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树的小学生作文
我家门前种了一棵桂花树,是我小时候爸爸种下的。桂花树既没有银杏树的粗壮,又没有银杏树的高大,它是那么的矮小,但是它枝繁叶茂,它的叶子如一叶扁舟。
桂花树的花全部都挤在一起,好像几个姐妹不忍分离似的。我喜欢把桂花树的花夹在书中去品味那淡淡的清香,它的清香惹人陶醉。每年四月份,蜜蜂就成群结队的忙碌起来,酿出那甜美的蜜糖。桂花树没有那香甜可口的果实。秋天到了,桂花树的花落了,可是叶子还是绿的,冬天到了,花都落没了,可叶子还是绿的,它的生命是那么顽强啊!!
桂花的价值数不胜数。桂花可以泡茶喝,喝起来清凉爽口,舒服极了。桂花还可以做成香甜的桂花糕,吃起来美味极了……桂花还可供欣赏,许多地方用它来装饰,如街道,绿化等。
桂花的寿命很长,可以活到九年以上,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大家对桂花树了解了吧!
2桂花树
秋天到了,校园里的桂花也竞相开放了,刚走到校门口,就能闻到阵阵花香。
桂花的根十分粗壮,深深地扎在泥土里面,每个大的枝干上又长出了许多小的枝干,枝干上长满了叶子,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油亮油亮的,更显得青翠欲滴了,叶子是椭圆形的,头上微微有些翘起,叶脉能看的十分清楚。在桂花树上长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小花朵,犹如几颗黄色的珍珠,花朵形状各不相同,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是个小花骨朵儿,还有的已经绽放了,你看这些花儿一簇簇,一丛丛的,真像几个好朋友呆在一块说悄悄话呢!从远处望,桂花树犹如一顶绿色的大伞,供人们休息乘凉,又像一个巨型的大蘑菇生长在草坪上。又如同一个小女孩在翩翩起舞。当我劳累时,会来到树下坐会儿,闻着桂花树清香扑鼻的气味,令人心旷神怡,仿佛把我的所有烦心事都忘记了,桂花树给我带来了无穷欢乐。
桂花树的用处可多了!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还可以泡茶喝呢!我喜欢桂花树!
3桂花树
在我们学校的花坛里,有棵桂花树。桂花树很高大,树干粗壮,呈灰褐色,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斑点摸上去很粗糙,感觉它年纪大了。
桂花树的叶子密密麻麻,一个挨着一个,不留一点缝隙。一眼望去,一片片叶子绿得发亮,令人心旷神怡。它的叶子两端尖尖的,中间是椭圆形的,两边没有锯齿。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开出的花了。金秋十月,金黄的花朵一团团、一簇簇,开满枝头。仔细一看,花瓣只有米粒这么大。那五片柔嫩的花瓣就像是用玉石精心雕刻出来的一样,那么小巧玲珑!它的味道沁人心脾,令人情不自禁地陶醉在浓郁的花香中,使所有疲劳都烟消云散。
桂花不仅好看、好闻。还能做成”桂花糕“、”桂花酒”、“桂花茶”……还可以用来做药呢!啊!这么神奇的桂花树!给人们带来了无穷得欢乐!难怪大家都喜欢它呢!
