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优秀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还好么?我很好。因为有你,我很好。你说过,只要我们拥有彼此,就会很幸福。
一直以来,都是你在默默的付出,而我只是自私的接受。脑中掠过的是儿时的片段,你对我的爱护和教诲,还有长大后,你对我的关爱和隐忍。想到这些,我就会很揪心,会流泪。
我曾经天真的认为,你会是我永远的港湾,会陪在我身旁一辈子。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在课上让我们算了一道关于生命剩余时间的计算题,看着那寥寥无几的数字。我慌了,惧怕了,于是第一次想要为你做些什么。可当我迈入家门,我却感到无从下手,我不会做一切家务,自己觉得很可悲。
清楚的记得,当你看见我笨拙又卖力的洗碗时,笑了,比九月的阳光更温暖,更动人,我真想你就这样一直笑下去。可好景不长,你的工作很快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变得更忙,无暇再管我,每天早出晚归,有时一天都说不上话,我装着很高兴没人唠叨我的样子,不仅瞒住了你们,也骗过了自己。餐桌前没有了欢声笑语,书桌旁没有了你温和倦怠的脸庞,睡觉前没有了你柔声的祝福。自己一个人在家,很孤独。但我选择将一切都埋在心底,因为我知道说出来会让你愧疚,不安。我也想不再总是让你觉得我是一个小小孩,需要呵护和陪伴。我相信我们心有灵犀,你总会察觉到,我们可是最亲的人呢!
记得一个寒冷的夜晚,我挑灯夜读,正被那单调的几何图案而发愁,你端着一杯热牛奶推门而入,本想关心我,我却无缘无故的向你发脾气。回想起来,我很是内疚。可当时,你选择了隐忍,这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留下了重重一笔,教会了我很多。
还记得么?小时候我独自回家险些走丢的那次。以前上的英语兴趣班要晚上七点钟下课,那天,天都黑透了,只有路灯在幽幽的亮着,我却还没等到爸爸来接我,就想着自己走回家,路程只有15分钟,不算远。走到家楼下,才发现你翘首企盼,我疑惑的走过去,得到的却是你的责骂,我觉得很委屈。后来,我都释然,因为我深知,一切都是“在乎”搞的鬼。
突然想起小时候睡觉前缠着你给我讲故事,两只兔子的故事:“夜晚,树林里。小兔子该上床睡觉了,它紧紧地抓着大兔子的耳朵,要大兔子好好地听它讲话。它说:‘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噢!我可猜不出来。’大兔子笑着说。‘我爱你这么多。’小兔子张开双臂,伸得尽可能远,大兔子有双更长的手臂,它张开来比一比,说:‘可是,我爱你有这么多。’小兔子动动右耳,心想;嗯,这真的很多。小兔子笑起来,说:‘我跳多高就有多爱你。’它不停地跳上跳下。大兔子也笑起来,说:‘可是,我爱你,像我跳得这么高,高得不能再高。’它往上一跳,耳朵都碰到树枝了,跳得真高哇-小兔子想-真希望我也可以跳得像它一样高。小兔子大叫:‘我爱你,一直过了小路,在远远的河那边。’大兔子说:‘我爱你,一直过了小河,达山的那一边。’小兔子想,那真的好远。它揉揉红红的眼睛,开始困了,它抬头看着树丛后边那一大片黑夜,觉得再没有任何东西比天空更远的了。大兔子轻轻抱起频频打呵欠的小兔子。小兔子闭上了眼睛,在进入梦乡前,喃喃说:‘我爱你,一直远到月亮那里。’‘噢!那真的好远,非常远。’大兔子轻轻将小兔子放到叶子堆起的床上,祝它晚安。然后,大兔子躺在小兔子旁边,带着微笑说:‘我爱你,从这里到月亮,再从月亮会到这里来。’”回想起来,泪不仅模糊了视线,妈妈,我爱你。
现在,你空闲了下来,每天放学一进门,便可闻到一屋的馥郁,你会炒我喜欢的菜,煲我喜欢的汤。你所不知道的是,我有多么幸福。舀一勺温暖,掐一把青翠。隔着氤氲,依稀可见你温暖的脸庞,相视一笑,心中全然是幸福。闻暖尔而来,温情永存爱意似汤;香醇而袅远,清冽而独到。
从小到大,我给你带来了无数烦恼,你却对我不离不弃,我欠你的不只是这一封信,还有太多太多。感谢你,当我已不再懵懂,当我已悄悄长大;感谢你,当我悄悄细数你眼角的皱纹,头上的白发;感谢你,当我已褪去稚嫩,当我远离了这个家。是你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个家。都说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你是我毕生的眷恋,一世的牵挂!
祝
你一生无忧无虑,喜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