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的作文
第1句:桂花,端庄且带恬静,芳香而不妖艳,自古以来就受到文人的喜爱。“亭亭岩下桂,岁晚独芬芳,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不是人间种,移是月里来,可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丹苑间绿叶,锦绣相重迭”、“桂子月中落,天香云花飘。”家乡人们俗称八月为桂月,当皎洁的明月高挂中天,人们总喜爱坐在浓荫如盖的桂花树下,一边品着芳醇甘冽的桂花美酒,一边聊着玉兔、嫦娥、吴刚的神话故事。赏溶溶月色,闻郁郁花香,哪个能不陶醉其中呢。
第2句:孩子们仿佛被桂花之香迷醉了,他们吸着桂花之香,观赏着桂花之美,他们是幸福的。而我,也沉醉在桂花的馥郁之中。这桂树的浓荫,可以遮挡微风细雨,使孩子们常常在它下面嬉戏玩耍;这桂花的绚烂与芬芳,可以使人神清气爽。桂树,一年四季,绿叶如盖,金秋时节,香满校园。
第3句:唐朝诗人宋之问《灵隐寺》的一句“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让我想起了他深爱的女子王群之。只因长得身材高昂、仪表堂堂的宋之问一首好诗词,便让这个绝色女子苦苦守候了3年,最终带着遗憾离开人世间。众人皆说一个“落”和“飘”用的极其美妙,但是在我看来,却是一种悲壮的色调。落在何处?又应该飘去哪里?谁人知晓?
第4句:“拂拂风前度暗香,月色侵花冷。”这词印入脑海,桂香与清风习习的金秋是契合无间的。幼时的中秋夜晚,总会痴痴地抬起头,找寻明净月亮中那株孤独的桂树。也会呆呆地想,在清冷的月宫中,没有同伴,它的香气也一定也很寂寞。常期待能修成桂一般的女子,除却怦然惊动的容颜,漫不经心毫不世故地美丽着,内心里幽幽绽放出韵味悠长……
第5句:或许,浸上桂花,染上香。梦里,他在云层之上,亲吻过她的脸。就如同李清照在花香袭人的秋天,月光融融的夜,亲抚着那夹杂在风中的一丝雅致一样。皆是为了一个心中的依恋,一种纯美的情感。
第6句:听着音乐,赏着桂花,闻着花香,卸去缕缕疲惫 ,置身在一个芬芳四溢的空间里,静静地,让思绪随着香气飞扬,飘远,飘远……
第7句:“冷露无声湿桂花”一夜之间露出了笑脸,桂花彻底绽开了,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桂花香,那阵阵飘香,沁人心脾,让人陶醉。
第8句:樱花大道两边人行道上,高大的桂花树上挂满了小小、淡雅的黄花,一串一串连接在一起,飘出了诱人的独特清香,那淡淡的清香走的老远还一直缠绕着我,沁人心脾。我屏住呼吸慢慢体味,哦,还是那种让人喜欢的香,还是那么熟悉的味,这散布肺腑的清香带着我飘飘然的,就像回到了曾经生活过的老院子。
第9句:桂花树碧枝绿叶,四季常青。树形是伞形,郁郁葱葱,散发着旺盛的生命力。桂花是淡黄色的小米粒,许多簇拥在一起,长在枝节的叶腋处。外看,金灿灿的小花儿缀在绿色的叶中,黄绿相间煞是好看。掀开树枝,你会惊喜,馨香四溢,无数的细小花朵蹦进你的慧眼,惹你心房膨胀,“独占三秋压群芳”名不虚传。
第10句:今年,又到了桂花时,桂花香气飘浮在空中,微风一吹,它便随着那气流飘散开来,那香气甜而发腻,一阵一阵的,给人带来意外的喜悦和寻找的快乐。来到桂花树下,抬头望去,树上的那些金黄点点镶嵌在绿色的枝头上,一簇一簇的,仿佛是天上的星星挂在蓝蓝的天空上。当你闭上眼睛,思想排空万物,用鼻子慢慢地深呼吸,你会感到一股浓香沁入你的肺腑,此刻你会觉得这世间是多么地美好,此时更会为婆婆的健康在心里默默祝福和祈祷。
第11句:桂花没有牡丹雍容华贵争冠群芳,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有一腔无私奉献的情。中国女人的传统美德集于她一身,她把情和爱,无私地,完完全全地奉献给人间。
第12句:我沐浴在恬静的清香里,那香吮吸进肚里生香,心田上也开出了淡黄的桂花。这种花香,承载着我多少美好的记忆,就像箱底的老照片一样,不能忘怀,每次重新翻看的时候,总是别有一番新的思绪与感慨...
第13句:闭上眼,感觉心空之间正在下着一场桂花雨!每一粒桂花都狠狠砸痛了心,却流不出眼泪!望着满天飞舞的桂花,我想,应该让思念做最后的一次放逐了吧!它何时飞,何时落地,我也希望不再是那风……
第14句:闻着这浓郁的芳香,不仅想起大学校园里那些桂花了。校园里的花、树非常的多,很多花和树我都叫不出名字来。当然了,最好认的就是桂花树了,它长在校门口附近,棵棵高高大大的,绿叶浓密,夏天可以遮荫,我们最喜欢走在它的阴凉下。每到八月份,桂树便开始开花了,那小小的黄色的花朵象一个个羞涩的少女,偷偷地藏在树叶深处,不肯露出来。但是它们的香气却是藏不住的,远远的就闻到一阵阵馨香,直入心脾,让人不仅用力的闻了又闻,想把那香气多吸进一些,让它在心里多停留一会儿。
第15句:一簇一簇的桂花静静地开着,初秋的味道,少了一分热意,多了一丝凉爽,可那秋思的想念还是在不经意间沁入心脾,吸入你的香气,在异乡沉沉的睡去,也许在梦里会少了那样的孤独,能看到你的笑脸,因为你在梦里,像那飘着清香的桂花淡淡地笑着……
第16句:天凉好个秋。白露刚过,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傍晚到公园里憩息的游人多了起来,今年中秋节连着国庆节,在融融亲情的簇拥下,我们一家人漫步公园的石板小道,骤然感觉自己被一阵浓馥的香味包围了,沿香气寻去,道路两旁的桂花树竟悄无声息绽放了。点点米黄的花蕾,为佳节频添无尽的温馨与乐趣。
第17句:小城人对桂花情有独钟,公园里,马路旁,小河边都栽了不少桂树。我家的庭院中也有一株桂,树龄已有七、八载,葱葱郁郁地蓬开。每近中秋时分,便会绽出一树浓香来。中秋赏桂,成为约定俗成的一个时尚。
第18句:我不想等到已经失去你的时候再后悔,我不想一个人看着挂花开放,你还在那等着我吗?你还能陪我一起看挂花吗?我想飞过高山,飞过河流,再飞回你的身边……
第19句:桂花迷香,月色朦胧,踏着温馨的旋律款款而来,惊起一片泫然,抖落一地多情。轻叹的素颜不施粉黛,分明沾满了流年的滑逝,兴奋的目光打湿谁人赢若的背影,一声轻叹,敲开了封闭的心,开出了一身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