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观后感
《时尚女魔头》,当然,它又叫《穿普拉达的恶魔》,不过我觉得翻译作《穿普拉达的女王》更好,记得还是去年看见过这个电影的影评,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好了,我承认,是懒得找,也就一直没有找来看,一直到前几天,晚上下班以后在办公室值班,就在网上搜索一下,存在电脑中快要一周了。因为平时总喜欢一边游戏一边看电影,而这部电影又不是那种可以分心看的(比如一些貌似热闹,但是如同快餐一样的“大片”),所以直到今天周末,早上收拾完了房间,一个人躺在床上给自己一个舒适的位置,然后才开始品尝这道传说已久的盛宴。
说实话,大多数的电影往往都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堪”的那种,比如现在叫得最热闹的《赤壁下》,说实话,因为前期的铺垫和《上》的原因,连找来看看的欲望都没有。而这部《时尚女魔头》却完全不是这样的状况,我只能说,当初的影评对它的赞美还不到位,这部电影的点滴之中蕴含的快乐因子,是一种慢慢饮下去以后,一瞬间迸发的快乐,不但让你由衷的欢笑,更让你在其中感到非常大的鼓舞,因为,那个对一切都毫无知觉的女孩子,就是你我——刚刚从大学中毕业,怀着校园的那种激情,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你要做的,就是迅速把原来的自己转换到现在的角色当中去。
我们俊俏的女主角安妮,初出茅庐,很幸运的得到了一份“成千上万女孩为之疯狂的职位”的面试通告,于是,衣着朴素的奔赴《天桥》时尚杂志的总部,在那里,米兰达——杂志主编,是一个让人时刻不能松懈的女人,可以收,她精准独到的眼光,不光能够控制这个世界上流行的时尚,也能让整个《天桥》杂志上上下下高度紧张,她的第一女助理,在见到安妮的第一面就否定了这个跟时尚“格格不入”的女孩,但是没有想到米兰达——我更喜欢称呼她为“米兰达女王”,却钦点了安妮作为自己的第二女助理,安妮面试成功,从此开始了让她抓狂的“保姆”生涯。
按照工作需要,安妮需要负责米兰达女王的部分日程安排、衣物的搜集、咖啡、牛排、还有她的两个双胞胎女儿的衣食住行。在经历了慌乱、压抑、抱怨、反省和改正这几个阶段以后,安妮成功的被米兰达女王定为第一女助理,并带她参加了最重要的巴黎的一场时尚聚会——是的,最时尚前沿的一次年度盛会。安妮得到了非比寻常的赏识,却也发现自己越来越远离最初的生活和自己心中最真实的愿望——到报社工作,去报道新闻,去揭示实施的真相。当她和米兰达女王交流工作、生活的时候,她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于是,她毅然离开了已经打开一片天地的《天桥》杂志社,离开了五光十色的时尚圈,去一家报社寻找自己喜欢的梦想。(观后感)让人欣慰的是,米兰达女王在失去安妮这个最好的助手以后,多少有一些失落,但是她还是用她的方式给了安妮最宝贵的支持,亲自致电那家报社为安妮作了“新职业推荐”,报社主编自然知道能够得到米兰达女王如此高度评价的女孩,一定是非常有价值的奇才,于是,安妮如愿以偿,重新做回了自我,当她再次站在《天桥》杂志社楼下的时候,一切恍如隔世,米兰达女王继续着她自己精致、准确、挑剔的时尚生活,而安妮,也有了属于自己一片天空。
看过这部片子,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虽然是周末,但是同事领导要我帮忙加班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不再是“虽然表面上无所谓,但是心中却在抱怨”,而是很快乐的答应了下来,并且尝试了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处理办法——把事情考虑到更周到。这完全没有压力,而是一种内在的动力的缘故,我对于工作,更有了一种活力。
那么,总结一下这部电影给我的一些启示,套用一句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到了新的工作环境,你应该知道谁是老板,谁能够决定你的去留,你直接对她负责,你要做的就是首先完成她的各种要求;我们都不可能完全的公私分开,所以老板有时候请你来做这份工作,并不一定限于8小时内,也不一定完全都是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有时候,你也可能要去帮她处理一些私人的事情,这时请你不要惊讶,它们也是你工作的一部分;我们总是抱怨老板对你不重视的时候,你应该知道,那是因为你还不够优秀,没有达到足够吸引他注意力的程度;你的痛苦并不来自于你的老板,而是因为你自己没有把事情做好,当你什么事情都跟老板后面的时候,你会很痛苦;当你跟老板同步的时候你会觉得很累;但是当你考虑的比老板还早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一切都很简单;相信上面一条,你一定可以做到,因为老板要考虑的是所有的工作,而你只是负责你所负责的一部分,所以你完全有可能比他考虑得更周详。
不要刚刚有了进步就松懈神经,因为很可能你马上就要犯一个大错;留意那些在工作中跟你有这样或那样联系的人们,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哪一个将会是下一个困难中扮演拯救者的贵人;当你在工作上做到完美的时候,也不要以为奖励就是一定会降临到你头上的,因为很可能你的老板也在不得不为了一些事情舍转移掉一些本来属于你的奖励;如果你投入工作太深,有可能因此影响你的家庭、感情,所以如果家人、爱人能够理解你,你应该身怀感恩,如果他们不能理解你,请你不要怨恨他们;如果你抓住了一份好的工作,那么不要轻易放弃,对你自己负责,也对工作负责;最后一点,也许你在现在的岗位上做得很快乐、很开心,但是你发现自己内心并不是追求的这一切,那么也不必过分恋栈,你还年轻,应该追求自己的幸福。
是的,你完全可以当它是一部青春励志片,但实际上它绝不仅仅只是一部青春励志片,它告诉我们的,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多一些,所以,不妨在你以为自己完全了解了这部片子以后,再一次看看,相信你还有其他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