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观后感
总想着为这部片子,想要写些什么。
这是关于一个女孩的故事。一个穿着深黑罩袍,戴着黑色头巾,脸上还蒙着黑色面纱的女孩。但,在她的手里,却抱着一把吉他……
当指尖的旋律响起,歌声悠扬动听,那动人的嗓音,诉说着她的心声,感动着每一个人。
拥有天使般嗓音的她,本该光彩四射,但她却只能在面纱的后面歌唱,在家庭和世俗的压力下,虽然拥有自己的音乐梦想,却不敢站在世人的面前,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隐忍着,甚至一度放弃音乐梦想。
而最终,在朋友的帮助和她妈妈的觉醒之后的鼓励下,她勇敢的站在了世人的面前,揭掉面纱,一吐心声。
阿米尔汗的作品,一如既往的打动人。
这是一个好故事。她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抗争,看到了爱与宽容,看到了那深深的,母亲的爱。还看到了存在与我们人人心中的那一颗不能被磨灭的追求美好的心。
谁没有一颗追求自由和美好的心!
当影片开头,这个女孩靠在车窗边,微笑着望着远方的山,暖暖的阳光照在她的脸上的那一刻,她的心,如同那载着欢歌笑语穿越在田野间的列车,自由而奔放。而随着她的手指在怀中吉他琴弦上的轻轻拨动,旋律慢慢想起,女孩的歌声响彻在车厢,这一刻,每个人都被瞬间感染了,停下了手中所有的事情,开始与她的歌声一起,感受着这个时空,沉浸在这一刹那时的美好……
但是,我们却往往如同片中的女孩一样,在追求自由和美好的路上,世俗的眼光会时时困扰我们,我们胆怯,我们逃避,我们忍受。如同阿米尔汗大叔对女孩大吼,“什么,那是狗屎运,慢歌都过时了,你要用身体语言!”你要为世俗服务,你要服从,你要遵守,你要忍受!
“不,先生,这首歌要用心来唱。”女孩坚定的回答着,此时,她为自己的自由,为歌曲内容本身的美好而努力坚持着。
阿米尔汗大叔被触动了,不是女孩的几句顶撞就能立刻改变他,而是他自己,也是一个在心底里仍然怀有美好的人,你虽然看不到他的面纱,但是它存在,不管是黑色的还是透明的,他也有迷茫,也有恐惧,也曾一度被世俗的压力笼罩影响着,但是他的内心仍然是火热的,当女孩的真心感动了他,令他有勇气将自己的真实内心展现出来的时候,自己的面纱也同时被揭下。
于是,在音响师表示犹豫是否要换成数年前的不看好的版本时,阿米尔汗大叔对音响师大声怒吼着,“有什么问题吗,让你换就换!”,而歌声一响起,天籁般的声音令他本低垂的头猛地抬起,眼睛睁的大大的,仿佛聆听到了天上的神曲,数年来,他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此时的他热泪盈眶。
女孩的妈妈更是片中的第二主角,年轻时,当家人知道她怀胎是个女娃,而将其抛弃,“一个女孩子,生到世上有什么用”,所有人都打她骂她,让她打掉孩子,但是妈妈心存美好,逃离医院,自己将孩子生了下来,得到了陪伴她一生的这个美丽的光彩夺目的女孩。
也是这个妈妈,看到她的丈夫要将女儿最心爱的吉他在机场扔掉,虽然,没有文化的她,一向遵从她的那个时不时对她拳脚相加的丈夫,终于被心中的爱惊醒,在机场签下了离婚协议,取回吉他,与女孩一同奔向希望。在全世界的目光下,她得到了女儿真心的对妈妈的爱的表白。
人人生而不同,但人人皆有向真向美之心,当你发现自身自性之美,内心会充满表达的渴望,而世间往往会充满障碍,有时是客观的物质困难,有时是人为的清规戒律,有时也会是他人一时之冷漠排挤,给我们造成种种困扰。确实没有容易的事情,但是,这样就能放弃努力了么,这样就能随波逐流了么。
今日去得新东方机构听讲座,颇有触动。机构老师提到一些申请大学的案例,经常有学生会去为了美化学术背景,参加一些高大上的活动,但是由于和自己特长并不匹配,往往花费时间金钱而效果不好。而那些真正敢于真诚对待自己的人,即使没有什么出色的过人成绩,但他只要将自己独特而美丽的一面勇敢的展现出来,反而会容易会得到知名大学的青睐。
因此,人人皆是神秘巨星,重要的是,你什么时候,为了展现自己最真最美的那一面,会将自己的面纱,勇敢地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