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的作文
这边的村子里都有个“狗来福”的说法,就是有狗跑到别人家落户就是这家福气的意思。我很喜欢动物,除了老鼠外,我看到老鼠比看到蛇还害怕,一见到就直打哆嗦。我家之前是养过一些小狗的,可最后都没养成,死了或被人偷的都有可能。正当一家人说准备去邻村弄条小狗养的时候,还真巧,真来了只狗,这是长不大的宠物狗, 还是母的,花色毛,头长的像狐狸,显得十分机灵。 不过,这狗是同村人家的,只是经常在我家待,我们当时还想着,这狗要是家里的就好了。过了些日子,我们发现了:这只狗不回它自己的家,就一直待在我家了。狗的主人也没办法,因为这狗到后来就不回他们家了,只好由它去了,然而,这狗就顺理成章成了我家的了,它也总算在我家落了户。
说来也奇怪,都说狗不嫌家穷,这狗以前的主人家也不穷,为什么背叛他们家了呢,我们猜测肯定是他们家对这狗漠不关心,动物也是需要人去关心的,特别是通灵性的狗。家穷点,狗是不会介意的,就是别对狗不闻不问就行了。我家对这狗实在是喜欢,不过却也没给它个名字,因为都嫌叫名字不好听,就直接喊小狗了,其实它只是个儿小,毕竟不比家狗,长不大的,但它年纪肯定不小的,因为它在村里那户人家生活了很多年了,而且有过好多胎小小狗。小狗最大的优点就是强悍和机灵了,它在我家就成了个小保安了,它可是抓过很多“贼”的。我们知道,猫的天职是抓老鼠,而小狗在我家就把猫的职位给揽下了。我父母在村里开了杂货店,店里老鼠是异常的多,到了晚上的时候,这些老鼠就胆大妄为起来了,一个个可恶的小黑贼在黑灯瞎火里开始乱串,即使还有人的身影,它们也不是很怕,毅然从我们脚跟前“飞”过,"不过,自小狗来到我家后,它们就不敢放肆了,别说有人在了,就是夜深人静时,人都睡着的情况小,它们也吓的不敢出来,因为小狗每天晚上都带着它机灵的鼻子四处巡逻,小狗不但鼻子好使,眼睛也格外放光,似乎能看到很远。头几次晚上,小狗都抓过好些只老鼠,只要这些老鼠被它逮到了,它是绝不会姑息的。久而久之,那些鼠辈们,夜里就不敢出来了,甚至躲的远远的。
小狗很听话,在家里从不会乱叫,和猫一般乖,这并非因为它的性情就是这样,若是陌生人或旁人来我家的时候,它会很用力的叫着,甚至还跳起来,有时候人家来店里买东西,小狗还是叫个不停,用很凶的目光瞅着顾客,顾客有点吓着了,这时,父亲就赶紧幽默了下:“这是我家小狗对你们的欢迎礼呢,不会咬人的,”不过啊,这狗确实不会咬人的,除非是真的小偷,那就另当别论了。这时小狗可不像对家人那么温顺的了,它会拿出浑身解数,尽它的职责的。每一次有小孩来的时候,它就更可爱了,它就跑到小孩子身边去戏弄,人家小孩子被吓的哭个不停,其实小狗没有恶意,它就是想逗逗小孩子,它也懂的小孩子可爱。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会大声吼小狗,它就明白意思,立刻乖乖离去。晚上的时候就更是听话,有时候母亲误把小狗关在了门外,我从楼上往下看,小狗就很乖的守在大门前面,一动不动,当有动静的时候,它便叫起来了。写到这,不由的感动了下:狗其实很伟大。
要是一只不爱卫生的狗,我们家是会嫌弃的,正好,这只小狗比一般的狗爱干净多了,它从不随意大小便。在农村的狗可不比城市里的,又是上户口又是打预苗,还有专门的狗屋,农村的大部分狗的习性都不咋规范的,我家的小狗是有些城里的范儿。白天小狗要是大小便的话,它就会跑到荒废地或者菜园子里去解决,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小狗在菜园里 大便,令人意外的是:小狗把自己排出的粪便用自己的前爪扒周围的土盖住。晚上它一般是在家里过夜,当它要大小便的时候,就用爪子饶大门,我们若是听到了这声音,便知道是小狗要解手。在冬天的时候。由于冷,家里很少帮小狗洗身子,然而小狗,整个冬天都是干干净净的,它身上一有脏的东西,它便用自己的舌头把身上的毛舔的干干净净的。所以啊,就是人把它抱在怀里,都不必有什么顾虑的。
唯一让我们家里有些哭笑不得的是,小狗特别的娇气,吃饭,挑食的很,每餐食物里面若没有闻到肉腥味,它就宁愿饿着也不吃那干巴巴的米饭,所以,我们总是弄些肉在它的食物里,生怕它饿着,平时,它吃零食的时候,侄女喂它火腿肠,它居然不吃,原因是它要吃贵的,你看看这只小狗是多娇贵。每当家人要骑车去街上,小狗就跟在后头了,它可不是用脚力,它会快速度的往车上跳,农村的狗有这好待遇,也是少见。小狗很是粘人,我们走到哪儿,它就要跟着,生怕我们不带着它。尽管我家的小狗有些娇气,但是它还是一只很不错的狗,我们一家子都很喜欢它。
小狗来到了我家,家里人好像真的少了些烦心事,看来真顺应了农村“狗来福”的说法。小狗真的给家里增添了不少的乐趣。今年我从北方回到家时,小狗就往我身上蹦,我知道它这是认出我是这家人了,这也许真就是它的欢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