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是会面临很多的选择。有的时候这种选择是一种人生态度,我不知道在面临一些艰难的选择时我会做什么选择,也许我会很失败的吧。
北爱里石小猛为了高的社会地位,为了高的生活物质,为了自己的事业所做的选择是放弃了自己多年的恋情,也许在这个现实的社会这种选择是很平常的吧,我不知道这种选择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如果从人生的道德品质来说这确是很不应该的选择,甚至可以说是一种让人唾骂的行为,就好像古代陈世美为了高官厚禄,抛弃自己的结发夫妻,而去娶了皇帝的女儿甚至为了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还要谋害自己的妻子,这是种令人发指的行为,当然电视里的小猛并没有如此恶劣的行为,所以当这种选择题给我时,我会做何种选择呢,我不知道,是宁愿自己苦一辈子,让自己最爱的女人也跟着自己受苦还是果断放弃,为了自己,为了爱的人,去做最难得选择?可能很多人在看完电视时都会去指责他不应该这么做,甚至大义凛然的宣告如果是自己绝对会选择爱情。然而,这只是因为在观看电视时一时冲动的想法,仅仅是自己最感性的思考,而没有真正设身处地去思考这个问题。对一个毫无势力,没有任何的家庭背景的农村人来说,生活本身就是最大的难题,也许会有人说既然没钱还搞什么对象啊,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沈冰似的不贪慕豪宅,不留恋名车,不在乎自己的生活是如何的据,只要有自己的爱人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的好女孩,但是这个现实的世界,仅仅有一份爱情是绝对生活不下去的,当生活中,为了一分钱,为了各种生活的开支发愁时,刚恋爱时的那份激情就会消退,就好比裸婚时代里的童佳倩,没有钱没有房没有车都不是问题,只要有一颗爱你的心,可惜的是当曾今的激情转化成生活的琐碎时,谁敢说我就能坚守?
我从北爱里看到的不仅仅是几个人感情的波澜,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思考,习惯了学校的生活,我觉得自己思想上的不成熟,以及自己行为上也有很多欠缺的地方,我虽然已经成年,可是我觉得自己离成熟还有很大一段距离,没有一个男子汉应该有的气质,缺乏一颗成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