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饭的时候,由于是一个人,就喜欢找个电影来配饭吃,这样吃起来才比较美味!
这几天下载了几部电影,里面有一部《大创业家》,简介说是讲解麦当劳的故事,没有什么好看的,就选它了!
本来是想在吃饭的半小时内,看完这部2个小时的电影,采用快进的方式,现代人总是喜欢快进,总感觉这样能丰富自己的生命纵横度,但是往往只是在地上打了个滚!我是在说我自己呢。
说说这部电影,开篇很无聊,真的很无聊,没有很华丽的景色,没有很漂亮的名车,甚至没有美女,只有一个老头,可能是很有名的老头,不过我不认识他。
周末的晚上总是特别的无聊,我也没有快进,担心看完后又不知道干什么,心里想看书,却有不想看书;心里想打电话给以前的同学老友,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心里想去外面走走,闷了一天,却又迈不开这个大门;罢了,慢慢的看看吧,看看别人的故事,睡自己的觉。
剧中我们看到这个老头在推销东西,做着餐饮业的东西,但是屡屡失败,没有一点收获。值得他来到麦当劳兄弟开的店,以令人惊讶的方式买了一份快餐,随后参观了麦当劳兄弟的店-高速系统餐饮,聆听了麦当劳兄弟的故事,
(这里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为什么他们这么喜欢、这么轻易就可以将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经历分享给第一次见面的人呢,这是我一直无法理解的问题;分享难道就真的这么简单吗,在心里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也许那个年代,那个信息交流落后的时代,人们彼此之间或许一面之缘便是永别,那或许就是一个纯真的年代吧!)
老头被他们的故事吸引了,脑中充满了无数的想法和亢奋,第二天一大早就去门口等待麦当劳兄弟,提出了连锁经营权的想法,并为此想了很多,找了很多投资商,但是都招到拒绝……成功是什么,在这里老头决定抵押自己的房子,老头这里有一句特励志的话--选择,只要有一次对了,就成了。确实,人生有很多选择,很多的目标,很多的机遇,很多的未知可能性,但只要有一次选择对了,赌上一起,或许你会是上帝的宠儿。
接下来就是经营性的问题,合同的问题,扩展的问题,这些商业的问题,我想不会是我想看的终点,老头的这一次选择,基本就可以说是历史的伟大时刻。
下面说一下老头他老婆的问题:
第一次出现,老头将麦当劳的事情给他老婆说了,他老婆只是劝他安静下,不要在折腾了,这确实是一趟冷水,令人受挫又理所应当;
第二次出现,是在高级俱乐部的晚宴上面,老头给那些高级人士说了麦当劳的事情,在这里,我们看到他老婆是支持他的,鼓励他说出他的想法,本来很感动,但是想想,这或许是爱面子,即便是不同意,但是在高级人士面前,为了面子,也会鼓励他丈夫,有点奇怪感觉;
印象的第三次,是在老头带她去吃平民贵族的聚餐时,他老婆突然冒出了一句,饭菜很咸,这里让我印象深刻,或许这里是一个奠基,预示着他们的婚姻结局吧;
下面再来说一下老头的伯乐精神:
第一次、看到了自己开的店,里面有一个烤牛肉的小伙子,虽然没有交代这个小伙子后来的成就,但是老头看到小伙子做事的态度,默默念了几次小伙子的名字;这或许就是一个正在的能成大事的人;
第二次、看到一个犹太人在卖经书,老头看到了这个推销员,可能感觉他和他自己很像吧,都是为了生活努力的人,为了生活放下一些东西,这份精神,这份吃苦的精神,努力的人看着就是让人舒服;老头给他机会;
第三次、在银行门口,一个卖冰淇淋的人拦住了他,和他讲解了自己对于老头经营的看法,这里有我最佩服的一点,老头把他带到公司,居然就给他看了账本,这个账本的东西,在中国,那是很神圣的东西,但是这里就这么轻易的给他看了,真是让我不理解,但是这也反应了一个情况,如果相信对方,请让对方走进自己的生活;这就是一份信任,当然,这个年轻人也帮助了这个老头,解决了这个老头的问题,并为麦当劳提出了一种新的运营理念,所以,请相信吧,你的心有多大,你的朋友就能为你做多大的事。
本来半个小时的打算,硬是吃了两个小时的方法,看完后洗碗,发现需要泡水才能软化碗里的米糊。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这种类型的电影,心中总是满满的感动,真的很想流下泪支持下。
老头的坚持,老头的努力,家的感觉,努力的感觉,真是让人羡慕的存在,什么时候我也可以找到一个让我努力到感动自己的事情,什么时候我不再宅,或许就是我改变的开始吧!
努力,坚持,请让我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