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里的三对主人公,林夏对程峰的痴情,沈冰对石小猛的不离不弃,吴狄对杨子的念念不忘,都是坚贞爱情的真实再现,每个人有自己无比珍贵的感情,不管这个人是对自己如何,哪怕永远那么的冷冰冰,一个微笑,一个眼神足以感动自己。
林夏是三个女孩当中最活泼,最开朗,最有爱的人,然而却也是“最傻”的一个女孩,在这个充满利益很物质的世界,能够始终衷心于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有钱,仅仅是因为自己的动心,宁可忍受很多的委屈,就为了你能够和我在一起,此情此意金不换!
沈冰,古墓派的人,安静的笑,安静的气质,典型的中国古典型美女,最重要的是少了世俗的污泽,多的是一分想当然的纯情,近乎一根筋的固执,宁可追随身无分文的石小猛,只为自己心中的爱,这个世界上,如此痴情的爱情怕是只有小说里有了吧,如此美貌的女孩又岂是不动心于物质世界的人呢?
不得不说的是杨子是这个物质世界里最悲哀的,有自己的爱,可是为了自己所所谓的愿望,为了好看的鞋子,为了花店,出卖了自己的一切,灵魂是空虚的,精神是萎靡的,是典型的世俗女子,她也是美女,代表了这个社会里很大一部分的为了追求物质而放弃自己信仰,放弃自己的操守的拜金女!
北爱演绎的是爱情的真谛,是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是金钱重要还是自己的爱情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