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是不吃饭的毛病,所以妈妈经常逼他吃饭,吃饭吃菜,像是要把所有的营养都给他吃掉,我还得少吃好东西,多给他吃,这是妈妈说的。
可豆浆,哥哥还有时偷偷倒呢!妈妈还不知道!真有趣!哈哈!哥哥有时候得理不饶人,有时候我和妈妈不小心惹了他,他就会闹上一整天记得妈妈又一次说他题错了,他又哭又闹。赌气到奶奶家看电视,晚上要玩电脑的时候又回来说什么走是想让妈妈消消气,还问:“能不能让我玩电脑?”妈妈说不能。这是他逮了小便宜,他还气呢!哈哈哈!
他还有一大爱好那就是视书如命,那次,他带了一本书,我不知道,但我看到他上厕所时鬼鬼祟祟,所以知道他一定有书,所以抢了他“肚子里”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他也让我看,因为看书,他成绩优异,才华出众,他曾获过省书法二等奖,被评为第四届中国优秀小记者呢!怎么样,你们认识了我的哥哥了吧!
2门卫哥哥
我家的小区新来了一位门卫哥哥。他,大约二十多岁,黑黑的皮肤,小小的个子。虽然个子小,但却很有亲和力,总是未语先笑,所以我们区的小朋友都亲切的叫他“哥哥。”
虽然门卫哥哥个子小,却很有威慑力。以前啊,我们小区不是东家被偷,就是西家被盗,许多家庭都受到了损失,大家都觉得没有安全感。但自从门卫哥哥来了之后,慢慢地小区发生了变化。就拿最近的一次说吧,小区来小偷了,门卫哥哥发现了一个人鬼鬼祟祟的在小区里东张西望的,他就悄悄的跟随在后。就在小偷开门撬锁的时候,一个左钩拳,又一个右钩拳,将其打倒在地,又一招擒拿手,将小偷紧紧的抓住,后来才得知原来这小偷就是经常来我们小区偷东西的惯偷。大伙可高兴了,人人都表扬门卫哥哥的认真负责,我看见他黑黑的脸上也泛起了红色,哈哈,门卫哥哥也给表扬得难为情了。
有一次我们小朋友在玩水枪大战,大家跑来跑去,兴奋之极,门卫哥哥就出来阻止我们,说不要这样在小区里玩,太危险了。我们偷偷的换了个场地,继续玩,过了一会儿,我就因为一个猛冲,摔倒了,腿上皮蹭破了,血流了出来。小伙伴们扶着我到了门口,门卫哥哥见
了我的惨样,连忙让我坐下,帮忙涂了红药水,并让我记住这个“血的教训”。
自从来了门卫哥哥……
啊!门卫哥哥,Good!
3小气鬼哥哥
我的哥哥眼睛大大的,他特别自私,是个小气鬼。记得有一次,哥哥放学回家。他一掏东西,在兜里掏出来两块巧克力。这时,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要知道,巧克力可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了。我就拽着哥哥的衣角,恳求哥哥给我一块儿。但哥哥好像什么也没听到似的不理我的事,我就一圈一圈的跟着他,我边看着他边说:“哥哥,就给我一块儿吧。我以后有好吃的一定给你,让你吃的。”不管我说多少好话,他就是不给我。我急了,看来只能拿出我的最后一招硬抢了。一场争夺战就要开始了,我的手一下掏进了哥哥的兜里。眼看就要摸着了,但哥哥一把把我推到一边去了,跟上去就是一巴掌。我个儿矮,抵不住他,只好做在地上哭起来。我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这两块巧克力落到了哥哥嘴里。我心里暗暗的说:“哥哥真是个小气鬼。”
还有一次,那是个星期天。哥哥在玩玩具,我也想玩,但他不让我玩儿。怎么办呢,还是搬救兵吧。我跑到屋里,在妈妈那里告了哥哥一状,让妈妈来评理。妈妈走出来冲着哥哥说:“你大,应该让着弟弟,快给他玩儿玩儿。”我正暗自高兴,再一看,哥哥却一溜烟的跑远了。就这样,我玩儿玩具的事就成泡影了。哎,妈妈说他也不让我,哥哥真小气。
这就是我的小气鬼哥哥。
4小能人的哥哥
我有一个哥哥,今年读初中了。大家都称他小能人,因为他在各个方面都很能干。
有一次放寒假,我回家便开始做寒假作业。做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两道难题,便思索起来,可怎么也想不出来,便去问爸爸、妈妈,他们看了题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一听:我们三个的想法都不一样。这时,哥哥来找我玩,我说:“哥哥,你能做出这两道题吗?”哥哥说:“我试一下吧。”我马上把题给哥哥,哥哥看完后,便拿起笔在纸上写了几下,就对我说出他的想法,并让我算出了,再验算一遍看对不对。我按哥哥的想法算出得数后,以验算:可以复原。
还有一次,我看《数学趣味》时,看见了一道思考题,我想了一会儿,可是想不出答案,只好去问哥哥。我走进哥哥的房间,说:“哥哥我出道思考题你做?”哥哥答应了,我报出题目:“把八个苹果装在五个袋子里,每个袋子里装得必须是双数,每个袋子必须是一样多。”哥哥马上向妈妈借了八个苹果、五个袋子。哥哥先把八个苹果分别装在四个袋子里,哥哥看了看剩下的一个袋子。突然拿起一个空袋子和一个装了两个苹果的袋子,把装了的袋子放在空袋子里,对我说:“每个袋子里现在都装了两个苹果。”我一看果真装了两个苹果。
我的哥哥真是个小能人。
5包袱=哥哥
有生以来,最令我“开心”的是有一位这样的哥哥!
我哥哥是体育课代表,他酷爱体育:每天都练习跑步,即使是刮风下雨也从不间断。在他房里有一样是他的最爱——健身器。他在周末常常健身,墙上全是些健美男和奥运冠军的照片,这些照片是他的命根子,连我这个当妹妹的都不能碰。因为墙上全是海报,地上全是周末父母买的零食和老师布置的作业,所以他的房间比我家的狗窝还乱。每次来到他家时,我都会帮他美化美化卧室。因为我实在看不惯有一个这么样的哥哥,而且他又是个天塌下来都不肯站起来躲一躲的人,迫于无奈,只有自己来帮他打扫,谁让我是他妹妹呢?
首先,是把他从那张高大柔软的床上“轰”下来,喊他起来是不可能的,只有坐在他身上,等他感到痛时,才会不情不愿地爬起来,其次是帮他把零食收拾好,作业整理好,然后把地面用吸尘器吸干净,被子叠好,这时,整个房间被我整理的井井有条时,哥哥总会笑脸相迎,说道:“欢迎下次光临!”弄得我是哭笑不得。
还有一次,我和哥哥吃饭成了问题时,他总是说:“你这么心灵手巧,一定能够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害得我是绞尽脑汁,用尽浑身解数,才做好。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我也拿他没办法。