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爱情部分,而是程锋喊出的一个字:"爸",还有他蹲下来给老父亲系鞋带的镜头。此刻,所有的恨、内疚、骨肉之情全都交织在那一刻,交织在老父亲消失狱中的背影中。这是唯一一个让我不知所措哭出来的镜头。我相信许多子女都能做到这样,但是几乎都是在失去或即将失去的时候。不止父母,许多人都是在我们失去时才明白那种寂寥。人的生活,从简来说,靠的是别人的爱,任何人都是如此。所以我们有爸妈,有朋友,然后组建家庭,然后有孩子,因为人最需要的就是爱。?北爱?还有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假如你的成功没有人分享,那你所做的没有丝毫意义"。
感性的东西总是能吸引我,因为感情永远比所谓的理想重要,理性是我一直逃避的词语,因为生活中只需要原则,而理性只不过是冷血的一个借口,是被人们误解的一个词语。可以想一想,一个没有什么心理疾病的人,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总是会选择让自己内心相对舒服的那个结果,这就是感性。所以说放弃什么都不要放弃你所拥有的,或者尽全力可以拥有的感情。
人一生可以爱很多人,甚至同一时间会爱不止一个人。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就能决定你的得失,这就是我欣赏沈冰的原因,她的爱总是倾尽全力,同时也是孤注一掷的。这才是真正有凝聚力的爱,所以她才值得那么多人的珍惜。相反,吴狄的失败程度不亚于石小猛,他的爱没有选择,更没有争取,他一生都在等待施舍,施主没有了,就转向下一个。这样的性格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要什么,他最多的一句台词便是"我不知道",真是新世纪新面孔里的新懦夫。程锋便不一样,他看起来是在赢,但是他靠的不是运气,而是魄力,是不怕输的态度让他追求到自己渴望的,仅此而已,因为内心没有输赢才会真正拥有。
还有林夏,她让我欣赏的是她的宽容以及待人的真诚。只是她的脆弱招来了伤害。一次是躲在出租车里哭泣着离去,一次是缩在被窝里享尽悲伤,她只适合被大药瓶子好好保护起来,否则她只能是个迷失的现代林黛玉。
结局很无奈,很揪心,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一句话说的很对,我们不喜欢这种结局是因为心底对现实的逃避与排斥。我想说的是,你自己的态度决定你过的怎么样。现实不是让你放弃,而是让你懂得你所拥有的爱是存在于现实之外的,一定要好好珍惜。祝福所有人都有精彩开心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