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观后感
和孩子一起看了《神秘巨星》,之前没有看《摔跤吧!爸爸》,据说上一部的泪点更多。其实即使这部片子,一样看得泪光盈盈。还几个桥段,看到的是坚持梦想的一种追逐,估计是心有戚戚然吧,因此也看得热泪盈眶了。潸然泪下的就是对梦想的追逐的过程,当一个人连梦都不敢做的时候,其实是悲哀的,而更悲哀的是对既有情形的一种认命的态度,这才是最可怕的,而坚持有梦,有梦才有追求,有追求才有奋斗的动力,这才是不枉此生的一种态度。
就像宣传语所说的,《神秘巨星》是“一部表达与命运交手的电影”。当我们对放飞的卫星寄予更多的期望的时候,当我们还热衷于孩子的归途和去留,在各种票务的争夺中亲力亲为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给有梦想的孩子更多的空间,更他们一种参与的热情,甚至一种参与之后的无奈,乃至对生活态度的认同或者不认同,有一种参与的艰辛,来看生活的不易。就如同主人公亲赴孟买去寻找自己的梦想,更多的也是为了能够给母亲一个新的未来的期许,对于一个孩子而言,这样的参与和热情,显然是最应该倡导的一种实践或者参与的勇气吧。
可以说,这也是一部真正的励志电影。“做梦是每个人的权利,人醒来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实现梦想啊!”当女主角insia扮演者塞伊拉·沃西向母亲呐喊出这句话的时候,相信很多人的心就好像被狠狠地揪过一样疼。对于任何一个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出类拔萃。“你可以对我提任何要求,但是对生活不行”我们看着接受生活安排的她,一步步被女儿的行为感动,到最后对丈夫的反抗,多少观众起身为她鼓掌。在我们的生活中,多少母亲也是如此?当起早贪黑为孩子抢票的母亲在抢到票之后的欣喜若狂,其实也是一种母爱的彰显吧。
对于任何一个父母而言,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子,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自由快乐健康的成长。而支持孩子的决定和梦想也是我们每一个家长应该思考的问题。这才是爱的升华。梦想的高度决定人生高度,逐梦的毅力决定人生成就。梦想是生活中美丽的憧憬。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黑暗中的一缕阳光。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一步步走向成功。梦想是前进路上力量源泉。它是让人始终前行的核能量,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梦想是快乐的。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
我们虽然也曾有过梦想,却常说:梦想归梦想,现实是现实;或自嘲: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殊不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不践行,那就是空想。付之行动,方能将梦想变为理想!然而,践行梦想也是最难的一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追逐梦想的道路中充满挑战、坎坷和艰辛,唯有意志力坚强的人才能克服艰难险阻,才能坚持梦想,才达到达终点。
据悉,截至现在,《神秘巨星》已破5.05亿,收获良好口碑,但其实制作成本只有不到250万美元。对于我们动辄数亿,甚至不惜历时多年造就一个辉煌的古城,而拍出来的影片依然让人难以认同,票房和口碑都难以令人满意。
据悉,《神秘巨星》收获如此成绩,不得不提到阿米尔·汗的功劳,阿米尔·汗在中国堪称“票房灵药”,20xx年于中国上映《我的个神啊》收获1.18亿人民币的票房,20xx年的《摔跤吧!爸爸》收获12.91亿人民币的票房,加上《神秘巨星》当前的票房,仅3部作品已售19.14亿中国票房。阿米尔·汗是印度电影的品质保证,有人甚至表示,看印度电影只认阿米尔·汗。
梦想是心中不灭的追求,是浮于现实的繁华与幻想。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舞姿。心怀梦想,就算行若微尘,也会有让人惊艳的崛起。梦想是一缕阳光,驱散你前行的阴霾;梦想是一泓清泉,洗净你心中的铅华。只有勇敢行动、坚持不懈、善于思考的人,才敢于去持续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挥之不去的潜意识,是深藏在人们心灵深处最强烈的渴望。梦想也是一个“双面人”。在年少的时候,它离人们仿佛那么远、那么渺茫、那么不真实;而在壮年时,它离人们仿佛又那么近,那么清晰,那么令人振奋。
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不会遇到挫折,偶尔遇到挫折,就犹如遇到暴风雨般的平常。当人们遇到这种挫折、困难、忧伤、失意时,不要灰心丧气,应该沉着应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梦想是伟大的,有了梦想,生活才有了精彩,人生才有了意义。一个人,无论遇到何种艰难,都不要放弃;心若在,梦就在,成功就有希望,命运就是对追梦的有力挑战。梦想的距离,不要超出视角,然后努力地靠近。梦,因为绚丽而多姿多彩;梦,因为执着而坚定。
《神秘巨星》的那首主题曲,我是谁?谁能告诉我,我身处何地;谁能告诉我,我现在何方;我选择的路正确与否,这趟旅途是否该开启,担忧自己的梦想,怕它们毁了一切,担忧身边的家人,怕他们离我而去,我是明月,抑或阴暗,我是灰烬,抑或烈火,我是水滴,抑或波涛,我本善良,抑或暴烈,谁能告诉我,我是何人,为何而活,成何模样,我是何人,该相信自己,还是怀疑,我存在与否,是否重要,犯下错误,我能依靠谁而哭泣,丢失目标,谁能为我指明方向,我是明月,抑或阴暗,我是灰烬,抑或烈火,我是水滴,抑或波涛,我本善良,抑或暴烈,我应实活实说,抑或沉默不语,我应敞开心扉,抑或心碎沉沦,我应超越极限,抑或固步不前,我应宁死不屈,抑或苟且偷安,我是明月,抑或阴暗,我是灰烬,抑或烈火,我是水滴,抑或波涛,我本善良,抑或暴烈,嘿,心有戚戚然,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