4我爱桂花树
我们家的楼下种有各种各样的花,花中我最喜欢的是桂花树,它是“花中之王。”
桂花树一年四季都在长。初春,它那油绿的枝条上长出嫩绿枝条。我每天放学都去观察它,它好像在笑着说:“小主人,小主人,你要认真学习喔!”我听后,越来越认真学习,成绩有所进步了。
盛夏,骄阳似火,但是,桂花树的叶子还是长得葱葱茏茏地在太阳强烈的紫外线中挺拔着,无论太阳有多猛的光,桂花树就像一把大雨伞一样给我们遮阴。
秋高气爽,许多树叶都落了,桂花树还是长得那么茂盛,一阵阵秋风吹过,花的清香飘到家家户户,十月桂花开,有的人闻到了说:“谁家洒了这么好闻的香水?”我说:“是我家的桂花树开花了,而不是香水。”
寒冬,许多花草树木都落了,可桂花树还是苍劲地挺着,挡住北风呼啸,它是那么坚强。桂花,你是我永远的学习榜样,学习和生活的好伙伴。
5那一株桂花树
俗话说“八月桂花香”,可如今已是十月,我家楼下的那一株桂树也才开花,这可比往年晚了许久。
我最喜欢的是那棵丹桂树。远远望去,他就像一把绿色的“大雨伞”,一簇簇桂花就像无数的小斑点一样镶嵌在绿叶中让“大雨伞”变得更加可爱了。来到桂花树下,踮起脚尖儿,仔细观察,桂花的叶子是长椭圆状的,叶面光滑,就像涂了一层蜡一样,旁边还有一排排锯齿长的花边。丹桂花的颜色是黄色的,米粒般大小,有四片花瓣,中间有两个黄色包着白色的小花蕊。桂花虽小但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这香味虽然不浓,但足以令人难以忘怀。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桂花纷纷落下,就如同下了一场桂花雨般,而那桂花的香味却随风而去了。
站在树下,享受着带有淡淡清香的桂花雨,这是多么的舒适啊,只有在这时,我才能抛弃所有的烦恼,好好欣赏大自然的美妙。
我爱桂花,更爱那因风而起的桂花雨。
6我家的桂花树
我家的庭院里有一棵桂花树。
它的树干有一个碗口那么大。枝叶向四面展开着,像一把大伞似的。树高三米左右,长着狭长的叶子,叶子的边缘长着数不清的小齿,摸上去挺刺人的。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还经常撒尿到它旁边,一心想着让桂花树快点儿长大。现在,我长大了,桂花树也长大了。我每个星期六都和几个小伙伴到桂花树下转来转去,有时还给它浇水施肥。有时我还爬上树,在上面望远呢!
时间已经过了几年了,桂花树都没有开花。听朋友说,桂花树能开好几种花,黄色的叫金桂。白色的叫银桂。我心里就出现了很多的凝问,我家桂花树不开花,是因为环境污染呢?还是阳光不够呢?
我去问爸爸。爸爸说:“是我家两边的油烟污染了环境。”我真希望油烟会大量减小,让我家的桂花树开满美丽的花。
7校园的桂花树
秋天到了,学院里的桂花树又开了,走到大门口,远远地就闻到了一丝丝桂花香。
踏进校门,再走前几步,桂花香真是越来越浓。桂花树舒展着细长的枝条,枝条上还长着一片片翠绿的小叶,小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椭圆形的叶子,发出绿莹莹的光泽。远远望去,就像一把大伞,绿中带黄,好看极了。望近一看,枝头上小米粒的桂花花蕾,有金黄的,有淡黄的,奇特的是还有橙黄的。它们穿着金黄的裙子,一阵微风吹来,满树的桂花随风飘动,像一位小姑娘正跳着轻盈地舞蹈,还散出花香,一阵阵桂花香沁人心肺。
不一会儿,我看得入了迷,仿佛我是黄衣服的桂花,跳啊!唱啊,还自言自语的说‘“人们!快点来到我的树一下乘凉!花香醉人,让你们心旷神怡。快来尽情享受吧!”
我爱桂花,爱它的美丽,爱它的花香,爱它的每一个特点,爱她的更爱他为人来的奉献精神!
8我家门前的桂花树
写完作业,我到门前去玩,不经意间看见门前的两棵桂花树已经长得很高了,可是我看见树底下杂草很多了,很长了,正好我现在没事干,我想把它清理一下,想到这里我从家里拿出小锄头和镰刀。
来到树下,我发现草可长了;足足有我半人高了,我先用脚把它踩倒,然后用手把草拿住,另一只手拿住镰刀用力的割去,那些草还真硬,费了我不少力气,不一会儿长的草就被我割完了,剩下的小草用手拔,再用小锄头来帮忙,用了我好长时间,终于把草清理干净了;我一看自己的双手都沾满了泥土,还有一层青青的东西,但我看着树下很干净,我一点都不觉得很脏,很累。
因为不久它就会开出淡黄色的小花,一团团的,一簇簇的,散发处一阵阵清香来,沁人心脾。一阵微风吹过,那两棵桂花树摇摆着枝叶,仿佛对我说:“小主人,谢谢你,在你细心地呵护下我一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