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观后感
今天蹭学校商务英语专业的涉外礼仪课,主要讲了个人礼仪这一模块的内容,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段拼接起来的视频,关于礼仪,关于时尚。回去搜发现是《穿普拉达的女王》,马上看了,受益甚多。
电影开始就是一个干练的职场女强人的形象,各种穿搭,各种高强度的工作,都在磨砺一个人的意志。
一个刚毕业的西北大学毕业的乡下女孩,梦想将来做一名《纽约客》的编辑,在之前投的简历都石沉大海之时,误打误撞的得到了许多女生梦寐以求的工作在最著名的纽约时尚杂志《run vay》担任主编助理。开始一段属于她自我的改变之旅。
记得面试时,她的紧张与谨慎,因为她丰富的简历,聪明的才智,使得马琳达决定破格录用一个胖胖的聪明的不懂时尚的女孩。
进入时尚界之后,自己的装扮显得与身边的人显得格格不入,随着被马琳达的嫌弃和无情的嘲笑,她并不被困难打退,而是越挫越勇。直到有一天,在她努力却没能为上司订到因天气原因而停航的机票而误了她参加她双胞胎女儿的家长会后,再次遭受责骂之后,她甚至有那么一刻想辞职。在去跟前辈抱怨得不到安慰之后,前辈说:职场如战场,稍不警惕便会被淘汰,有时候,现实就是那么残酷,要淘汰你都不会给你打招呼。她决定改变,在前辈的帮助下,她从上到下,全面改造。由之前的时尚小白,被同事嘲笑不懂时尚到后来完全驾驭时尚的她,真可谓是成功的改变。直到有一天,上司对她的改变表示欣慰时,她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进步,越来越有干劲。
她的人生像开挂一样,上司越来越信任和欣赏她,更愿意给更多的工作她去办,从中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能力也在慢慢提升。但是,这时候她离她的的朋友、恋人越来越远,常常是随机待命的她,甚至没有时间陪朋友、恋人吃饭,甚至因为工作错过了恋人的生日。如果因为工作而忘记了对对方关心,两个人没有及时沟通,两颗心会越来越远,要怎样去维持一段缺乏沟通的感情?
变得美丽、大方和自信的她,人生像开挂了一样,帮上司拿最新一期时装秀的样板,认识了一位著名作家,并且好心提醒她很多,还在上司再一次为难要未出版的《哈利波特》时帮助了她。也许是职业性,所需要做的事情,只需要上司一个眼神便可以意会。当上司说,一本书我两个小孩怎么办,她不失优雅的回答道:书已经给小宝贝们送去了,她们已经在去外婆家的火车上看了。很显然,上司挑不出她的问题了。
安迪在进步,有很强的不怕输不怕苦的冲劲。她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她的进步无以挑毛病。她的能力甚至超越助理一号,被上司默默划入了巴黎时装周的人选。这是一号助理梦寐以求并为之努力了许久的梦想,却轻易被上司打破。使我深刻明白,世界在进步,你不努力跟上,下一个被淘汰的就是你。
巴黎,真的是一所浪漫的城市,仅仅是电影中的几个片段,都给人一种一去无谓的愿想。巴黎的街道,那么安静;巴黎的人,那么优雅;巴黎的灯光,那么柔和;巴黎的星空,那么璀璨。
在安迪知道并试图告诉马琳达她守护的位置将被人代替之时,马琳达拒绝她过多言语,但她的内心是感动的温暖的。当她提及马琳达冷漠高傲不近人情时,马琳达说,你也是一样,对待一号助理这件事情上。安迪本意并不想这样,但往往事与愿为。下车那一刻,安迪没有选择跟着上司一起进入新闻发布会,而是转身仰头阔步向前。在喷泉池边接到马琳达的电话,她似乎想通了名与利,帅帅的将手机丢进池中,往相反的方向去。回到纽约后,她辞职了,并向《纽约客》投了简历。面试时,面试官问:你在《天桥》干得并不够一年,是什么使你离开?她说:因为她搞砸了一些事,连她自己都不认为有继续呆下去的理由。而面试官告诉她:他致电马琳达工作室问过一些关于她的情况,她的上司马琳达说你很棒,应该录取。
我想这部影片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每一个努力的人是不应该被辜负的,而且也不会被辜负,因为上天会关爱每一个可爱的人。
人生嘛!总该为了一些事情而疯狂。有一句歌词: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而我又遇见另一个版本:改变,从来不嫌晚!不管此刻我身处何处,有什么样的背景,我都相信,我的未来很美好,因为我又一颗红心,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