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观后感
听这个名字并不吸引我,但看过《摔跤吧,爸爸》。也喜欢很多印度片。觉得是不会让人失望的,所以来看了这部电影。印度电影,一直特别燃很热血,主题也异常鲜明,也很有深度,像《三傻大闹宝莱坞》和《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也秉承着这些电影的风气,有着相同的主旨,大团圆又励志的结局从未让人失望,但也不觉得落入俗套,依旧很精彩。影片大致讲的是一个名叫尹希娅的女孩在追求音乐梦想的道路上,受到来自家庭来自传统来自爸爸各种的重重阻碍。接受妈妈的建议在优兔网上发表了自己蒙着面的音乐视屏,凭借着优秀的天赋和动人的歌喉,引来了众多关注意外爆红。并接受了知名音乐人夏克提抛开的橄榄枝为他的电影录制了音乐,并获得了音乐奖项的提名,在母亲等人的帮助下,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并最终获得奖项的大团圆结局。
没有梦想的人千篇一律,为梦想而拼命抗争的人都闪闪发光。影片中尹希娅说了这么一句话:睁眼闭眼,没有梦想,生命毫无意义。当母亲把一切归结于命运的时候,尹希娅也反抗说:人醒过来不就是为了去实现自己的梦的吗。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没有梦想就没有动力,做什么都没有想必须完成的决心。人有梦想,真好呀,因为有所有的牺牲都可以称为值得,否则都像在谋生存。电影也体现出,在印度那样的环境下,作为一个女性,很多人是不能有梦想的,他们甚至没有做梦的权利。尹希娅的母亲地位的低下所受的屈辱就可以体现这一现状。男权社会下,尹希娅的母亲做的再好都无济于事,永远是一个受气包是尹希娅父亲的出气筒,一旦心有不快便拿她出气,就因为她忘了烧水打断了她的手,做的饭没有加盐连说对不起都让他气急败坏的把盘子摔碎……尹希娅喜欢弹吉他,父亲就把她的吉他毁了,尹希娅开始在优兔网上发视频,父亲不仅狠大了母亲一顿,并让尹希娅自己摔了电脑,尹希娅唱的歌火了并上了提名奖,父亲却决定举家搬离并强迫尹希娅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男子……重重阻碍,梦想是要付出代价的,代价非常重。需要冲破的不仅仅是凶残顽固大男子的父亲,是整个等级制度,更需要冲破的是爱和自己的束缚,在电影里当然是为了强化效果让最终有一个圆满结局,母亲最终选择了fight,勇敢的站在了女儿的这一边。可想而知,现实的生活里,有多少人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有多少人能够勇敢的站出来,毅然的和千千万万人抗争。
想渴望自由,就要流血,温柔妥协的方式永远来不了解放,这也是女权主义和平等观念在影片中传达出来的。
有梦想,很好,为梦想抗争,很好,实现了梦想,真好。光是为之抗争就已然闪闪发光了。
谁才是神秘巨星
人一出生,就都想着能征服世界,想当这个世界上倍受关注的巨星。而妈妈是尹希娅追逐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从来不在人前居功,却永远是女儿的最佳粉丝。一个人抗争的路太辛苦,好在母亲总是站在尹希娅身边,成为她最坚定的力量。为了给尹希娅买吉他,偷偷的从她父亲钱包里偷钱,为了给尹希娅买电脑,卖掉了自己唯一的一条项链,最后也最终为了女儿不和自己有一样的命运,为了女儿的梦想和幸福,霸气的对强硬的丈夫说了“不”,并帅气的转头就走,带着女儿去参加了音乐的颁奖。甚至于,一开始从尹希娅来到这个世上,都是母亲拼命抗争来的。在这样一个女性地位如此低下的国度,认为生女儿没有任何用处,周遭所有人包括尹希娅的父亲,都希望打掉这个孩子,母亲仍然一个人坚持把尹希娅生了下来。母亲却从来没有给尹希娅提过这个事情,在母女俩有过纷争的时候,在母亲多次软弱被命运所束缚的时候,在母亲既委屈又心疼女儿的时候,她也从未以此来逼迫尹希娅听自己的。
大概天底下的母亲总是如此。拼尽全力也想给孩子最好的。一个人默默忍受所有的屈辱,她才是那个默默在身后,的神秘巨星。每个人都应该感谢这样的神秘巨星,我们忙着征服世界的时候,不要忘了她。
那个青春里的小战士
村上春树说: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 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 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 逗你笑的人 陪你彻夜聊天的人 坐车来看望你的人 陪你哭过的人 在医院陪你的人 总是以你为重的人 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 说想念你的人 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电影里喜欢尹希娅的那个叫做钦腾的小男生就是那个心甘情愿帮助尹希娅的战士。青春里有一个这样的男生,真的是极尽温柔了。永远跟在尹希娅身后,不开心的时候做各种事情变各种花样逗尹希娅笑,甚至被她大庭广众下怒骂了,还说自己是故意的,就希望她吼出来化解自己内心的气愤。为尹希娅解决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小到为她抄笔记给她抄作业,帮她逃课帮他预订机票帮她规定去孟买的路线。不管她开心不开心,有没有遇到问题,都第一时间给她最好的帮助,自始至终,从未离去。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钦腾其貌不扬,心里就不是很有好感,到后面看完电影,觉得这个男生真是一个小天使呀。他的执着和善良,不让人觉得浮夸,让人确确实实感受到,他的用心与真诚。尹希娅的心意和男生一样,一直也就喜欢钦腾,说明尹希娅也不是一个肤浅的只看外貌的女生。也暗暗为导演鼓掌,没有落入青春片的俗套,而是选择了这么一个平平淡淡的人。
青春里的校园爱情,总是格外小心翼翼,格外的用心与真诚。喜欢那份红着脸的欢喜,喜欢那不言而喻的眼神。那样用心与真挚的情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了。是青春里非常动人的一段回忆,而那个费尽心力为你不顾一切的小战士,也让人觉得格外勇敢。
有梦想是可贵的,追逐的过程是曲折的,能有陪伴和理解并不断伸于援手帮助的人是幸运的。
正是因为这些,才能成为主宰自己的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