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350字5
一直都在城市工作,好久没有回家乡了,已经20年了,难得有一个假期,作为成年的我也该回去看看了。
通往家乡的路,以前是一条泥泞的小路,黄土路面到处都是坑,一路上车子颠簸得没完没了,车外有许多小山坡和灌木丛,整个一个荒郊野景图。到了下雨天,路面简直成了泥地,车子陷进去以后根本出不来,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真是糟糕透了。可是现在那条小路已经变成了全封闭式的高速大马路了,车开过去平稳的,让你一点感觉都没有。
这一路上,我发现曾经被砍伐的树木又重新生长起来了,浑浊的小河变得清澈见底,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鱼。路边简陋的小商店也变成了大市场了,以前的小草屋全都变成了高楼大厦,豪华别墅。看到这些我想知道,这还是不是我的家乡啊!我惊讶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走着走着,居然到家了,妈妈带着我参观新居,我看了一遍所有的物品,这一切还都是声控的呢!
二十年后的故乡真是变化多端,从以前的泥路变成现在的高速公路,家乡巨变,巨变的家乡,我为家乡所有的事物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