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星期三晴
今天,我在家里泡了些绿豆去观察,结果发现,观察绿豆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是每天要认真观察豆子的生长特点。
第一天,豆子上面长出了一根很小的嫩芽,嫩芽是青绿色的,看着这些豆子,就想起了标点符号中的一个符号,那就是“逗号”,每当灿烂的阳光照耀在芽上,让我的心情一下变得清新起来。
9月24日星期四大雨转小雨
第二天下起了大雨,外面刮着大风,天非常的冷,我就像一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家里,可绿豆不一样,它不怕困难,还在努力的生长,它的豆子上还起了一层薄皮,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它的芽从原来的几毫米竟然长到了一厘米,豆子它那顽强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9月25星期五晴
第三天是个阳光明媚的一天,豆子在这温和的阳光下快乐的生长,它的嫩芽变得又长又粗,它的薄皮也慢慢掉了。我发现豆子中间裂了一个小缝,但没有完全裂开,细缝中长出了一片小叶子,它是翠绿色的,这让我感到很好奇,正当我心中充满疑问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原来每个植物都要经过一个过程,就是先发芽再长叶,豆子也和这些植物是一样的。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和发现,我知道植物和人一样,都需要不断的培育才能茁壮成长。
9月27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按照老师的要求泡了十几粒黄豆,我找来了一个废旧瓶,装了一点水,扑通、扑通……小豆子们都跳下了水,我把小豆子们的“游泳池”放好后,开始仔细地观察。刚开始,小豆子是沉底的,然后慢慢地浮起来。过了一会儿,小豆子皱纹出现了,就像一个个小老头。然后我就去上学了。
终于到放学的时间了,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豆子”。小豆子们还在睡大觉,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变大了一些。我心想:没有发芽也没关系,有个“小胖豆”也不错嘛!看够了我的“小胖豆”后,我就去写作业了。
真希望我的“小胖豆”能快点发芽!
9月28日星期三天气:雨
今天放学回家,我充满期待地跑到“小胖豆”们那里,看看他们是不是又有了新的变化。果然,它们又有了变化,它们又比昨天胖了好多,个个都水灵灵的,让人一看就有喜悦的感觉,滑溜溜的“小胖豆”睡在瓶底,像一个个贪睡的小娃娃,可爱极了。
我感觉有点失望,因为“小胖豆”们没有发芽,我真想大声说:“豆子,你快发芽呀!”我又一想,说了也没用,就去做其他的事情了。
9月29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刚睁开眼,就想我的那些“小胖豆”们怎么样了?是否发了芽?于是,我马上起床观察。
哇!“小胖豆”们身子的中间裂开了一条缝,从缝里伸出了鹅黄色的芽儿,像初春的柳芽,柔嫩柔嫩的,可爱极了。我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快起床,豆子长芽了!”妈妈也赶紧起床看豆子,也为此感到高兴。豆子像一头小猪,那小芽就是尾巴,小尾巴翘得可可爱了。
看着这些我亲自培育出来的“小豆芽”,心里高兴极了!
10月1日星期2天气晴
今天,我想出一个办法让爸爸省点买菜钱:我自己发豆芽,又便宜又没有农药,又能有制作绿豆芽的经验,真是一举三得。
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发绿豆芽,给我买一些绿豆回来好吗?”妈妈答应了。
绿豆买回来了,妈妈就给我个碗用。我抓了一把绿豆放进碗里,再放一些水,然后我拿了一块小纱布盖在碗上。
三个小时过去了,我就去看了看绿豆,一颗颗小绿豆都像我游泳后的小手,皮儿都皱起来了。五个小时后我又打开小纱布,哇!我的小绿豆长出小嫩芽了,好可爱的绿豆宝宝啊!
10月2日星期3天气晴
今天,我一早醒来,就往大厅跑去。因为我要看看我的绿豆芽宝宝都怎样了?我跑到桌子旁打开纱布一看,哈哈!我的绿豆全发芽了,就像一个个小宝宝长出一根根头发,样子好可爱哦。我高兴得跳起来!
10月3日星期4天气晴
今天逛街回来,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绿豆芽宝宝。哇!它们全部长到10多厘米啦!我实在是太高兴了。因为它们已经长成一根根漂亮的绿豆芽了。哈哈,我发绿豆芽成功啦,耶!
晚上吃着美味的炒豆芽,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