的,也有高雅的,但都能带给我们欢乐,说它是一份饕餮盛宴也不为过。
另外,假期里,时间总是飞一般的流逝,可绝不空虚,我感觉我的假期还是有些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