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不是我们的掌控之内,这确实让我们很沮丧,总是觉得这样也不对,那样也不行的。这当中的原因,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仔细的琢磨及了解呢?
情绪压抑……这就是当中的原因,为什么会有这结论呢?那么请仔细想想,我们从小到大,都被教育着,凡事要忍,就像大人们把男孩子教导成男人不准哭,女孩子不准大声说话之类的等等压抑行为的教导。导致影响我们,在陆续的长大过程里,每当遇见一些不公平的事情时,就好像失去了发泄的权利似的,仅仅就为了一个完美的形象及面子问题,而长期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就这样一直忍,继续的忍,忍无可忍的时候,还是逼着自己忍着。然而,当累计很多自己不懂掌控的事件以及发泄不了这压抑的心情,间接让自己的心灵严重被伤害。久而久之,这不就造成了人生的《心灵扭曲》吗?
《心灵扭曲了》这问题就视情况而定了。就好比,为什么有人的个性就喜欢以伤害他人为目的,我想这就是当中之一的原因吧!因为,长期的不满,会让他实在不懂怎样去自控,舒缓他自己的心情,发泄他心里的《垃圾》。《他》有苦说不出,又不知道该怎样平衡和化解。因此,基于这原因,让他思考渐渐走《歪》了,当中之一最容易的做法,就是把压抑转移,最常见的就是《把悲伤转移于他人》。而当他发现到,伤害人确实比较容易让他自己的心灵平衡一些,就涂着一时的宽心,暂时的解压。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潜意识里,选择这样的伤人法。道理就是《为什么要自己独自来承受这些罪呢?以其让自己难过,倒不如让他人悲哀。然而,更是将责任推到他人身上,而自己就可以免受谴责。》但是这样的做法,就是在他不理智的情况之下,一次接一次的把伤害转移给他人,而制造许许多多没完没了的悲哀。就在这恶性循环之下,人生悲剧就这样演出了。
比如我们这样看待事件:很多时候,我们生气了,然后,我们就会对自己说:“不要生气”。想想我们接下来会怎样做呢?是不是就这样把自己的情绪给压抑下去,有没有发现,越是压抑,越是愤怒,愤怒的感觉究竟会让你失去理智,而你就像是一粒被硬压在水里的《球》,越是往深水里压,伤害的反弹力就越强,相信那情绪的爆炸,会一发不可收拾,后果往往在不可预算之中。相信在这社会上,许许多多的暴力,报复,伤害等等事件,当中往往就是由这样的小事件而演变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倾诉……这就是缓解压抑压力的一种方式,它具有抚摸心情的功效,能让人的压力得以解脱。但是。生为倾听者,也需要拥有平静的心情,如果不能平静之下,双方就好不要进行。因为,在不是理智的情况进行类似的倾听或沟通,人人都喜欢先发制人,总是以自己的思考来断定他人,结果,倾听不但不能解决,反倒是更为严重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我要你听我说,而不是我听你说,你要照着我的话去做,而不是我认真的在听你的罗嗦。而这样争吵,不断的重复发生。本来可以利用《倾听》来缓解压抑压力的,结果处理不好,更是让人的情绪不满恶化,很可能就因为小小的一件事情,演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一触即发的情绪炸弹总于爆发了,后果真是惨不忍睹!所以,当我们准备要缓解压力而进行倾听沟通的时候,请记得,大家都必须要拥有平静的心情来进行。如果你或对方也处在情绪不稳定当中,那么我就奉劝你们,在这个时候实在是不适合进行倾听沟通,因为会弄巧成拙。
上帝造人,很有意思。k不就造就人的五官里,人人都有《两个耳朵一个嘴巴》吗?这个意思是就是要我们多听他人述说,自己少说。而倾听他人的说法之后,往往你会发现到,你会越来越了解对方的感受,而对对方更是拥有有一份很真挚的感觉。而对方也因为你的倾听,心存感激,而肯定你在心里。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说话的人,长期的情绪压抑能得以发泄,心情舒坦轻松了,就会造就对方对你的心灵感激,也自然对你多付出一份情感,关怀,而觉得你就是最懂他、知他的人。而你呢?也会对方的感激,心灵升华,感觉满足,肯定自己的信心,也会因对方的满足而开心。这就是为什么乐意沟通倾听的人,总是比较快乐。
希望大家能体会,乐于倾听也是幸福的一种。因为你将会发现到,你越是利用这种方式来沟通倾听,你就会和对方更是亲近密切,而愿意将自己的感觉流露给他人的人,同时也会感觉《情感》的回流,缓缓的溜进你的心头,温暖你的心。
珊珊祝福所以的朋友们,有时候,关爱确实由倾听开始的,友谊也是如此,何不我们相互鼓励,大家都乐意把耳朵借给别人,为自己和他人建立一座桥梁呢?须知道这就是一种沟通的幸福,何乐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