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的作文
好不容易等到暑假了,本来想,终于可以过懒散的生活,好好休息休息。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叔叔家送来了一条狗,因为他们全家都要出去旅游,而且是长期的,只好寄养在我们家。我最怕叔叔这样的人了,他的生活总是很健康,自控力非常强,我都不敢去他家玩,生怕懒散一点就被他说。但是事实上,他对待别人是非常友善的。只是他的狗,我想估计也是很麻烦的。果不其然,在他的狗在我们家寄养的第二天,就一直汪汪叫个不停。
?叔叔家的狗是一只萨摩耶犬。听说萨摩耶非常的爱玩,似乎也有点粘人,不过好歹它不认生,所以在我们家也很快就习惯了。清晨就这样子,汪汪叫,不断容易吵醒我们更容易造成噪音扰民。 我打电话给叔叔,叔叔说萨摩耶是要出去散步,要我遛狗。在百般无奈之下,和爸妈疲惫的眼神里,散发出来一丢丢的小期望。我快速的洗漱,将萨摩耶带到了楼下。 是啊,遛狗的路线变了,但是萨摩耶显然也玩得很开心。我们小区里面,养宠物的人倒是不少。叔叔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找上我们家的,毕竟现在有些地方,是不允许养宠物的。 萨摩耶犬体型挺大的,但是也不乱叫。只要我答应了带它出来散步,它似乎就安静下来了。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个点起床,实在是太早了。估计萨摩耶的生物钟已经被叔叔调成这个样子了吧,我也只好将就一下了。?
我和萨摩耶在楼下,静静地散步,发现其实有挺多养狗的人都会在这个点来遛狗。我想养狗,一定很不容易吧。不过听说也有的人是晚上遛狗的。不过叔叔是一个控制力特别强的人,所以肯定也是早起的人,所以早上遛狗也不奇怪。 好不容易溜完狗之后 ,我给这只萨摩耶倒了狗食。我几乎是看着他的眼神倒的。这只狗有点神奇,几乎是多了不吃,少了也不吃。大概也是我那个叔叔训练出来的吧。
?早起的原因,让我没办法继续入睡。我就只好起来做点事情。不论我是看电视看书还是打游戏,这只萨摩耶好像,都没有什么反应。听说萨摩耶是很爱玩的,它竟然不缠着我玩。大概是因为平常这个时候,叔叔已经上班去了吧。 不过,当它有了安全感之后,又开始在房间里面玩了起来。 我忽然觉得,其实就算是被养着的狗狗,也有点可怜。毕竟他们需要一个人待在房间里面好久,等到主人回来之后,才能够兴奋起来,玩起来。 可是我忽然想到,我也是一样的。如果天天懒懒散散的躺在家里的话,也是有点可怜吧,毕竟没有人陪着玩。我好歹还有一些东西可以转移注意力,而狗狗们又能做些什么呢?拆家吗?可是这只狗狗应该已经被叔叔训练的,不会拆家了。?
看到这只乖狗狗,我忽然又想到。我竟然还不如一只狗,因为平时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做到那么早起,吃适当的饭菜,那么有规律的生活。 于是,我决定这个暑假陪着这只萨摩耶,好好的玩一场。似乎这只萨摩耶,本来就是我的。原因只有一个,我是一个人,它是一只狗。如果我们一起玩的话,就不那么孤单了。 我陪着狗狗一起去遛弯,狗狗陪着我去买菜。它和我一起到公园里面去玩,当我的模特,让我给它拍照。而我则负责给它洗澡。?
养狗的过程当中,我发现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就算它再怎么乖,养狗也是蛮累的一件一件事。而且,从更深层的意义上来讲,养狗不仅仅是我在养一个宠物,更多时候,我能明显的感觉的到,养狗给我带来的一些改变。不仅仅是早起,养狗,更让我自律了起来,而且和狗狗一起玩,我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感慨自己一个人的悲伤,它让我的生活充实了起来,让我和的更多爱狗的人,成为了朋友。也许扫狗毛很累,给给狗狗洗澡很麻烦,给它清理便便也很无奈,但是正因为有这只狗狗,我才有了那么多事情做,才让我的日子变得有意义起来。而且你给狗狗清理干净过之后,和它一起亲昵,真的是很舒服。?
而且养狗还给我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玩的想法。我觉得人和狗之间比人和人之间更容易相处。也许你在跟一个人相处之前,你会问他许多问题,你会想你们是不是契合,你会想他是不是真心。但是养狗,是可以很直接的知道的,因为狗狗不喜欢你,很容易看出来,它们格外真诚。还有,养狗在家可以朝夕相处,孤单无聊的日子,永远都在我们身边,对你笑,和你亲昵,真的是很温暖的存在。
终于暑假也要结束了,叔叔一家人也提前回来了。说实话,我很舍不得那只萨摩耶。但是我也没办法,去任性的说什么。我只知道,我越来越喜欢狗狗了,内心里,想养一只狗的心情,也越来越真实了。想想在多年以后,如果我还是像现在这样,我会不会想要养一只狗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我依旧习惯早起,喜欢和养狗的人一起聊天,偶尔给狗狗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