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作文
观看国学动漫城后,一闭上双眼,所有的一切,让我回到了春秋战国时代。
孝是一种美德。古时候。孔子的学生——子路,特别地孝顺父母。一天,子路的父母非常想吃米饭,可是家里的米恰巧没有了,望着父母为自己操劳而苍老的面孔,于是子路中午,翻山越岭爬涉了十几里的山路,终于买到了米,子路擦去了头上的汗水,匆匆忙忙地赶回了家。当他到家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便马上给父母做饭。望着父母幸福地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高兴得连疲劳也忘记了。从此,大家一见子路就夸他是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他是值得我学习的。我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呢?周六了,我多想让父母安心的休息啊!于是我早早地起了床为父母做早饭,我把粥熬好,把鸡蛋煎好,便把父母叫起了床。看着父母美滋滋吃上了我亲手做的美味早点,我明白了,孝也是幸福的!
孝,是中国五千年文明的支柱,是每一个国人永远不会忘记的,古人尚且如此,咱们当今的年轻人又怎样呢?如今的很多年轻人亲手缔造了一个新词汇——“啃老族”。顾名思义,所谓的啃老族,就是在自己已经成年,完全可以工作(且不是正在学校上学的学生),却要求父母来养活自己,将早已健壮、宽厚的手伸向了父母。多么无耻的行为!父母的每一分钱不都是珍贵的吗?就算那是退休金,可是凭着父母自己都只能靠节俭才能生活的退休金,不仅享受不到儿女们本该供养的清福,还要将大部分的钱分给他们,以便让他们过如意的生活,难道我们不应该为这种行为感到羞愧吗?
那么他们知道孝吗?知道!只是在他们心中,有一种东西更重要——金钱。那么换句话说:金钱是不是比道德还重要?回答有两种:是与否。是,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金钱的地位被一再提升,甚至到了“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地步。否,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精神支柱——道德,如果一个人心中没有了这个支柱,再强大也会轰然倒地。
如今,这样的社会,不免让人沾染俗气,与世俗同流。可到不如让我们将心静下来,多读读《弟子规》、《三字经》等。吸取古人身上的美德,把脑中的杂念驱逐出去,让意念、思想净化,脱离世俗,让人思路更明朗、清楚,回归道德的坦途。
愿更多年轻人观看《国学动漫城》让孝在每个人身上绽放光彩,让道德支柱屹立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