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海洋世界的作文
在快要放暑假的一天,我们学校发来一张报纸,其中一面是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广告,回到家我对妈妈说:放假了,我一定要去这个地方!于是,我盼呀盼终于盼到了八月份的这一天。
8月6日,我们一家兴致勃勃地进了杭州极地海洋世界。我早就知道这里将要有一场精彩的表演,所以我们很快进场占了位子,表演马上要开始了,此时全场座无虚席,我们一边等着看表演一边吃着可口的爆米花。
只听见从广播里传出优美的音乐和主持人的开场词,我们便知道表演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俄罗斯世界跳水冠军极限高空跳水表演。
随着音乐的响起,6个俄罗斯跳水运动员齐齐出场,有两个站在跳水板上,双脚蹦上蹦下,板子也跟着他的节奏跳舞,只见他们双脚一跃而起,跳到空中,翻了个跟头跳进了水里,溅起一圈圈波浪,不过水花不大,接着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根奥运会上的跳水运动员们的表现没什么区别嘛,个个都是顶呱呱。
随着难度大增加,他们一个个都爬上越来越高的地方跳水,最高处大概都有十米这么高吧,这么高,让在场的观众们心惊胆颤,捏紧了拳头,因为我们都觉得这么高跳下来,头朝地很危险的。没想到他在空中做了几个高难度的动作,头朝水底安全地浮出水面。心惊胆颤过后,接着让我们欢笑声一片,因为下面的表演是小丑滑稽跳水。
一个小丑在跳水台上蹦蹦跳跳,假装一不小心摔进水里,他的狼狈样更是让我们哭笑不得。第二个小丑又上场了,他在前面走着走着,突然从他背后又冒出个小丑,后面的小丑倒了一盆水在前面小丑的身上,小丑躲避着,扑通一声又掉进了水里,场上又是连绵不断的笑声。
又一个小丑上场,他穿着披风,自称是超人,他跳下去,披风成了降落伞,他飘飘悠悠落进了水中,我还以为他要在空中摆个超人的姿势呢!真是笑死我了。
小丑们还学了青蛙、骑车、乌鸦、呼啦圈、跳绳等等姿势,让我们的继续开心下去。前面都是人的表演,这回该轮到动物们喽!首先,上场的是憨乎乎的可爱海狮,它一上场就朝我们敬了个礼,身子在地上滑来滑去,活像条用手抓不住的泥鳅。驯养员给了它一个皮球,海狮顶着它转来转去。接着,主持人请了一位小朋友编一道计算题,要求答案在数字五以内,这是他编的题目:1+4=?对于我们那简直就是小儿科,可对于海狮呢?它能把这道题做出来吗?只见它的小脑袋围着那五个数字转来转去,过了一会儿,它用嘴叼出了一个数字3。呵呵,错了哦!主持人说:海狮可是和大家开玩笑的哦。接着对海狮说:宝贝,别开玩笑了,动动脑筋,思考一下吧!这小东西还真听话,做着一副思考的样子,小脑袋左右摇摆着,这让我们从心底里喜欢上它,过了一会儿它从数字中找出了五。小东西,你好聪明!哈哈,原来,海狮也和人一样有一个聪明的头脑。
接下来出场的是海豚,总共有四只,海豚那富有激情的一跳让我很难忘。我觉得最好看的是驯养员和海豚一起配合的那一段:驯养员双脚踩在一只海豚的头上,海豚像只船一样载着驯养员驶向前,我觉得站在海豚头上真威风,驯养员骄傲地在向我们挥手。结论:海豚力气真大,驯养员平衡能力真好!
极地海洋世界不是只有表演,还有许许多多不同品种的动物呢。比如有北极熊、企鹅、海牛、鲸(白鲸、花鲸)、红绿灯、接吻鱼、石头鱼、飞鱼、鲨鱼等等。这些动物中,我最喜欢白鲸了,因为它很听人的话,而且也很喜欢让,它和我们相处地很好。只要你隔着玻璃亲切地看着它,再叫它过来,它便很乐意地游到你面前来,要是它看出你喜欢它,还会张大嘴巴朝你这里亲一下,原来鲸也懂得人性啊!
在海洋世界里转了一圈,我知道红绿灯的身上有红、有绿;接吻鱼偶尔有两只会相互亲吻;石头鱼像石头,要是它一动,保准吓死你;飞鱼有一对翅膀,它游起来就像会飞
这些动物每种都长地各不相同,生活习性也不一样。说明,大自然是多么神奇,我们应该保护大自然,也就是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