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世界2》观后感范文
端午的小假期里,《侏罗纪世界2》正在热映,我坐在舒适的座位上,戴着3D眼镜,那种感觉真是身临其境。影片主要讲述了在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及豪华度假村被失控的恐龙们摧毁四年后,纳布拉尔岛已经被人类遗弃,在这座岛上幸存的恐龙自给自足。当年饲养人员,恐龙爱好者与非法分子拍卖者在得知岛上休眠火山开始活跃时,一部分人一心想转移恐龙,另一部分人一心想借着保护的借口去拍卖恐龙来满足自己的经济需求。当然,消息传开后又是一场争论——恐龙是否与人类一起生活?或着恐龙是留还是灭亡。在现代社会中,许许多多的科学研究激发着人们。非法分子将恐龙作为战场的杀敌工具,正如影片中说的:“古人可以用马,现代人类为什么不能用恐龙?”也许,人类可以,他们用善良驯服恐龙,或是将恐龙进一步研究克隆。
但是,就像《题记》中的,我们要尊重与遵循这个世界上的生存法则与它自身的本质。《动物世界》中:一个阳光充足的地域,几十只鹿在享受过程中,狮子或老虎就会争抢,而一群却比不过一只。恐龙的存在是不是就像《动物世界》中那争抢的一幕呢?
恐龙爱好者内心深处的善良,往往永远无法触碰到这个世界,他们的抱怨,他们的沉默,他们的无能无力,恰恰与人死不能复生是一个道理,我们抱怨老天的不公,但抱怨过后还是遵循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
《侏罗纪世界2》带给我们的启发太多太多,而那些所谓的正义必定战胜恶魔;所谓的钱正经挣,不要不劳而获;所谓的人类善良、孩童内心的淳朴,也都太多太多,而这些所谓只不过都太过普遍。我想,启发真正的意义是这个世界的需要与世界的本质。如果爱你有个期限,我愿意是一万年
文/孙兆轩
“人类已经打破这个自然世界的根本法则,真的好吗?”
“既然已经打破,那就学会去爱它,保护它一万年。”
这是我珍藏于我心中的两句话,对此感悟很深。尤其是看完《侏罗纪世界2》后,更加深了我的理解,我被震惊着,也被其中的情节深深感动着,同时我也陷入了沉思。影片描述的是人类在了基因密码后,又幸运的找到了一只封存在琥珀中的恐龙时期的蚊子,经过科学家的不解努力,恐龙被培育出来了,并且建成了一座巨大的恐龙公园,但人们仅仅不满足这些。又通过基因改造造出了一只凶残的冷血动物 ——暴虐霸王龙与暴虐伶盗龙。为了更吸引游客来赚钱,人类的狂妄与贪婪最终爆发了。恐龙从牢笼里逃出,破坏了一座公园,终于人们放弃了这座岛上的公园。然而,这座岛是一座活火山,即将开始喷发,人们进行了一个关乎伦理与人类道德底线的讨论一一救,还是不救?,结果显而易见一不救,因为人类在错误的时间,用错误的方法,制造出自己无法控制的力量。好在,有一部分人想拯救恐龙,包括一个超级富翁,他想把恐龙救到自己的岛上,可惜他的继承人被金钱与无穷的欲望冲昏了头脑,竟然把恐龙逐一拍卖。最终人类的贪婪,为自己带来无穷的危机。一个个恐龙逃了出来,大量繁殖,人类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纪元一一侏罗纪世界。
“人类究竟要尝试多少次才能彻底醒悟。现在我们要小心,也许先一步灭亡的,就是我们自己”,影片结束了。
看完了,我很后怕。我想, 数百年来,人类不断的尝试征服自然,哪一次不是被自然反过来重重得拍一巴掌,人类无限的贪念,是人类真正的祸源。人类无法想象自然的力量,永远。一旦触碰自然的底线,大自然有的是方法来惩罚人类,人类一个渺小的代言词我想到了一本书中的对话:
上帝;”停下吧,孩子,别破坏地球了,你们太弱小了。”
人:“不,我在为全人类造福。”
上帝:“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们的所作所为太早了,你太年轻。”
人:“我有能力控制一切。”
上帝:“这是最后警告,你能想象,一个婴儿在你们的航天控制中心乱按按钮吗?你悔悟吧!”
人:“……”
简洁的对话,深刻的问题,那么请允许我换一个思维,用爱去解决,“既然已经打破了,那就学会去爱,去保护一万年”,如果人类学会去爱,学会与恐龙一起生活,恐龙也只属于它的那座岛,人类依然漫游于世界,那么,电影的结尾就会是这样:
“人类曾犯下了一个大错,现在人类已经悔改,顺从自然,欢迎来到人类纪元!”
学会爱,爱阳光,爱小草,爱自然,爱万物,爱它们一万年,直到自然想毁灭我们。当然,如果有爱,自然又怎么舍得?
“上帝创造了恐龙,上帝毁灭恐龙;上帝创造人类,人类毁灭自己,除了爱。”
如果爱你有个期限,我愿意是一万年,因为:“爱及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