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350字4
现在,我居住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二十年后,我成为了一位设计师。好久都没有回到我的家乡,这次我有了三天的机会回到家乡。
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后,我终于到达了杭州。出了机场,发现以前出租车全部改成了新型车,就在我寻找交通工具时,一辆车从老爷爷的身旁飞速驶过。我刚想将那位老爷爷拉回来,但是那样车已经开了过去,老爷爷却毫无损伤。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些新型车都装了自动避让装置,车祸的发生率大大减少了,这让人们可以放心下来,安安心心地过马路了。
坐上新型车,车里竟然没有驾驶员。车子启动后,机器自动发出语音询问:目的地在哪、需要暖气吗等等提示语。原来这辆车里面植入了智能语音系统。
虽然只有三天的时间,但是整个童年的回忆却深深地记在我的脑海里!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们要经常回到自己的家乡,探望家乡,为家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