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作文
巷尾爬来一XX眼老爷车,那只半睁着的琉璃珠眼忽闪忽闪,做些常人难理解的怪模样。对,也许你应该想象得到,它已经爬过了九个山头。它骨架大得离奇,给人一种多余般的臃肿感,鼻梁拔高,鼻孔朝着额头喷气,像极了生气的小孩子。它颤颤悠悠地,吱吱呀呀地,哼哼唧唧地转过那条暗巷,它还是来了。反方向跑来一只黑瘦油亮的大狗,就着香口的月色,衔着什么东西在磨牙。真是条好狗啊!周身油亮,像泼上去的墨,像一条黑围巾,像一条黑腰带。它瞧见那老爷车爬过来,便吐掉口中的剩物,“咣咣”地叫着。老爷车管它那些鸟事,径直杀将过去放着一连串的油烟屁,呛得狗直喊头疼恶心肚子疼。狗半扶着烙着牙痕的木头——各位读者我刚刚才看清狗衔的那是什么,我以为那是骨头来着,大骂:放你娘的狗臭屁!它的气越生越大,竟然将手下那块磨牙用的木头冲着车子晃的方向砸了过去,划出了一阵呼啸声。只听得哐啷一声响,这部爬过九个山头的老爷车,就在刚才驶进这条暗巷,不小心惹了一条周身乌黑发亮的大狗,被它用印着牙痕的原本用来磨牙的木头砸了。
车子停了,狗心里噔噔直跳,心想:完了,祸是惹下了!麻烦了,这可怎么办?可是它转念又一想:老子是狗啊,他还能让老子住班房不成?他还能枪毙老子不成?正想着,车门慢慢地打开了。下来了一个矮矮胖胖的中年男子,嘴上叼着一支没点着的烟卷,那是市面上随处可以买到的劣质烟卷,他从嘴上把它拔下来,做着弹烟灰的动作,又重新插到嘴巴里。狗的视力很好,它看见那中年男子朝着自己走了过来,顿时脑子发热心里发怵害怕起来。男子穿着改过的风衣,油黑发亮,那颜色就像……就像狗身上的颜色,他将风衣的后摆用力地抖向屁股上方,划出猎猎的空气声,那声音有点像用鞭子抽牛背,脆生生的,听了让人美滋滋的,那动作看着让人爽溜溜的,非常过瘾。话说那男子朝着狗走了过来。“老子纵横江湖几十年,今天教一条狗欺负了,说出去让人笑掉大牙!”男子边走变嘟囔,他越走越快,嘴巴念叨的速度随着双腿交换的频率变快,双臂挥舞的幅度随着嘴巴念叨的速度加大。刚才狗已经看清了,男子矮矮胖胖五短身材,风衣,烟卷。这时,男子移动开来活像一只黑色的粪球,一只有生命的,会自己滚动的粪球。
狗被这一幕骇人的场景吓到了,先前好不容易树立的自信心已经荡然无存,留给它的只剩下——抖,不停的抖。等到粪球滚到狗面前,它已经瘫软如一堆烂泥了,屎尿屙了一地,唉……这种脏事情还是不要来写的罢,免得腌臜了脂粉妆下的文艺男女。狗说:您饶了我罢!我再也不敢了,我刚才跟您闹着玩呢!男子因为滚的太快脑袋发昏没听清狗在说什么,他拍拍额头眨巴眨巴眼,定睛一看,我的个老天爷啊,可了不得啊,这狗竟然给他磕头呢!狗跪直了身子,竟然和自己一般高。男子吓得腿弯一软,对着狗跪了下来,觳觫不止。“我知道您是哮天犬下凡,刚才跟我闹着玩呢,我有眼不识泰山……”男子嘴巴捯饬得飞快,磕头的速度也在飞速增长。
狗一听,心里乐了。娘的,敢情老子是哮天犬下凡,老子是神仙下凡还怕你作甚?于是狗遏止住了自己想继续磕头的惯性,后腿一用力站了起来。“你也别磕了!站起来,让我看看你。”狗俨然一副天帝的架子,威风十足。男子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嘴里的烟卷掉在了地上,食指与中指下意识地把它夹进了风衣下边的口袋里。狗的眉毛一拧,咳嗽了一声,“那是什么?给我看看!”男子怠慢不得,赶紧从口袋里把那支叼了两个月的烟卷挖了出来,两只手恭恭敬敬地呈着,模样就像电影院里太监给皇上递折子的动作。狗在脑海里飞快地复习着持烟的各种动作,最后选择了用“兰花指法”,这种手势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着烟卷的五分之一处,将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展开成兰花状,样子十分妖娆可爱。烟卷并没有点着,狗兀自吸着,一口两口有模有样,不时弹弹烟灰。男子见状,惊呼神犬!痛哭流涕,跪伏不起。
狗将吃剩的烟卷扔给男子,啐了一口:“真特娘的难抽,劣质烟!”突然一个硬物朝狗脑袋上摔过来,猝不及防的打击伤得狗满地打滚嗷嗷直叫。“懒东西,打死你也不受缺!”恍然间,天已大白。狗擦擦眼角的眵目糊,打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哈欠:“该走了罢?”。老乞丐穿上狗前爪上的鞋,破着九个洞,丝丝缕缕朝外边翻着洋花。他眍瞜着眼,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像是看着远方看不清的树。狗又问,“该走了罢?”老乞丐拾起靠在墙角的竹竿,拄着站直了腰,斜睨了一眼还趴在地上的狗。“走罢,伙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