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的作文
对于狗这种动物,人类给予了它富裕的生活,美食、安乐的窝。现在,当它一但成为名狗、高贵的狗,过着比人类还要富贵的生活。而我最怕的两样东西,第一就是狗、第二,就是蛇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小东西为什么那么令我害怕,但至今的我还是那样怕它们。就是看到一张蛇皮,我也会紧张的发起抖来。在路上遇到一只狗,我会早早的绕道而行,害怕它看见就会向我扑来。然而,自古狗对主人是最为忠诚的,这一点是不为置疑的,所以,对于狗我既想靠近它,给它以抚摸,给它以爱扶,然而,又基于对它的心季对于蛇,我还是很祭违它。但,狗,却成为了我今生难易忘却的记忆,也是我应感恩的朋友。
从我出生以来,妈妈开始养了第一条狗,那时,也是我们刚下放到农村时候。妈妈养狗,也是相信它的忠诚,想让它帮忙看看家,照看照看小小的我。这只狗就这样随着我的出生而走进了我的家,它几乎和我同年。在我的记忆里,它长着一身黄黄的毛,油油的,不向那个饥饿年代的生灵应所具有的皮毛,因为,你看不出它是生长在饥饿的年代;两只耳朵稍向上翘着,那只尾巴也没少扫过我小小的脸。它很懂主人的心事,十五年来,它从来没有因离家玩的太远而让主家受省失。它可以称得上一个忠诚的卫士,它呆在主人那园的一角,吃着冼碗水,从没有想过离开,它是心甘情愿的,只到它生命的最后一息没有闲弃过主人家的穷。
记得,一年的夏天,正是我九岁的时候,当时的乡下人都把平床般到园子里睡觉,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在那个小山村,常会有狼出目,这一晚,狼真的进村了,它稍稍地从屋后走进了猪栏。它正高兴地垂涏那头肥伴而正在酣睡的黑猪时,它怎么也没想到,那只黄狗会从黑暗中患了出来,直冲它而来,它还不停的叫着,以便引起主人的注意,他们来助它一臂之力。结果当然是爸爸和邻居表叔被吵醒了,他们抄着棍棒赶走了大灰狼自此后,我更加爱我们家的大黄狗了。全家人对狗从没有看外,妈妈把它看成宝贝似的,每逢刮风下雨,即使她睡下了,也要披衣下床去看看大黄是否被雨或雪给淋着,冻着。
大黄狗就这样忠诚守候着我们这个家一转眼十二年了,这一年狗都得了重病,疯了,大黄被病狗咬了。没两天他一点精神也没有。妈妈想尽所有的办法让他吃点,它眼里可以看得出泪花来,只用鼻子嗅一嗅,再抬头看看母亲,再看看我,轻轻摇了摇再也抬不起来的尾巴走出了家门。母亲看着它离去的背影,怔怔的说,真可怜呀!
一个星期大黄没有再回家了,母亲找了它很多地方也没有找到它。每八天,它歪歪倒倒地回来了,倒卧在园子里。嘴里流着哈拉丝,空洞的眼睛看着家门。母亲走近她,我担心它控不住自己会伤害母亲。母亲没有退宿,她把精心熬的稀饭放在它的嘴边,不是大黄他转了一下头,我想母亲会把它抱在怀里,它得的是传远病啦!母亲伸手用勺子喂它稀饭,它没张口。母亲无奈的走开,它用舌头舔着稀饭和那时舔着冼碗水一样的幸福。晚上,它悄悄地走了,很安祥!母亲和父亲为它挖了小小的坟墓,将它埋了。因为他们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减少对失去它的伤感。然而,自此,母亲天天做恶梦,梦到它被狼撕咬着。母亲亲自去它的墓地看了,眼前的景象让母亲泪如雨下,因为,狼真的掏空了它的墓,坟地散满它的毛。自此,母亲知道了,狗是不能埋葬的。
每二年,我家又得一只小花狗,黑白相间,漂亮极了。胖糊糊的小脑袋甚是可爱。母亲用牛奶细心喂它,三个月后,它已长成一只半大的狗崽了。开始为主人效捞了。正值我上小五时,每天得上晚自习。小花狗自动担挡起我的保镖送我上学,接我回家。风雨无阻,一天也没有忘记,也没有迟到过。就这样接送一年,小五毕业了。正当我们准备三十的晚上好好奖赏它一翻时,妈妈正在厨房忙着,园子里突然响起了爆炸声,接着听到一声惨叫,花花它倒在血泊中。它重狗弹了。在这样的夜晚,它去了。全家人一时全沉浸在悲痛中,小妹哭了,泪水也占满我的双眼。爸爸妈妈吸取教顺没有埋了它,而是将它煮的吃了。我们都难伸出筷子,尽管很香很香。只见父亲喝了一大口酒,说:来、来吃,我们吃了它,让它早日进天堂,来生投胎做人,不做狗。他拈了一块放进口里,眼里擒满泪花。为了让心爱的伙伴能早日上天堂,我听父亲的话也拈了一块吃了。从此,我再也没有吃过狗肉,也不养狗了。但对大黄和花花的怀念,将近二十年过去了,从没有对它们忘记过。
想起它们,就能看到它们鲜活的影子在我眼前来回晃动。我知道,它们已成为我脑海里无法失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